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722|回复: 47

[其他] 再一次被申请人的PS雷得体无完肤,随便写点tips,孩子们可以看看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声望
136
寄托币
2597
注册时间
2006-11-19
精华
2
帖子
704
发表于 2013-1-7 15:40:12 |显示全部楼层
先声明我不是应季申请的。我申请的时候还是08年。这些年,见天有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扔过来PS要我改。可能是因为从生物PhD跳到法律JD导致天天大量阅读判决撰写合同的原因,感觉看到的PS越来越不顺眼。今天终于被一篇PS完全雷得体无完肤。所以有了写点tips的冲动。孩子们还没交PS的可以看看。

Tip1:PS是应用文。应用文讲究开宗明义。第一段上来就回忆艰苦奋斗史的、家庭教育史的、个人感情经历史的都省省吧。在实验报告里面装林妹妹宝哥哥那股劲儿的只会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同为中国人勉强还能明白你想说什么,给老美读了就是完全一头雾水不知所云。

Tip2:PS是八股文。哪一段讲什么,基本都有定式。求新求奇不是不可以,但是要做好死的很惨的准备。只有学术大牛才敢在论文上剑走偏锋冷热不忌,你一个小本科,如果祖坟上不冒青烟的话,还是乖乖写八股吧。申请项目与申请原因,学习研究工作项目经历,短期计划与长期计划,最后conclusion。

一篇好的PS的确可以扭转乾坤,但是“好”的定义能理解对的人不多。

Tip3:所谓“好”,绝对不是辞藻堆砌。基本上申请的时候大家都处于GT考得脑子发热的时候,背了一肚子的词汇可算有地方用了,于是专拣复杂生僻的词汇往上拍,整个一红宝高频词汇集锦汇编。尤其是大量的夸张的使用名词和形容词,混乱不恰当的使用动词。几乎每篇PS都是这两种现象泛滥。对于此现象的评价,我只能说:孩子们,你们谁家平时里写个申请会用这种调调:吾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有病吧?!如果再加上各种用法误错,只能让人喷饭笑死的。

Tip4:所谓“好”,在于文章如水流畅。流畅头一项在于句型。你写的真的是一个通顺的常见的英文句子么?语序习惯都对么?句子重点符合你分句的先后关系么?这个句子超过三行了么?有累赘重复的部分么? 永远记得:不要从中文翻译!!!!!除非你英语专业出身,受过非常专业的翻译训练。否则从中文PS翻译绝对是最SB的事情。因为没有专业训练过的人翻译出来的东西简直可以用“可怕”来形容。完全不make sense。 上来直接就写英文。什么你不会直接写?找20篇美国人写的PS来读,读完了还不会写的话……你还出什么国?……

Tip5:所谓“好”,动词是王道。你用再多罕见的名词和夸张的形容词,都可以瞬间被一个SB的动词瞬间击溃。名字和形容词要平实,动词则绝对要地道。所谓地道,绝对不是复杂的词汇。而是使用的动词必然是历来被老美用来形容这个动作的词汇。get你会用么?take你会用么?have你会用么?be你会用么?make你会用么?还有各种简单但是非常常用,却常年没几个国际学生懂得使用的动词,诸如refrain,assume,facilitate等等等等……是人就认得,可你地道的使用过么?这些才是老美们写作的习惯。

Tip6:所谓“好”,冠词很重要。我到现在都记得,当初给我修改第一篇法律案件综述的教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让他最受不了的不是我动词用不好或者句型太混乱,而是我的冠词不知道怎么用。你没看错,就是冠词。“a”“the”常年被人忽略用法,用那个教授的话说:这样的错误非常非常的annoying,因为通篇漫山遍野无处不在,而且经常引起歧义。所以永远记得,文章写完以后,一个个名词的检查,看看倒地要不要用冠词,怎么用,用得对不对。

Tip7:所谓“好”,时态不好什么都好不了。一路过去时到底,一路现在时到底的孩子们都反思一下吧。你的文章里出现八种常见时态的50%以上了么?如果没有,不是不需要,而是你不会用时态。反思一下你每写一个句子,有斟酌过这个句子是该用现在完成时,一般过去式还是过去完成时了么?没有?没有就赶紧返工吧!时态混乱,严重影响文章的意思和流畅度。而文章的地道,绝对不体现在你会不会用GRE的名词在文章里,而体现在你能不能分清楚哪句话是完成时哪句话的过去时。

Tip8:小词最体现功力,包括连词副词介词。你用过as of,therefor,thereof,therefrom,hereby,otherwise等等等等么?这些才应该是高频词。至于什么分词短语插入语,那都是高中生的功课,我就不说了。一篇文章里没有两三个两头逗号的插入语,你还有脸见你高中英语老师吗?

Tip9: 拜托大家都是本科毕业了,写文章有点逻辑性好不好?不要一个论点来回跳,上段刚说完的点,这段扯了两句其他的以后,又拐回上段了。你以为你在转西直门桥啊?


严格来说其实都是老生常谈。但是能做到的人真不多。好吧我承认我被雷的不行于是来吐糟了。大家随便听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没交PS的赶紧检查。

Good luck for your guys~








打标签
×
关联院校库
{{ s['type'] }}
院校{{i>0 ? (i+1):''}}名称
{{ item.name + '(' + item.enname + ')' }}
项目名称
-
{{ item.chinesename + '(' + item.name + ')' }}
+ 新增项目
录取专业
-
{{ item.chinesename + '(' + item.name + ')' }}
+ 新增专业
+ 新增院校
提示
{{ msg }}
已有 19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星夜漫忆 + 1 感谢老司机开车
fndu + 2 感谢分享
hanlaura + 4 感谢分享
糖甜甜 + 32 + 8 弓虽!
Lily_t + 1 很给力!
諾言哥要早起 + 4 赞一个!
cooljeren + 4 赞一个!
某日破晓 + 1 赞一个!

