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帖子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4-19 21:30:4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一些常见的虚拟语气的句型或结构。 x2Y}        T;KYR N]T
2.虚拟语气的特殊形式,即用来表示要求、建议、命令、提议、意愿等的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中的虚拟形式。 寄托家园J;`G-\b;]
3.主从句表示不同的时间概念、事实或假设情况,从而交错成为复合虚拟语气。
DDtC-wv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4.含蓄条件句中的虚拟语气的表示愿望的虚拟形式。 0?:DF9MqpD6I*x
    上述四个要点往往在完形填空或者阅读理解里面存在,尤其是每年完形填空都至少有一道直接考这方面的知识的题目,而在阅读理解里,我们掌握上述四个重点对于我们理解文章的大意和作者态度很有帮助,了解哪些观点是作者假设的、虚拟的,哪些是真实的,这样对于我们回答关于作者态度观点题很有帮助。
w
i ]i+Mowww.gter.edu.cn下面我们将主要从上述四个方面来重点论述在考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Ht_K{Gzwww.gter.edu.cn一、虚拟语气的常见类型和句型 &jA!Lz0nPu0]
(1)由wish引起的表示愿望的虚拟语气 |留学|签证|TOEFL|GRE8A$N*R|/izcF
A.用wish表示对现在的愿望时,它所引起的宾语从句中谓语动词形式为:过去式(be动词用were)。 S,kr\3Ep_wJ
B.用wish表示对将来的愿望时,它所引起的宾语从句中谓语动词形式为:would, could, might+ 动词原形。
^d.l9B)Ai'rwww.gter.edu.cnC.wish用于对过去的事实表示一种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时,宾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形式为:had+动词过去分词或could, would + have +动词过去分词。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 G:f{]?Ji
The picture exhibition bored me to death; I wish I had not gone to it.
.jrVcz---“I let Joe borrow our radio for the afternoon.” 1p
DK"D tA'b)R,Y
---“That’s all right, but I wish he would buy one of his own.”
5u;yx(M$X^ Twww.gter.edu.cnI wish that he weren’t so lazy.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u?H        F        R-d5E
(2)had hoped引起的宾语从句中备用语动词形式为would+动词原形,表示一种过去未实现的愿望或令人失望的事。
*f7K3~6P9Oi|留学|签证|TOEFL|GREHis father had hoped that his son would go to business with him, but his son became an artist later.
~"F$YL#U*B.S|留学|签证|TOEFL|GRE(3)would (had) rather, would as soon, would sooner和would prefer所引起的从句中要求用过去式表示当时或将来的情况,用过去完成时表示过去的情况,表示希望或婉转的责备。例如:
u~1q.F Gy7N寄托家园I’d rather you posted the letter right away. 我倒希望你把这封信立刻寄出去。 寄托家园-@4ZV%q b
I would prefer he didn’t stay there too long.我倒希望他不要在那儿可得太久。 |留学|签证|TOEFL|GREY-tO5Pz?]6F)i
dE
I would just as soon you had returned the book yesterday.我真希望你昨天把这本书还了。
!a&@;_w;zx,i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4)It’s (high, about) time that 句型中that从句中要求用虚拟语气形式,即动词要用过去式。
)EW:g E-A.bz|留学|签证|TOEFL|GREIt’s time that something was done about the traffic problem downtown.
-l!yf
~ HJb;q9x$Z|留学|签证|TOEFL|GREIt is high time that we   put an end to this discussion.现在是我们该结束讲座的时候了。 |留学|签证|TOEFL|GRExsl6`?!}#n u
(5)as, 或者whether…or…谓语多用be的原形,引导让步虚拟从句,这种用法通常采用倒装结构:
,f(L-e)H[?D-`寄托家园Church as we use the word refers to all religious institutions, be they Christian, Islamivc, Buddhist, Jewish, and so on.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        o#x5_'bWV8Np3F;Y"B
The business of each day, be it selling goods or shipping them, went quite smoothly.
