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631|回复: 351

彻底抹杀正想找中介的孩子!欢迎补充 [复制链接]

Rank: 4

声望
96
寄托币
632
注册时间
2011-9-3
精华
1
帖子
126
发表于 2012-3-6 17:45:1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yrui 于 2016-10-8 17:19 编辑

哎呀加精了.......



刚进论坛,感觉啥都不懂,感觉找个中介真是爽歪歪,啥都不要管,论坛里面的人都劝不要找中介,说中介黑。当然我相信大家的心情现在一样,别人说的在多还是

信不信,听不听还是自己的事情,我还是决定不管咋的,别人说的是别人说的,自己找找于是,我就在X市找了那些比较有名气的中介。我都去了发现她们共同的特点

是热情,然后还略帮你分析你的优势,有什么顾问,文书组之类的东东。然后出了A中介的门,你有种直接想做决定就找A中介吧,然后进了B中介,出来,又发现还B

中介比A好,同理发现C比B好。相信找中介的同学都有这样的感觉。中介的价钱和价钱不同,一般的大概是12000RBM吧,或者申请港中科在加3000RMB,如果一

所都没有申请上中介就留3000左右RMB。听上去感觉还行。但是你不明白,中介里面的人啥帮你小之又小,就算你你申请不上他们拿3000都赚走了,如果你硬件条

件很好,他们更高兴。现在我给你说说中介可以帮你干个啥,你就懂

我为什么说中介帮你的很少,来看看中介为你做了什么?

(1)一个PS(他们所谓的文书组,其实真的不咋的,后面你会发现错误百出,你试想想可能有一个文案人员花一个上午或者下午,甚至几天给你检查那个语句错了,那个句子换个词更能表达出自己的意思,或者在加点什么自己的经历,可能吗?说是让你写中文,他们帮忙修改翻译,实际上就是把你写的中文直接翻译,删减一些字数而已,完全不会按照所谓的“因人而异”而专门帮你把PS重新设计组合。并且说是按照学校数量收钱,但是只做一份文书,几个学校用同一份,这样的话凭什么按照学校收钱?
我清楚的记得那个时候某中介恰好招聘文案人员,要求雅思是7分,个人认为PS让中介写就是个悲剧)
注:中介弄,但是质量值得考虑
小贴士: 建议找你认识的学哥学姐,或者学英语好的,或者写好找他们改改,英语老师啊,外教啊,总之就是找周围人帮帮你,当然必要的时候请他们吃个饭之类的是必要的

(2)二封推荐信(这个其实是要你推荐人写的,但是大陆这块你懂得,找你推荐人写最好了,如果不想麻烦那些教授,就是你写好找教授们签字,方法同PS,中介写你就悲剧了,同样错误百出。推荐信写的极其水,各种简单句,各种高中词汇。你跟他理论,他就一副“你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说什么英文在于通顺,不是用难词难句才算是好英文)
注:中介弄,但是质量值得考虑

(3)在读证明(1.应届生自己找学生直接开个证明,怎么开,论坛自己找,我有空给大家上链接,我就写点论坛没有的。2.已经毕业的就是到公证处公正去,等等我谈谈怎么去公正)
注:完全自己学校内事情

4)大学本科成绩单(去学校开,自己事情)
注:完全自己学校内事情

(5)各种公正,各种实习证明,直接找翻译公司去翻译成英文,翻译一个证明就几十块钱的事情。
注:找实习证明的单位开证明,在去翻译公司翻译城英文,翻译中的一封上面要盖翻译公司的章子(因为公证处要留档),然后一起拿到公证处公正(我们这里公正在企业的实习要那个企业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公正事业单位实习要在事业单位开个什么东西,sorry,忘记了,这个是家里人帮我办的,对了,公正要到当地的公证处公正)
1.往届生不需要在读证明,需要公证学位证
2.公证处公证出来的东西具有法律效应(那里公证房产,遗嘱等等的),so .......公证出来的真实度是没问题的,你可以打114问问你们当地公证处所在地,费用地区不同貌似不一样,我们这边是160
ps,有的公证处不翻译(建议先打电话问清楚),要你自己去翻译公司翻译,自己翻译无效,应为翻译完要盖章,表示翻译内容真实。建议先到翻译公司翻译好,然后带着翻译好的东西去公证处

(6)语言成绩
注:考语言自己份内事情


以上差不多就是我所想到要需要的,主要是补充论坛没有的,那些想找中介的孩子,你们看了是啥想法?还想找吗?

如果还想找,看下楼,我继续给你分析找中介的利与弊!



打标签
×
关联院校库
{{ s['type'] }}
院校{{i>0 ? (i+1):''}}名称
{{ item.name + '(' + item.enname + ')' }}
项目名称
-
{{ item.chinesename + '(' + item.name + ')' }}
+ 新增项目
录取专业
-
{{ item.chinesename + '(' + item.name + ')' }}
+ 新增专业
+ 新增院校
提示
{{ msg }}
已有 25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ZonaE + 1 感谢分享, 我也打算自己报!
ww197792 + 1 Q Q.薇信.198 751 8008学*历*任*证*解*决*毕.
小迷糊-辰 + 1 赞一个
dula55 + 10 + 5 感谢分享
viso33 + 1 赞一个!
ckedy + 1 很给力!
conan_lucy + 1 醍醐灌顶!感谢!!!
十一不会飞 + 1 很给力!

