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查看: 1826|回复: 15

[人类学] 新人上路,转专业从传播学转到人类学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50
寄托币
144
注册时间
2015-9-29
精华
0
帖子
46
发表于 2016-3-13 21:21:46 |显示全部楼层
打算从传播学转申人类学,本科申美国PhD,有一起的小伙伴吗?六月来考一下G和T,压力i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50
寄托币
144
注册时间
2015-9-29
精华
0
帖子
46
发表于 2016-3-13 21:30:01 |显示全部楼层
也希望申请的前辈多多指导,本科期间学术背景较弱,只有一个暑期关于地方文化生存现状的调查报告和现在在写的关于一个地区丧葬文化的研究,对人类学更感兴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9
寄托币
877
注册时间
2007-1-7
精华
0
帖子
236
发表于 2016-3-16 11:06:19 |显示全部楼层
同学……我其实好想申美帝人类学phd……但自觉没啥戏,不过打打酱油也是好的…我预备7月考g
八过,我都一把年纪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8
寄托币
572
注册时间
2016-2-6
精华
0
帖子
145
发表于 2016-3-17 00:55:11 |显示全部楼层
暗影杀手 发表于 2016-3-16 11:06
同学……我其实好想申美帝人类学phd……但自觉没啥戏,不过打打酱油也是好的…我预备7月考g
八过,我都一把 ...

可以考 master 先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9
寄托币
877
注册时间
2007-1-7
精华
0
帖子
236
发表于 2016-4-28 21:42:53 |显示全部楼层
Chong0318 发表于 2016-3-17 00:55
可以考 master 先啊

恩,但master如果没奖还是很难过啊……还是努努力。结果也许很重要,也许也不重要了。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91
注册时间
2016-3-10
精华
0
帖子
31
发表于 2016-8-14 08:30:52 |显示全部楼层
暗影杀手 发表于 2016-3-16 11:06
同学……我其实好想申美帝人类学phd……但自觉没啥戏,不过打打酱油也是好的…我预备7月考g
八过,我都一把 ...

同一把年纪想申人类学 PH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50
寄托币
144
注册时间
2015-9-29
精华
0
帖子
46
发表于 2016-8-24 11:15:10 |显示全部楼层
暗影杀手 发表于 2016-3-16 11:06
同学……我其实好想申美帝人类学phd……但自觉没啥戏,不过打打酱油也是好的…我预备7月考g
八过,我都一把 ...

我还是转专业直申Ph.D.赶脚不太现实,现在看了美国master的项目,人类学提供master的就比较少,有研究中国culture anthropology的教授再筛一轮学校就没几个了,想哭。。。。你是怎么打算的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9
寄托币
877
注册时间
2007-1-7
精华
0
帖子
236
发表于 2016-9-3 11:08:35 |显示全部楼层
EM雪糕 发表于 2016-8-24 11:15
我还是转专业直申Ph.D.赶脚不太现实,现在看了美国master的项目,人类学提供master的就比较少,有研究中国 ...

我也是看了一轮学校之后可能还是决定去申东亚文化研究或者社会学方向了……美国人类学感觉现在在做医学和应用人类学的比较多。你呢?我是语言还没考完。TT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50
寄托币
144
注册时间
2015-9-29
精华
0
帖子
46
发表于 2016-9-9 12:49:38 |显示全部楼层
暗影杀手 发表于 2016-9-3 11:08
我也是看了一轮学校之后可能还是决定去申东亚文化研究或者社会学方向了……美国人类学感觉现在在做医学和 ...

对,很多偏向实用性方向的研究,不过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还是打算走文化研究方向吧,虽然未来就业是个问题。。。我TOEFL还没考完,9月底考一下,现在人类学选了三个美帝的学校,一个港中文,还选了一个文化研究的美国学校,现在在准备材料,你准备得怎么样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9
寄托币
877
注册时间
2007-1-7
精华
0
帖子
236
发表于 2016-9-23 10:46:45 |显示全部楼层
EM雪糕 发表于 2016-9-9 12:49
对,很多偏向实用性方向的研究,不过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还是打算走文化研究方向吧,虽然未来就业是个问 ...

你有没有微信之类的,pm我,我加你,我最近都没上gter。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8
寄托币
572
注册时间
2016-2-6
精华
0
帖子
145
发表于 2016-9-27 10:57:5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ong0318 于 2016-9-27 17:32 编辑
暗影杀手 发表于 2016-9-23 10:46
你有没有微信之类的,pm我,我加你,我最近都没上gter。


也在选校阶段,人类学,有个美国人类学协会的网站http://www.americananthro.org/可以搜索专业内的学校。多交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8
寄托币
572
注册时间
2016-2-6
精华
0
帖子
145
发表于 2016-9-27 17:31:32 |显示全部楼层
暗影杀手 发表于 2016-9-3 11:08
我也是看了一轮学校之后可能还是决定去申东亚文化研究或者社会学方向了……美国人类学感觉现在在做医学和 ...

你是准备将来读博吗,为什么应用人类学不考虑呢,也可以作为一个过渡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9
寄托币
877
注册时间
2007-1-7
精华
0
帖子
236
发表于 2016-9-28 16:46:29 |显示全部楼层
Chong0318 发表于 2016-9-27 17:31
你是准备将来读博吗,为什么应用人类学不考虑呢,也可以作为一个过渡啊。

嗯嗯谢谢啦。因为已经读了两个硕士了一个研究型(文艺理论&文化研究方向),一个人类学,所以可能还是考虑直接申请博士,但我知道机会要小很多。我也是仔细想了,可能大部分学校不申人类学了。不过我完全接受再出去重读硕士然后读博。我也在选校,希望多交流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14-11-17
精华
0
帖子
17
发表于 2017-5-16 15:39:52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把年纪想申请法国的人类学飘过,能不能加个微信请教一下哈 我的微信 huihui0830103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2
注册时间
2018-4-4
精华
0
帖子
5
发表于 2018-4-10 16:36:39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把年纪国内传播学专业硕士想申人类学phd,亲们可否加个群讨论下。我微信colinatoo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报offer 祈福 爆照
回顶部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