q{!c!s$PA(6)由连接词in case, so that ,unless, lest ,for fear that引起的状语从句中,谓语动词要用虚拟形式,即should(might, would)+动词原形,例如:
c"HEnh9pMoShe put a blanket over the baby for fear that he should catch cold. 她在那个婴儿身上盖上了毯子以免他着凉。
zf1f
zou n
}
B        Fwww.gter.edu.cnThe bad man was put in the soft-padded cell lest he injure himself. 寄托家园"l*M!FBKs cqI*}
(7) if it were not for…与现在事实相反, if it had not been for与过去事实相反,两个都相当于but for: /r'u
g1s
O:H1E&O8@E
If it had not been for his help(=but for his help),we would not have succeeded. www.gter.edu.cn(l-h3B0jV'\r7J'_
(8) 虚拟语气用于as if(though)引起的方式状语从句和表语从句中,其动词形式与wish宾语从句的形式相同。例如:She often laughs spontaneously, and her good humor breaks out as brightly as if it were a part of the sunshine above.她常常发出发自内心的微笑,而且她那美好的情绪像天上一道明亮的阳光一样,常常流露出来。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QP2UN
They talked as if they had been friends for years.他们交谈着,就好像他们是我年的老朋友一样。 +w4JT
Bh a:?bB]
She looks as if she would cry.她看起来好像要哭了。
O#UNCIp)wt+f0x寄托家园(9)其它各种句型, as though, suppose, had rather, supposing, if only等等
+[ FfG        @H|If I were in a movie, then it would be about time that I buried my head in my hands for a cry.   寄托家园!`*o$K
^K9|)ku,w
二、特殊形式的虚拟语气
R7[(z-k+X!b虚拟语气的特殊形式,即用来表示要求、建议、命令、提议、意愿等的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中的虚拟形式,其虚拟语气的构成往往是由should(可省略)+动词原形that从句。
#R6t
H AX*z7sI|留学|签证|TOEFL|GREA、 用于表示意愿、建议、命令、提议、请求等动词后的that宾语从句中,这类动词有:
|!Q#_)my
C|留学|签证|TOEFL|GREask要求           advise建议             arrange安排         beg请求     
k$ru?M
command命令       decide决定             demand要求         desire渴望 |留学|签证|TOEFL|GREH4l+jp#h|Ff8gr
determine决定       insist坚持             intend打算           maintain坚持主张
h\-HCFmove建议,动员   propose提议           object反对           order命令
#y+VD
p)h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prefer建议         require 需要           request要求         resolve下决心
!s|0vH\M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recommend推荐     suggest建议           stipulate约定,规定   urge强调,促进 寄托家园pxL!v8}R
vote公认,提议     decree颁布(法令)     pray请求 u8w&hxu;t^
注意:这类动词后面除了可接that虚拟句以外,也可以接doing或者to do…来表达,一般情况下,意思没有什么差别。 www.gter.edu.cn%N*Zj|6x
She advised that we should keep the gate locked.(书面体)
        k^Uz_@dwww.gter.edu.cnShe advised us to keep the gate locked.(口语)
;HIs2OSAH1P$B~She advised keeping the gate locked.(较随便) 寄托家园#L?!fCJ8f
B、用于It is+形容词或过去分词+主语从句中,这类形容词或分词有: 寄托家园}P6nNp'AhT
advisable合理的       decided决定的       crucial关键的     appropriate恰当的
SM4z,B-K3LrI寄托家园determined决定的     commanded命令的   arranged安排的   essential紧要的,基本的
&h}1l7c)_#LMQ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complied遵照         anxious焦急的       imperative迫切的 important重要的
9E$D        Ko,sg|留学|签证|TOEFL|GREdesirable合意的       better较好的,更好   insistent坚持的       desired想要 寄托家园7b9Wm8Na UE)]d+T.r
asked请求           keen渴望的         incredible难以置信的 adamant坚定不移的
%QB pHf        I8N0]        S.snatural自然的         insisted坚持         necessary必要的     suggested建议
gL'O0AEP9}*I&~6Vwww.gter.edu.cnurgent紧迫的         ordered命令         shocked震惊的       vital极其重要的 |留学|签证|TOEFL|GREk8tgAC8C