总评分: 寄托币 + 54  声望 + 4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6
寄托币
632
注册时间
2011-9-3
精华
1
帖子
126
发表于 2012-3-6 17:45:2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yrui 于 2012-4-8 10:07 编辑

先说说坏处吧,毕竟这个是我的重点

坏处

1.伤钱,连申请费用中介都让你自己出,不解释了

2.浪费时间,你想想,你自己要在学校开各种证明,因为你是让中介帮你申请的,所以你开的那些都要一个一个弄好忘中介送,你自己说你何苦呢?我上楼说的那些东西都是你自己准备好的,干嘛不自己申请,然后直接都邮寄了

3.不透明,因为你付款了之后,比如港大,科大和城大的申请系统帐号大多中介是不给本人的(中文不需要注册帐号,其他学校我没有申请,欢迎补充)。这点你比DIY的孩子苦逼多了,因为他们整天可以随时登录自己的系统,自己的邮箱等结果,你们不行,就只能等中介的话!

4.申请专业有限,各个中介不同。

好处

好处就是自己开始轻松无比(只是开始),最后发现钱也出了,事情都是自己办。

看了这些新人们你还想自己找中介吗?有那么多钱,还不如出去去旅游,给家人买东西,中介真的不值得这么多钱,退一万步来讲,花了那么多钱还是有副作用的,申请是大,花钱是小,耽误一年在等一年实属不易!如果更想进一步考证,加12年的群,问问群里面的人,或者论坛开帖,或者站内搜索!


记住,中介给你说在好的话更多的考虑是自己的利益,他们的话不能说都是假的,但是还是少信,很多东西听着很美,但是....但是论坛的这群人没事跑这里说这么多为了你们啥都不图,因为他们在论坛学了很多,想回馈给后人,让你们少走弯路!
已有 6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兰草 + 1 + 1 666666
kaywoo + 20 + 5 不能更认同
lken1992 + 1 很给力!
xiesisiminerva + 2 很给力!
红黑色的拼图 + 1 赞一个!
dreamingHK + 10 + 2 嗯嗯,我很赞同最后一句话

总评分: 寄托币 + 31  声望 + 1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6
寄托币
632
注册时间
2011-9-3
精华
1
帖子
126
发表于 2012-3-6 17:45:4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yrui 于 2016-10-8 17:20 编辑

注: 有同学跟贴回复说可以找淘宝的文书改改,我想说不是不行,因为我之前直接是找淘宝文书的,看了上面的价钱几百到五千不等,我后来找个1600的,坑爹的,完全是高中生的作品,惨不忍睹,说是什么英国写作人士写的,直接骂了他一顿,钱退了回来,耽误我很长时间。找淘宝改我没有经验!希望有筒子们补充伤了,不管咋弄,断了中介那条路,在想办法,淘宝不靠谱!

-------------2015年11月8日更新-------------
港大已毕业,现在上班空闲时间较多,联系写作文书相关事宜可以email我,email地址 rlx@qq.com,因为个人时间有限,文书写作有偿服务,谢谢


以后这个贴我就经常更新和回复, 大家有问题可以直接问哈
已有 2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阿蘅想留学 + 1 很给力!
大W + 1 神马都是浮云

总评分: 声望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6
寄托币
632
注册时间
2011-9-3
精华
1
帖子
126
发表于 2012-3-6 17:45:5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yrui 于 2012-3-30 11:19 编辑

感谢以下楼层同学补充:

67楼 bunnyfanfan(风清扬)

82楼  wangrpg998(果子狸猫)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6
寄托币
632
注册时间
2011-9-3
精华
1
帖子
126
发表于 2012-3-6 18:14:53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46
寄托币
1457
注册时间
2011-12-4
精华
0
帖子
577
发表于 2012-3-6 18:22:36 |显示全部楼层
lz说的对。。。
尼玛我的中介连账号都特么是我自己申请的。。。。
求offer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5
寄托币
229
注册时间
2011-6-16
精华
0
帖子
59
发表于 2012-3-6 18:23:29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DIY自己真的学到很多很多东西。万事开头难,一开始我也想找中介的,因为觉得前路漫漫长,不知道该怎么走。到今天发现自己也已经走了这么多。
最头痛的是写PS。不过找朋友帮忙自己也学到很多。实在不行还可以上淘宝或者找些专门修改文书的,应该也不错。总之比中介便宜太多了。

最大的感想是经过一次申请,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虽然最后的结果还未知,但我觉得跟找中介的比起来,DIY的经历更加宝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20
寄托币
728
注册时间
2011-3-8
精华
0
帖子
224
发表于 2012-3-6 19:01:37 |显示全部楼层
对 我认识的用中介都是一个个血的教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0
寄托币
199
注册时间
2011-7-7
精华
0
帖子
60
发表于 2012-3-6 19:03:28 |显示全部楼层
深有体会,帮楼主补充:

1、PS,说是让你写中文,他们帮忙修改翻译,实际上就是把你写的中文直接翻译,删减一些字数而已,完全不会按照所谓的“因人而异”而专门帮你把PS重新设计组合。

2、说是按照学校数量收钱,但是只做一份文书,几个学校用同一份,这样的话凭什么按照学校收钱?

