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65|回复: 21

[英国&澳洲] 版主有约—选校圆桌会英国专场1(杜-爱-诺-布)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107
寄托币
3702
注册时间
2013-12-3
精华
6
帖子
738

律政先锋 分享之阳 US-applicant 荣誉版主

发表于 2014-3-5 15:45:4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黑白彩电 于 2014-3-5 22:48 编辑

申英的小伙伴们!组织没有忘记你们!英国专场 为你而开!

由于楼主也是14申美的小伙伴 介绍有不周之处欢迎拍砖!

老规矩:看了很多往年选校纠结的帖子,把一些常见的列出来,供大家以圆桌会议形式讨论。

当然,大家只能给您提供自身的观点,您的留学您做主,选校没有标准答案,相信大家都懂。

英国加场1 经过缜(cū)密(cāo)的思考 Durham Edinburgh Nottingham Bristol决定就是你们了!

3月5日   Durham vs Edinburgh vs Nottingham vs Bristol

潜水的申英党以及懂英国的大牛们 快来捧场吧~~~
(鉴于英国学校今年在寄托还没有详尽的学校介绍帖 烦请小伙伴们自己做好DD~)

Let the BATTLE begin!!!

注:为了方便阅读 请大家统一回复为以下格式
     (第一行)vote XX
     (第二行开始)your reason

     谢谢理解!
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87
寄托币
2240
注册时间
2012-9-19
精华
1
帖子
237

寄托与我

发表于 2014-3-5 16:26: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不投票了,因为我觉得三校各有千秋,我把我在申请季了解到的信息说出来,小伙伴们自行比对、选择吧,也欢迎大牛、前辈们指正。

1.杜伦,英国除牛剑外唯一的一所学院制大学,历史十分悠久,听说过校园内一栋非常美丽的教学楼已经有800多岁了,喜欢深沉厚重的历史气息的童鞋,杜伦是很好的选择。此外,杜伦在英国的名气(远)大于国内(应是大于爱丁堡、诺丁汉和布里斯托的),法学亦是其强势学科之一,语言要求算英国学校中比较高的,不过有语言班可以读,据在读同学反馈,语言班是很好的过渡。

2.爱丁堡,被誉为全球最美的校园,风景绝佳,坛子里zora版主即在爱丁堡,大家可多多阅读她的帖子,这是了解爱丁堡最有效直接的途径。爱丁堡国内声誉不错,可能还略大于杜伦,法学也是它的优势学科之一。地理位置在苏格兰,可能对location较为看重的同学需慎重考虑。

3.诺丁汉,国内广为人知,但却普遍不大感冒,大概是觉得到处合作办学、设立分校降低了该校的品质。但诺丁汉的法学一直强劲,位置也不错(离伦敦比较近),交通便利。著名国内校友:前乒乓球女国手邓亚萍。

ps:建议版主可将布里斯托也加入选校,这几所学校在录取难度和教学质量上都比较接近。
已有 7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Jean佳佳 + 1 不能更认同
王三儿Gemma + 10 赞wuxi~
wqlanteck + 2 感谢分享
hhhyyy + 2 赞一个
黑白彩电 + 3 赞一个
广华街W + 1 赞一个
CostLLM + 6 给手机打字的wuxixi加分!

总评分: 寄托币 + 10  声望 + 1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41
寄托币
2313
注册时间
2014-3-3
精华
0
帖子
228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4-3-5 16:29:00 |显示全部楼层
VOTE:Edinburgh

(1) 杜伦在英国的声誉很高,综合排名也很靠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学院制很有特色,我知道不少同学是被学院制和综排吸引的。但是弊端在于国内知名度不佳和地方较村,不过近几年看知名度还是有明显提高的趋势的。
(2) 诺丁汉了解不多没有发言权
(3) 爱丁堡相较于杜伦城市更有吸引力,治安好风景棒,生活、交通便利。毕竟一年的时间,在同档次学校间选择地理位置还是很重要的一个考量因素。而且爱丁堡的国际声誉高,就算是隔壁王大妈也多多少少知道这么个学校。