possible可能的       strange 奇怪的       preferable (好一点) proposed提议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8q#F^.S\
]{
requested要求的       required要求的       recommended推荐     resolved决定的
3F)W3`dSprobable(可能的)   pity可惜,憾事       shame遗憾
Q }:S2H.c&K*Wg/A寄托家园注意:这类形容词后面除了可接that虚拟句以外,也可以for…to do… www.gter.edu.cn"VE|"YVYiB
来表达,一般情况下,意思没有什么差别。
yj]z ^of|留学|签证|TOEFL|GREIt is essential that he should be prepared for this. w\ q5Q {C y
It is essential for him to be prepared for this. www.gter.edu.cn*g.C ]~{;T
S*}2YgG
C.用于由表示建议、要求、命令、请示等含义的名词引导的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中,这类名词常见的有: *{W6FO9?8V
advice忠告         decision决定         demand要求       desire要求、愿望
I[5F^ _5kdinsistence坚持       motion提议         necessity必要性   order命令 NbP:S_ej
preference偏爱     proposal提议         pray恳求         recommendation推荐
wo&N0R+f)iR4W.~|留学|签证|TOEFL|GRErequest要求         requirement要求     resolution决心     suggestion劝告、忠告
t/[$Q O!KEm4t|留学|签证|TOEFL|GRE例如: |留学|签证|TOEFL|GRE)lce2W:u6DC
This is their resolution that extra-curriculum activities be made part of their school life.这是他们的决议:要使得课外活动成为他们学校生活的一部分。
:?#pQ#f:Z9mM Y,BThe motion that the remark of the last speaker be expunged from the record.该提议要求把最后一个发言的人的讲话从记录上除掉。 www.gter.edu.cn:`.l$t-lSTNn.p
三、混合虚拟语气 V Q%AO%azN{ y
    有时主句和从句的谓语动词指不同的时间,这时需要用混合虚拟语气。一般来说,在这种情况下,主从句谓语动词指代的时间不同,所以我们又可以错综时间条件句,在这种虚拟情况,动词形式应根据实际情况灵活使用,在做这些题目时候尤其要注意每道题目的提示语:时间状语。绝大多数情况下,从句或者主句都有相关的时间状语,这是我解题的关键。 寄托家园kO:`p$mj
If you       that late movie last night, you wouldn’t be so sleepy. {}p4@'CH
A. haven’t watched     B. didn’t watch     
K}7Bc#]"N/jC. hadn’t watched     D. wouldn’t have watched                 答案选C。
P3zMn SZ%B&Fwww.gter.edu.cnMany dead would now be alive if they have not attempted to return for something. 寄托家园}/YsF~!I1S8Vv#g
Had Paul received six more votes in the last election, he would be our chairman now. ~/Xr#v ~9T(zg7}(]
    混合虚拟语气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事实和虚拟假设的混合句,这样的句子不仅仅是时间的不同,而重要是事实和假设的混合。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Zu bw&X8B
I would have gone to visit him in the hospital had it been at all possible, but I was fully occupied the whole of last week.
,}SlON)VK+Y&d|留学|签证|TOEFL|GRE该句前半部分是假设虚拟,而后半部分是事实的陈述。 |留学|签证|TOEFL|GRE(Qt
G Ck        |
Your math instructor would have been happy to give you a make-up examination had you gone and explained that your parents were ill at the time.
(R1o:x2xB'@寄托家园    该句前半句用的是假设虚拟,后半句主句也用的是假设虚拟(如果你去并且解释的话),但是后半句的从句用的是事实语气,因为“父母病了”是客观事实,故不需要用虚拟形式had been。
joL5RS/ZRwww.gter.edu.cn四、含蓄虚拟条件句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NZ]3X|-spcE        Z
    含蓄条件句是指句中没有明显的虚拟条件句,而是利用其他手段来暗示存在虚拟条件。但是这类隐含式虚拟条件句往往都可以转化为if引导的条件句。常来表示含蓄虚拟条件的手段有:
\$f$IZ1M寄托家园(1)介词或介词短语,如but for, but that, without, in case of, under more favorable condition等。 _,^n+d/j^7l
            the leadership of the party, we could not be living a happy today.=If there hadn’t been the leadership of the party, we could not be living a happy today. |留学|签证|TOEFL|GRE/TV j,bpd6?(jq
A. In spite of       B. But for       C. Because of       D. As for       答案选B。
$|rpzE3p|寄托家园But that she was afraid, she would have said no.