总评分: 寄托币 + 182  声望 + 67   查看全部评分

柳絮终随风散,梨花不见月浓。
银光无数恨无穷,
又还残梦里,雪落万千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5
寄托币
296
注册时间
2012-7-24
精华
0
帖子
106
发表于 2013-1-7 15:59:03 |显示全部楼层
啊,还好没有装林妹妹。。。。
弱问,PS里面没有多提未来计划,申请原因写在了最后,要紧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45
寄托币
932
注册时间
2010-12-5
精华
0
帖子
231
发表于 2013-1-7 15:59:15 |显示全部楼层
内心定了一下,我的PS八股格式无悬念,本还怕要不要来点动情的,现在看来没必要了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36
寄托币
2597
注册时间
2006-11-19
精华
2
帖子
704
发表于 2013-1-7 16:00:50 |显示全部楼层
粒粒肥二星不二 发表于 2013-1-7 15:59
啊,还好没有装林妹妹。。。。
弱问,PS里面没有多提未来计划,申请原因写在了最后,要紧不?

根据个人情况和专业情况适当增减改动是很正常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36
寄托币
2597
注册时间
2006-11-19
精华
2
帖子
704
发表于 2013-1-7 16:03:53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ivee 发表于 2013-1-7 15:59
内心定了一下,我的PS八股格式无悬念,本还怕要不要来点动情的,现在看来没必要了哈

动情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看到的基本上都没什么真情,全是在煽情。这就ORZ了。
我看过一个用情很好的PS,一个老美写的,法学院的申请:写他读法律的最初动力是他是黑人,小时候家里家境不好,交不起房租差不点被房东轰出去。当时一个公益律师帮了他们保住了住处。所以那以后他就想成为律师。
没有煽情语句,就是平铺直叙一个事件,但是但就这一个事件就很有说服力。这种感情牌可以打一打。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482
寄托币
8260
注册时间
2011-1-28
精华
2
帖子
2596

寄托与我 Pisces双鱼座 Aquarius水瓶座 荣誉版主 寄托优秀版主 GRE梦想之帆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US Applicant 2013offer达人

发表于 2013-1-7 16:05:16 |显示全部楼层
嗯,一开始还想球新奇来着,后来还是老老实实八股文了。。。
因为现在各个学校要求也不一样,还是要打个初稿,然后根据各个学校的要求仔细修改
LZ的意见很犀利很中肯~thx~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45
寄托币
932
注册时间
2010-12-5
精华
0
帖子
231
发表于 2013-1-7 16:06:06 |显示全部楼层
mistyrainchen 发表于 2013-1-7 16:03
动情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看到的基本上都没什么真情,全是在煽情。这就ORZ了。
我看过一个用情很好的PS, ...

我觉得能把动机说得make sense的话,动情或者直叙能达到目的都是ok的。
我是申请自然科学的,感觉一上来来个什么我从小就喜欢自然blahblah的,自己都会觉得恶心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79
寄托币
115131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51
帖子
32631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FALL祈福章

发表于 2013-1-7 17:58:24 |显示全部楼层
握手啊楼主,每一句都说到点子上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66
寄托币
2255
注册时间
2012-7-20
精华
0
帖子
454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3-1-7 18:09:16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段引入,可以少加一点点背景么? 目的:引出你的motivation
盼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229
寄托币
4049
注册时间
2012-7-17
精华
0
帖子
1338
发表于 2013-1-7 18:21:23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讲清楚,讲到位就OK了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65
寄托币
2847
注册时间
2011-2-4
精华
0
帖子
724

GRE斩浪之魂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发表于 2013-1-7 19:50:40 |显示全部楼层
转西直门桥  哈哈 真是鞭辟入里~
整个PS的structutre很重要 committee读完后知道你想表达什么 这是最基本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2284
寄托币
3890
注册时间
2012-7-6
精华
2
帖子
4280

备考先锋 IBT Zeal 满1年在任版主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烤鸭大厨

发表于 2013-1-7 21:54:49 |显示全部楼层
嗯  值得好好思考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75
寄托币
324
注册时间
2010-8-24
精华
0
帖子
81
发表于 2013-1-7 22:52:12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样可以吗,头两段自己为什么要学这个,学这个可以有些什么应用的方面。 接下来研究经历,帮老师看试卷类似TA的经历,最后一段自己具体的研究兴趣方向以及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这个PROGRAM。。
可以吗?500字只能写这么多了。。额。。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76
寄托币
6738
注册时间
2011-11-19
精华
0
帖子
2034

IBT Zeal 枫华正茂 Golden Apple

发表于 2013-1-7 23:48:12 |显示全部楼层
求问楼主是肿么从生物PHD转到法律JD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410
寄托币
13886
注册时间
2010-3-31
精华
0
帖子
3203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美版守护者

发表于 2013-1-8 03:23:02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牛人!学习中~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再一次被申请人的PS雷得体无完肤,随便写点tips,孩子们可以看看 [修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报offer 祈福 爆照
回顶部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