了解粗浅,还望抛砖引玉,能有更多真正做出选择、在读或已毕业的同学提出中肯意见。
已有 2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jituoh + 2 你隔壁的大妈好有文化
黑白彩电 + 3 感谢分享

总评分: 声望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87
寄托币
2240
注册时间
2012-9-19
精华
1
帖子
237

寄托与我

发表于 2014-3-5 16:30: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广华街W 发表于 2014-3-5 16:29
VOTE:Edinburgh

(1) 杜伦在英国的声誉很高,综合排名也很靠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学院制很有特色,我 ...

沙发是俺的(捂脸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41
寄托币
2313
注册时间
2014-3-3
精华
0
帖子
228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4-3-5 16:38:50 |显示全部楼层
colinawuxi 发表于 2014-3-5 16:26
我就不投票了,因为我觉得三校各有千秋,我把我在申请季了解到的信息说出来,小伙伴们自行比对、选择吧,也 ...

听闻Bristol近几年师资流失的厉害,虽然还是老牌法学院,但是就录取难度上来讲,已经降低了不少。
但是把Bristol和这三校放在一起讨论也是完全妥当的!抄送版主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黑白彩电 + 1 Copy that

总评分: 声望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87
寄托币
2240
注册时间
2012-9-19
精华
1
帖子
237

寄托与我

发表于 2014-3-5 16:49:01 |显示全部楼层
广华街W 发表于 2014-3-5 16:38
听闻Bristol近几年师资流失的厉害,虽然还是老牌法学院,但是就录取难度上来讲,已经降低了不少。
但是把 ...

接着这话,说说布大吧。
(1)本版内有几篇关于布里斯托的精华帖,均出自一位已在布大念完llm的童鞋,各位欲申请布大的童鞋们需好好研读,楼上关于师资问题的信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帖子里也有提到。

(2)布大同样交通便利,离伦敦同样较近,且此地风景、气候、生活环境曾被多次称赞,值得考虑。

(3)布大对申请者的态度也十分值得称道,它的网申系统简洁明了,指示详尽,连如何把文件压缩至可以上传的大小都有指导。

(4)布大还有一个两年的MA学位,目前争议较大,两年加在一起昂贵的开销以及并不明朗的前景都让人产生颇多疑虑,有兴趣的同学不妨自己做做DD,多了解一下。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广华街W + 1 英版顶梁柱一般存在的唔嘻嘻

总评分: 声望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242
寄托币
1522
注册时间
2014-2-13
精华
0
帖子
143

分享之阳

发表于 2014-3-5 17:23:24 |显示全部楼层
VOTE 愛大~
1,知名度高,校園美,sports law很厲害!
2,渡輪也不錯~感覺渡輪出來的同學都很為自己的學校驕傲,這個還蠻重要的~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hhhyyy + 2 有多少分给多少分~

总评分: 声望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72
寄托币
1430
注册时间
2008-8-19
精华
0
帖子
242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4-3-5 17:30:30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不了解英国的申请,但是也推杜伦。因为以前在英国所实习过,英国总部里好多大牛都是杜伦毕业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206
寄托币
1535
注册时间
2014-1-16
精华
0
帖子
264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4-3-5 18:21:5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anchunfu 于 2014-3-5 18:41 编辑

虽然很不情愿,但是还是忍痛投给爱丁堡。

诺丁汉不熟悉不分析了,见以上各位的分析也是把诺丁汉排在后面。那么我重点来分析一下杜伦,爱丁堡主要从非学术的角度来分析。

我5年前从杜伦毕业,期间去过8次爱丁堡。

1. 中国名气

杜伦大学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村校,不到20万人口,一小半学生,其中这几年似乎开始重视留学生市场知名度有所提高,但是在我那个年代人们根本不知道杜伦在哪里,火车去爱丁堡3小时去伦敦3个半小时,我向人介绍时需要拿最近的大城市纽卡斯尔来做参照,我以前的老板直到我离职还一直认为我是伦敦来的。而爱丁堡呢?有点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吧?

