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楼主: 2010年2月13

[异乡感言] 我在欧洲的真实生活-从出国到找到工作到想回国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739
注册时间
2010-7-18
精华
0
帖子
224
发表于 2011-4-9 10:03:45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有感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59
寄托币
2575
注册时间
2005-6-3
精华
0
帖子
848
发表于 2011-4-10 09:00:35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搂住回去一段日子 也许就永远断了想回国的念头了 我身边好多这样的人 没回去的时候天天做梦都想回去 真的回国了吧 又灰溜溜的回来了 从此再也没提过要回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18
注册时间
2006-2-19
精华
0
帖子
64
发表于 2011-4-11 12:23:09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国外都有难念的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24
注册时间
2010-12-19
精华
0
帖子
38
发表于 2011-4-12 15:32:16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LZ的语气中至始至终都弥漫着一丝忧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24
注册时间
2010-12-19
精华
0
帖子
38
发表于 2011-4-12 15:44:18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看完了 觉得楼主还是适合呆在天朝 鉴定完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5
注册时间
2010-12-12
精华
0
帖子
33
发表于 2011-4-12 19:48:50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主,真实细腻,忍不住落泪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87
注册时间
2011-3-16
精华
0
帖子
25
发表于 2011-4-13 07:25:27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啊。这一年接触了N多英国同学和欧洲同学,大家一起做饭一起去party。如果有3,4个同学还好,人一多就感觉好像是局外人一样,他们乱七八糟谈一些东西然后开怀大笑但我就是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突然有种很无助的感角。。。
LZ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0
寄托币
557
注册时间
2010-3-25
精华
0
帖子
179
发表于 2011-4-13 09:51:10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楼主的文章,真的很感动。今年8月我也要走出国门了。我想我的人生应该像风筝,无论飞得多高多远,最终还是要回到牵线的那个人手里,回到我的祖国。无论现在国内有多少不好的地方,我深信,做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这里才是我的根基和归宿,是我一生幸福的所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42
注册时间
2011-3-31
精华
0
帖子
9
发表于 2011-4-14 09:01:40 |显示全部楼层
围城,城内城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38
注册时间
2009-1-13
精华
0
帖子
22
发表于 2011-4-19 14:06:01 |显示全部楼层
感人帖,頂起來。贊lz排比句!
P.S.我也時而想起華豐方便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71
注册时间
2011-4-25
精华
0
帖子
27
发表于 2011-4-25 19:29:35 |显示全部楼层
城里城外啊
某个聋子听见某个哑巴说某个瞎子看见了爱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45
注册时间
2011-4-29
精华
0
帖子
11
发表于 2011-4-30 02:53:46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好想回家阿
I want to go hom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3
寄托币
1273
注册时间
2011-3-28
精华
0
帖子
394
发表于 2011-6-2 14:25:50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说文化差异,有人觉得这是个可以逾越的鸿沟,我曾经没出来的时候也这样想,我错了。你能想象很多很多到30多岁的女人也都不担心不结婚没男朋友吗?你能理解40岁的人还是觉得结婚是人生的坟墓吗?你能理解房子买不买无所谓?你能理解存钱是没必要的吗?你能理解在一点都不热的“夏天”(就10多度吧)跳进海里游泳吗? 你能理解说一很老很老的老太太的时候不能说old lady还是得说lady吗?你能做到哪天不想工作了就辞职去周游世界吗?你能理解去酒吧只喝酒,不玩任何游戏,不跳舞,只在很吵闹的音乐里站着一直站着和别人聊一整个晚上的天一直到凌晨2、3点吗? 你能理解party的时候连个凳子都没吗?你能明白去教堂的意义吗?你能明白圣诞节是为什么吗?你知道谁是St Patrick?你知道绿色意味着什么吗?...
2010年2月13 发表于 2010-2-14 09:38

~~~回家吧,其实中国挺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162
注册时间
2010-8-8
精华
0
帖子
89
发表于 2012-10-6 11:38:06 |显示全部楼层
elaneinside 发表于 2010-7-6 04:54
哎楼主写的很真实,但是说到回国,我还真眼红你现在的处境,我是英国一年的硕士临近毕业,学的超级费劲,班 ...

很现实的分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162
注册时间
2010-8-8
精华
0
帖子
89
发表于 2012-10-6 11:55:00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想那些没有伴侣的人,岂不是更惨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报offer 祈福 爆照
回顶部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