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查看: 1112|回复: 45

[加国生活] 祝自己早日出坑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121
寄托币
1083
注册时间
2014-8-12
精华
0
帖子
325
发表于 2017-1-11 09:03:5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bbyApple 于 2017-1-13 00:37 编辑

顶着巨大压力,把申PhD的PS给身边的一个朋友改了。果不其然,回来的comments非常harsh。
俺居然没忍住,跑去厕所哭了。哭不是因为被批评,而是觉得人生没希望了,又要重写。

突然间觉得释然了,没申上PhD是好事,让我早日出坑吧。别沉迷在自己的所谓幻想啊热情啊理想主义中,再怎么脚踏实地都还是能力不足啊。读着读着,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文科(偏Social Science),writing和communication skill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容易,不是我不够努力(我真的很努力了),可就是比不上native speaker。为什么要和别人比较呢?因为这个领域基本都是native speaker啊。。

说真的,刚才真的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劝转CS。我也很爱我自己的学科,以前觉得爱就行了,爱得痛苦也是一种享受(变态);刚才懂了,痛苦还爱?那真的是闲的蛋疼没事做。。找罪受。。

醍醐灌顶啊。

在此对自己允诺,本周五(2017-1-12)把所有申请材料交完后不再天天想天天念,爱rej爱offer爱咋咋咋地,和老娘无关。

从此往后,专心SAS programming。最后的饭碗不能丢。。。。。。。。。。。。。。。。。。。。。。。。。。。。。。
毕竟精神粮食不管饱。。TAT。。


【1/12更新】
偶哈哈提前结束申请,,,过段时间来报reject/offer吧。

开始写thesis的manuscript,和各种整理数据了。。
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想想就好激动。。读不上PhD找不到工作没关系,毕竟家里还有田能种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2843
寄托币
34784
注册时间
2009-9-28
精华
7
帖子
21948

寄托优秀版主 Aquarius水瓶座 枫华正茂 一帆枫顺   烤鸭大厨 在任资深版主

发表于 2017-1-11 09:06:02 |显示全部楼层
pat

语言够用就行了 这个东西绝大部分人都是被native speaker碾压的 但是如果你靠这个吃饭就另当别论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2692
寄托币
16150
注册时间
2013-2-9
精华
6
帖子
5631

一帆枫顺   美版2015offer达人 欧盟2015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Virgo处女座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Sub luck 满3年在任版主

发表于 2017-1-11 10:19:23 |显示全部楼层
哥们你是gap?我怎么对你这头像好熟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382
寄托币
12210
注册时间
2013-3-12
精华
3
帖子
2546

US-applicant 新任版主

发表于 2017-1-11 10:45:01 |显示全部楼层
小硕鼠 发表于 2017-1-11 10:19
哥们你是gap?我怎么对你这头像好熟悉。。

和你一样ms读完了继续申请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2692
寄托币
16150
注册时间
2013-2-9
精华
6
帖子
5631

一帆枫顺   美版2015offer达人 欧盟2015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Virgo处女座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Sub luck 满3年在任版主

发表于 2017-1-11 11:01:51 |显示全部楼层
anranzhilv 发表于 2017-1-10 20:45
和你一样ms读完了继续申请啊

唉,一转眼两年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1
寄托币
1083
注册时间
2014-8-12
精华
0
帖子
325
发表于 2017-1-11 11:39:36 |显示全部楼层
小硕鼠 发表于 2017-1-11 11:01
唉,一转眼两年了……

是吧,一转眼两年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岁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1
寄托币
1083
注册时间
2014-8-12
精华
0
帖子
325
发表于 2017-1-11 11:43:51 |显示全部楼层
wrath 发表于 2017-1-11 09:06
pat

语言够用就行了 这个东西绝大部分人都是被native speaker碾压的 但是如果你靠这个吃饭就另当别论了. ...

我学的专业有一半就是要靠这个吃饭的LOL,另一半靠统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177
寄托币
4076
注册时间
2012-8-3
精华
0
帖子
1834
发表于 2017-1-11 12:15: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Patpat。。读不读phd都会有美好生活的(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230
寄托币
1431
注册时间
2014-7-5
精华
0
帖子
441
发表于 2017-1-11 14:49:10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这头像好熟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229
寄托币
4303
注册时间
2010-4-28
精华
2
帖子
1002
发表于 2017-1-11 22:14:18 |显示全部楼层
what is LZ's major exactly?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1
寄托币
1083
注册时间
2014-8-12
精华
0
帖子
325
发表于 2017-1-11 22:43:25 |显示全部楼层
旋转长颈鹿 发表于 2017-1-11 22:14
what is LZ's major exactly?

public health下的Epidemiology。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41
寄托币
1427
注册时间
2012-7-14
精华
0
帖子
350

2015 US-applicant

发表于 2017-1-11 22:49:47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加油....我也热爱社科...感受雷同.....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1
寄托币
1083
注册时间
2014-8-12
精华
0
帖子
325
发表于 2017-1-11 22:53:55 |显示全部楼层
ChillZ_Z 发表于 2017-1-11 22:49
楼主加油....我也热爱社科...感受雷同.....哎

握爪。。Social Science真的好令我着迷啊。。。不可理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21
寄托币
1083
注册时间
2014-8-12
精华
0
帖子
325
发表于 2017-1-11 22:54:35 |显示全部楼层
happymiaomiao 发表于 2017-1-11 12:15
Patpat。。读不读phd都会有美好生活的(ω)

哇呜。。现在的感受是读不读PhD都好痛苦TAT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2692
寄托币
16150
注册时间
2013-2-9
精华
6
帖子
5631

一帆枫顺   美版2015offer达人 欧盟2015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Virgo处女座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Sub luck 满3年在任版主

发表于 2017-1-11 22:55:50 |显示全部楼层
ShabbyApple 发表于 2017-1-11 08:54
哇呜。。现在的感受是读不读PhD都好痛苦TAT

都投哪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回顶部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