2. 英国名气

其实杜伦大学在英国的知名度是很高的,个人认为应该比爱丁堡高吧,好歹号称英格兰(注意是英格兰)第3古老的学校。但是,特别是在LLM论坛,要注意杜伦大学的理工科、商科、教育学、历史学、考古学、宗教学、音乐学等等其他专业,还有和皇室的一些联系,对他的综合知名度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在英国有时候还会碰到校友,不过都是学理工的。

至于所谓的学院制,LLM们是没有多少机会体验的,LLM们会被分到Ustinov这个专门为留学生准备的学院,还没感到不同学院之间的差异就已经毕业了。

教学风格上,我曾经把所有课程集中在两天上,于是每周都有连续5天放假,可见有些太松散了。

3. 排名神马的

杜伦大学和爱丁堡的排名应该是不相上下吧?好久不看了,以前我们喜欢看Times的排名,因为他总是吧杜伦排在前面,有一年比伦敦财经政法大学还靠前。但是如上所说,杜伦大学的教育学、历史学、考古学、宗教学、音乐学等等均是英国顶尖水平,对其排名的提高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法学院的话,我一直认为杜伦大学的法学院是靠国际公法、欧盟法、人权法等起家的,对受到广大LLM欢迎和律所欢迎的商法贸易法方面,则是到最近才开始抓。比如我那时候,WTO法的老师教了3-4年就到欧盟去工作了,教海商和国际货物买卖的老师是从KCL借来的。既然如此,如果排名差不多,为什么不找一个商业气息更浓的大城市学习?

4. 地理位置和交通

两者地理位置气候什么的其实差不多。杜伦没有国际机场,最近的国际机场是纽卡斯尔,外出的主要方式是火车和长途大巴。爱丁堡则是英格兰人进入苏格兰的咽喉要道,北接广袤的苏格兰高地。著名的廉价航空Ryanair以爱丁堡国际机场为重要基地,有往返欧洲大陆多个目的地的航班。

5. 风光

两个地方均美得让人窒息。杜伦最著名的景点是1000多年历史的杜伦大教堂和稍微年轻一点的杜伦城堡,小河环绕绿草如茵,非常安静、漂亮和可爱。图为杜伦大教堂。



爱丁堡有北方雅典的美誉,古迹无数。杜伦多见老头老太前来观光,而爱丁堡游人如织,对接触各地不同文化颇有帮助。放一张我拍的爱丁堡俯瞰照片吧。



杜伦比较安静,平时没太多活动(但是我见过装甲车上街我会乱说咩?)。爱丁堡有很多节日的,比如每年一次的爱丁堡军乐节啊,凸显国际旅游城市地位。

我对杜伦和爱丁堡均有热烈的感情,即喜欢杜伦的简单也喜欢爱丁堡的丰富。投爱丁堡一票纯粹是为了LLM的学习氛围和以后的就业考虑。如有说得不对或信息过时的地方,敬请指出。

PS:杜伦的毕业生均以母校为骄傲!所以请各位千万不要读错学校的名字,Durham的h不发音,读成杜汉的全拉出去咔嚓了!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已有 10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hhhyyy + 2 感谢分享
sibylwong + 4 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tout_droit + 2 真的好美!!
colinawuxi + 2 N个赞,不过伦敦财经政法大学是指LSE吗?
王三儿Gemma + 10 + 5 美得要落泪~
evelynleaf + 4 原创就是给力
wqlanteck + 2 赞一个
广华街W + 1 感谢分享!大赞!