3、推荐信写的极其水,各种简单句,各种高中词汇。你跟他理论,他就一副“你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说什么英文在于通顺,不是用难词难句才算是好英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6
寄托币
632
注册时间
2011-9-3
精华
1
帖子
126
发表于 2012-3-6 19:12:4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yrui 于 2012-3-6 19:20 编辑

好,谢谢,已经更新到上面 9# RACHEL102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305
寄托币
39004
注册时间
2009-3-26
精华
12
帖子
12598

寄托与我 寄托优秀版主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在任资深版主

发表于 2012-3-6 21:05:25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
不过世上总有愚昧的人会出生,会长大,会申请学校,所以中介有生意~
如果说没有看到此类警告帖是因为信息不畅的话
那么看过帖子还是照样找中介的人,只能说自作孽~
第一、来到港版以后,请先仔细看新筒子必读帖,你想问的大部分问题前人都总结过了。
第二、不要用“小女子请教”、“跪求”(甚至是“冰天雪地五花大绑跪求”)和“救救我”这样的标题。帖子标题要突出重点,而不是装的楚楚可怜。
第三、问问题时候把话讲清楚,尽可能详述前因后果和每一个非隐私的细节,使别人读一遍就可以完全明白你遇上了什么困难。再有耐心的朋友也懒得反复揣摩不清不楚的问题。问题叙述越不清楚,被解决的可能性就越小,这是你自己的损失。另外,问问题要有point,不要问一些极其空洞,答案可以写一篇论文的问题。
第四、如果有人帮助了你,一定要记得说声谢谢;如果没人回答你的问题,不要气急败坏。要想想,是不是能够自己动手查到却没有这样做?
第五、对别人的回答,一定要独立思考,不能盲从。所有意见建议都仅代表回答者个人观点。
第六、不要在版上留下个人信息,比如家庭住址,手机号码或者直接和你构成联系的其他信息(QQ之类不算)。
第七、如非涉及私人问题,请不要发短消息,也不要问版主联系方式。如果实在有问题需要版主解答的话,请发帖并短消息我帖子链接,以便更多人看到你的问题。
第八、港版严禁讨论任何和中介有关的的话题,个人也强烈不建议大家找中介,理由见新筒子必读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6
寄托币
652
注册时间
2012-2-28
精华
0
帖子
206
发表于 2012-3-6 21:15:10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找中介还是不找了,说实话,申master基本就看你的GPA和GT成绩这些硬件,大部分也就学院里过一下,文书有兴趣就看一下,没兴趣就算,自己去刷成绩才是硬道理,文书准备几乎是什么太大用处的;至于申phd——这就更好笑了,如果中介自己能写出满意的phd文书,他还至于做留学中介么……
看看那些写文书的人的专业背景和学历就知道这个文书推荐信即便是写出来也就是那个样子了。如果有闲钱,自己又懒,再考虑找中介吧。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tanyanggogo + 1 不能更认同

总评分: 声望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30
寄托币
1335
注册时间
2011-10-11
精华
0
帖子
465
发表于 2012-3-6 21:18:36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找中介申的,虽然拿了offer,而且中介还挺负责的,账户密码都可以自己保管。但是,无论这个中介做的多么的好,性价比还是太低了,太浪费钱了。申请的事情,完全可以自己处理,至于ps,上淘宝找人写也可以,就几百块钱,比中介便宜太多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36
注册时间
2011-12-14
精华
0
帖子
39
发表于 2012-3-6 21:41:09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中介非常坑爹!事前态度很好,申完不理不睬!有受骗上当的感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20
注册时间
2012-2-27
精华
0
帖子
86
发表于 2012-3-6 21:50:49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的因中介而异的吧。我找的中介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挺满意的,看了楼上各位的描述,我更觉得它好了。什么事情都给办的妥妥帖帖的,文书写得也没什么好修改的,各种辅导之类的。。。反正就是好,尽职尽责。为了避免广告之嫌,我不说名字。不过是个刚起步的公司,所以做事很认真吧,老板是我校友,所以也挺放心。之前也是听到同学说找大中介各种不靠谱,所以才毅然决然找这种正处在上升发展期的,为了赢得好的口碑,他们自然会认真办事。
快乐至上。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彻底抹杀正想找中介的孩子!欢迎补充 [修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报offer 祈福 爆照
回顶部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