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查看: 6931|回复: 41

[Offer榜] 报offer-cs专业-加拿大申请-PhD-求建议 [复制链接]

Rank: 4

声望
160
寄托币
1203
注册时间
2014-3-9
精华
1
帖子
89
发表于 2016-2-14 10:30:53 |显示全部楼层
offer 1
申请学校: University of Waterloo
学位: PhD
专业: Computer Science
申请结果: offer
入学年份: 2016
入学学期: Fall
通知时间: 2016-02-01
offer 2
申请学校: University of Waterloo
学位: PhD
专业: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申请结果: offer
入学年份: 2016
入学学期: Fall
通知时间: 2016-02-08
offer 3
申请学校: McGill University
学位: PhD
专业: Computer Science
申请结果: offer
入学年份: 2016
入学学期: Fall
通知时间: 2016-01-27
offer 4
申请学校: University of Calgary
学位: PhD
专业: Computer Science
申请结果: offer
入学年份: 2016
入学学期: Fall
通知时间: 2015-12-15
offer 5
申请学校: Queen’s University
学位: PhD
专业: Computer Science
申请结果: offer
入学年份: 2016
入学学期: Fall
通知时间: 2016-02-23
个人情况
IELTS: Overall: 7, R: 8.5 / L: 6.5 / S: 6 / W: 6
本科学校档次:浙大/复旦/南大/南开/武大/华中科大/上海交大/天大
本科专业:软件工程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年级第四
研究生专业:软件工程
研究生成绩和算法、排名:没有明确排名
研究生学校档次:双非
其他说明:两篇论文,其中一篇C类会议的论文; 本科和研究生阶段都拿过国家奖学金等奖学金; 参加过一些大数据竞赛的比赛,成绩还可以; 有一些项目经历,但跟自己申请小方向相关的项目并不多; 本科有很多的社会活动以及得奖。
给学弟学妹的留言
现在申请还没有结束,还有一些申请在等结果。但是走到这一步,我感觉申请加拿大的phd,不要花费太多精力在语言上,重点还是你的学术成果,能不能吸引老师跟你交流。这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导师的面试,导师给你几篇文章或者针对某个领域写个review。过了这些,我感觉剩下的就是靠运气成分吧。 其实GPA和语言成绩真的都是一个槛,不需要太好,只要过了他们的线就可以了。如果再来一遍,我可能不会花那么多时间那么纠结的非要考GRE,结果也没有考好,我申请的时候就索性没有用GRE的成绩。 申请的过程茫然肯定会有的,就在拿到这些offer之前的一个月,我还在考虑要不要gap一年继续申请的问题。不申请不知道自己有拖延症,不申请不知道自己遇到困难会逃避。真的是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圈,让自己很不开心很不开心的过了这么久的申请期。 一定要给自己信心,虽然听上去很不实用,但真的是我能给的最重要的指引。 周围同学找工作你还在背单词的时候会不会动摇。大家都找到工作你才开始申请的时候会不会动摇。申请迟迟没有消息的时候你会不会动摇。我是有个人原因一定要出国,即便这样,我依旧动摇过。 研究生阶段,有多少人愿意出国呢?费力不讨好的感觉。选择工作,可以有还不错的薪水等着你。选择读博,完全可以不费力的在自己的研究所读下去,还可以有出国交流一年的机会。为什么选择出国呢?我想如果回答不了这个问题,或者不能坚定的回答这个问题,就不要出国了。因为中途你肯定会放弃。 我不知道如果是在一个出国氛围比较浓厚的学校里申请是什么感受,但是在我们这个全年级只有我一个人申请出国的感受来看,很煎熬。不过挺过来,就好了。我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希望等申请结束的时候,我能和自己说,干得不错!
查看更多Offer www.gter.net/offer
求建议,我知道PHD申请应该主要看老师,还是希望大家能在学校,地理位置这些因素上给一些建议。现在也在等UBC的结果,所以如果有比较了解的,也请分析一下UBC。
我现在的研究方向是Mining Software Repositories.

最后选择了waterloo 的ECE。谢谢大家!
之前的帖子可以作参考:
SDS DIY 奖学金 GIC 体检 公证 北京签证中心 材料准备及递签的详细流程 手把手教程
http://bbs.gter.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58317

北京机场入关多伦多机场出关再到滑铁卢详细过程
http://bbs.gter.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96202&page=1&extra=#pid1780592683
已有 4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elsa.li + 20 + 15 cong offer
lionfire + 50 + 10 cong offer
anranzhilv + 10 + 1 cong offer
Jackit + 20 + 10 Big cong!

总评分: 寄托币 + 100  声望 + 36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2759
寄托币
14978
注册时间
2013-2-9
精华
6
帖子
4307

一帆枫顺   美版2015offer达人 欧盟2015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Virgo处女座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Sub luck 在任资深版主

发表于 2016-2-14 10:34:20 |显示全部楼层
waterloo的话雅思比较好
托福就呵呵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声望
313
寄托币
3732
注册时间
2015-5-25
精华
1
帖子
2034

在任资深版主 2016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6-2-14 22:35:05 |显示全部楼层
CONG~~
新年快乐,祝收到更多好消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70
寄托币
765
注册时间
2010-3-24
精华
0
帖子
77

2016 US-applicant 美版2016offer达人

发表于 2016-2-15 00:00:01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是我,必选Waterloo的cs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47
注册时间
2015-10-19
精华
0
帖子
12
发表于 2016-2-17 15:25:42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下加拿大工科研究型硕士申请没有套到瓷影不影响录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60
寄托币
1203
注册时间
2014-3-9
精华
1
帖子
89
发表于 2016-2-18 09:06:25 |显示全部楼层
dexter_lab 发表于 2016-2-15 00:00
要是是我,必选Waterloo的cs

谢谢建议!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60
寄托币
1203
注册时间
2014-3-9
精华
1
帖子
89
发表于 2016-2-18 09:21:35 |显示全部楼层
陌上_桑芜 发表于 2016-2-17 15:25
请问下加拿大工科研究型硕士申请没有套到瓷影不影响录取?