总评分: 寄托币 + 10  声望 + 30   查看全部评分

愿天天都能睡午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765
注册时间
2013-12-12
精华
0
帖子
283
发表于 2014-3-5 18:32:05 |显示全部楼层
去过苏格兰的爱丁堡和格拉斯哥。爱丁堡城市很美,城堡就不必多说,附近的路有穿着格子裙的男人吹苏格兰风笛,下点小雨来点风,十分悠扬。

糟糕,歪了个楼。
已有 2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sibylwong + 2 喜欢风笛,想起了勇敢的心
yanchunfu + 2 大爱苏格兰!

总评分: 声望 + 4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1100
寄托币
7393
注册时间
2011-7-15
精华
2
帖子
1821

寄托之心勋章 律政先锋 荣誉版主

发表于 2014-3-5 18:46:07 |显示全部楼层
爱丁堡

1.爱丁堡是我在英国的那段时间玩过的最美的城市之一(另一个我喜欢的是约克);

2.在国内的名气,我想爱大至少不输其他;

3.在苏格兰,爱丁堡肯定是最top的选择,搞不好你就是在苏格兰而非UK最高学府读书了哦!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jituoh + 2 York Eye石头街火车站

总评分: 声望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96
寄托币
2383
注册时间
2012-8-18
精华
0
帖子
560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4-3-5 18:46:14 |显示全部楼层
Vote爱丁堡
首先缩一下我是申美帝的对英国只是有了解不是很精通。
原因是在这几所里面名气比较大。
说实话因为这几所院校知名度都不是非常大,英国LLM又是不能考BAR的,所以回国概率很大,那么回国应该很大程度依赖知名度和排名吧,而爱丁堡在这方面还比较领先。
当然还有原因是有朋友是爱丁堡老流氓校友,如想了解可PM。
通过一些消息得知爱丁堡不太看重本科院校TIER,所以双非的筒子们大胆投吧!!!
另附:伯明翰其实也很不错哦~这里木有列出,我之前交流期间上过伯大教授的课程,很赞,不了解排名如何,不过估计也是一个层级的吧?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hhhyyy + 2 弓虽!

总评分: 声望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87
寄托币
2240
注册时间
2012-9-19
精华
1
帖子
237

寄托与我

发表于 2014-3-5 20:48:02 |显示全部楼层
天哪mygod 发表于 2014-3-5 18:46
Vote爱丁堡
首先缩一下我是申美帝的对英国只是有了解不是很精通。
原因是在这几所里面名气比较大。

接着话头说说伯明翰吧。

近几年很少有谈到伯明翰的,申英llm圈内申伯明翰的也不多,原因还没有一个很可靠的说法,但是根据我的观察伯明翰在不同人口中排名动荡较为厉害,最高也就是和上述几所学校并肩,最低就是比上述几所学校低1-1.5档。

伯明翰是英国第二大城市,重工业为主,近几年开始逐渐向第三产业转型。著名企业包括三大车企——捷豹、路虎、名爵罗孚,还有英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巧克力生产商吉百利。

伯明翰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和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这两项指标区分作用大致相当于国内的985、211,但是这样说也不准确,各位看官明白个大概意思就好)。

以上,只是单纯的介绍,因为我发现关于这个学校的信息少得可怜,绝无偏向性,事实上我本人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申请伯明翰,各位自己斟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15
寄托币
711
注册时间
2013-12-13
精华
0
帖子
191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4-3-5 21:59:12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觉厉,对英国完全不了解,过来围观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48
寄托币
3972
注册时间
2010-7-29
精华
0
帖子
711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4-3-6 11:23:41 |显示全部楼层
投杜伦吧……之前觉得这学校不咋地,但后来了解到这学校很多校友在国内top所,广深地区尤甚,因为考虑到本人以后就业的地域,所以给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杜伦。

但似乎尼玛爱大的名气显然更大啊,也是广场舞大妈的心水学校之一!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william6880 + 2 感谢信息分享!

总评分: 声望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报offer 祈福 爆照
回顶部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