我是申请博士,可能情况稍微不同一些,不过应该差别不大。
我没有非常用心的套过瓷,大概十一月份才开始陶瓷,也是非常晚了。给感兴趣的老师都试着发了一下,然后对我感兴趣的会回复,面试一下。
也有一些导师没有陶瓷,但是因为看了申请材料,专门给我发邮件想跟我面试的。
这两者都有,但是还是前者概率会更大一些。
其实我觉得不用担心,并不是所有学校都会要求你提前联系导师。会不会影响录取还是看个人情况和老师想法吧。
我确实是遇到了我给老师发邮件,老师直接说自己已经有心仪的,名额已经满了的情况。毕竟有了陶瓷的过程,老师会提前就知道你的申请材料,也会感受得到你的动力比较足。如果觉得你不错,在心中就先给你留了位子了。但是如果你的条件非常好,老师也是会拒掉一些自己给了口头offer的人,然后专门招你的。还有一些老师,会一直等到看到了所有的申请材料,才会开始选择面试,对于这样的老师,套不套词也没有很大的影响。
不用太焦虑的,当然你也可以现在发邮件问问教授什么的,他们人都很好的,就算人不好,你也不会掉块肉嘛。放轻松,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301
寄托币
5188
注册时间
2009-9-9
精华
1
帖子
1327

枫华正茂 新任版主

发表于 2016-2-18 11:19:10 |显示全部楼层
calgary可以拒掉了吧
mcgilll和waterloo看哪个导师靠谱去哪个吧
估计楼主还在等UoT,如果UoT下来了以上都拒了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301
寄托币
5188
注册时间
2009-9-9
精华
1
帖子
1327

枫华正茂 新任版主

发表于 2016-2-18 11:22:50 |显示全部楼层
LZ这么好的学校,居然只有你一个人出国,难以想象HUST?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50
寄托币
402
注册时间
2015-2-3
精华
0
帖子
55
发表于 2016-2-19 13:28:00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不理解这样通杀的实力为什么不去美国。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29
寄托币
14498
注册时间
2013-3-12
精华
3
帖子
3627

AUandNZ Award US-applicant 满1年在任版主

发表于 2016-2-19 13:32:3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ranzhilv 于 2016-2-19 13:33 编辑
LRXSS 发表于 2016-2-18 11:22
LZ这么好的学校,居然只有你一个人出国,难以想象HUST?


不是把QwQ
我还认识好多软工的小伙伴都粗来了~
虽然我们出国氛围一般,比例偏少,但是每年出国绝对人数还蛮多的,一千人上下

楼主应该缩的是他研究生的单位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60
寄托币
1203
注册时间
2014-3-9
精华
1
帖子
89
发表于 2016-2-19 17:11:11 |显示全部楼层
LRXSS 发表于 2016-2-18 11:22
LZ这么好的学校,居然只有你一个人出国,难以想象HUST?

本科是有很多人出国啦,我是说我读研究生的时候周围的氛围。可能是因为其他的选择都会更好,而且也都有交流的机会,所以大家也就不愿意再这么折磨的准备出国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60
寄托币
1203
注册时间
2014-3-9
精华
1
帖子
89
发表于 2016-2-19 17:14:07 |显示全部楼层
LRXSS 发表于 2016-2-18 11:19
calgary可以拒掉了吧
mcgilll和waterloo看哪个导师靠谱去哪个吧
估计楼主还在等UoT,如果UoT下来了以上都 ...

哈哈!!!太可爱了!
能去Toronto当然是好啦,不过没有戏啦。Toronto我申请的时候都没有找到方向对口的老师,硬填了几个老师进去,也没有陶瓷联系呢。所以其实并没有对Toronto报很大希望。
自己有点想去UBC,因为有好朋友要去SFU。UBC面试完了,还在等结果。但其实我比较感情用事,完全不清楚温哥华和滑铁卢的城市特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60
寄托币
1203
注册时间
2014-3-9
精华
1
帖子
89
发表于 2016-2-19 17:16:22 |显示全部楼层
aoaq 发表于 2016-2-19 13:28
实在不理解这样通杀的实力为什么不去美国。唉

好开心!!!有人这么说我!!!哈哈,开心!!!!
其实只申请加拿大的学校,真的是因为对美国社会不稳定的害怕哎。当然去美国是很多人更好的选择,无论是就业还是生活水平哈,但我也不想多有出息,挣多少钱,所以也就无所谓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60
寄托币
1203
注册时间
2014-3-9
精华
1
帖子
89
发表于 2016-2-19 17:17:00 |显示全部楼层
anranzhilv 发表于 2016-2-19 13:32
不是把QwQ
我还认识好多软工的小伙伴都粗来了~
虽然我们出国氛围一般,比例偏少,但是每年出国绝对人 ...

哈哈,嗯嗯,你懂我!研究所的氛围!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报offer 祈福 爆照
回顶部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