5KzlQ)w y-[(2)连词,如:so that, unless, in case, supposing, lest, provided(倘若……),for fear that(唯恐),in order that, on condition that, if only(要是……就好了)等。
*O9_
BAt$wL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She listened carefully in order that she might discover exactly what he wanted.=if she listened carefully ,she might discover exactly what he wanted.
O.M#X
l-L |a*O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If only I had more money, I could buy a car.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ClCu
`m
  (注:lest, for fear that 和 in case 引起的从句中谓语动词多用should+动词原形,但可以不用虚拟语气,而用动词的陈述语气形式。)例如: |留学|签证|TOEFL|GRE`z;l$C$[*^2S-c
    The foreign teacher spoke slowly in case we misunderstood him. 这位外籍教师说得很慢以免我们听不懂。

M${T$~"`/M5@7KCare must be taken in using this method lest overflow should occur.在使用此法时要小心谨慎,以免会发生溢流现象。 |留学|签证|TOEFL|GRE;NUq5GhY.ipL
(3)通过上下文及内在含义,句中往往有but, otherwise, unfortunately等类似转折词。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
pL:Qkk I7m
I thought the children           when we returned home, but they were still awake.
w%C2|jJ5dcA. were sleeping     B. would be sleeping     C. had been sleeping       D. would sleep选择 B。 k,w'C
K?
(4)形容词及其比较级 www.gter.edu.cn&W9z)UMD
i
A more careful person would not have made so many mistakes. -xN1A2yA8A
A less conscientious man wouldn’t have tried so hard to get this job done.
7r_9U&Of~T
m6M(5)分词短语 bW/p#WTL
Having known in time, we might have prevented the accident.
n@^SA|留学|签证|TOEFL|GREBorn ten days earlier, the boy could have seen his late father.
U.sDucNvA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6)动词不定式短语。一般intended/meant/hoped/wished/planned 或 was/were+不定式完成式或had intended/meant/planned/hoped/wished/+不定式一般式表示虚拟。 www.gter.edu.cn$`8?7P%C-{
I intended I should call on you, but I was busy at that time. V2? Z#k#tH'}`]
To hear him speak French, you would take him for an Englishman.
!B[f:Ku@.euShe would be stupid not to accept his invitation. www.gter.edu.cn V"o)R)k:?7`r\U D
It would be easier to do it this way. 寄托家园,m        h:s%?-k8C%oWqy
(7)名词短语和名词+and结构 |留学|签证|TOEFL|GREv&_!H        U5M}'x.f b(f
A judicious man would not have committed suicide. Q1kC        BI$a
]a,a
A diligent student would have worked harder.
J'V6V8^9Iv9`
e8| u|留学|签证|TOEFL|GRE(8)独立主格结构
7R?(o-l|mAll things considered, the price would be reasonable.
;E n        xb-na,?        i(D(9)定语从句 |留学|签证|TOEFL|GREnU.yw
S
Anyone who had been in your position would have done the same. 寄托家园)x
u~0r$f!D;OMQ
A nation, which stopped working, would be dead in a fortnight.
^'D4VxuM0Q"`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10)情态动词完成式暗示虚拟语气: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IP|%r b.s(Co$q        ?
I should have called to make an airline reservation, but I didn’t. |留学|签证|TOEFL|GREh{
J)U3}
The porter ought to have called the fire-brigade as soon as he saw the fire in the stock, which went up in smoke. 寄托家园h
^D/MGN\JZ
(11)动词原形表示虚拟 寄托家园 PeUz&}        Y4r
动词原形直接用在句子中也被看作是一种虚拟,最常见于正式文体中,动词原形一般用在条件从句中,有时倒装置于句首,同时这种用法也常见于独立句中表达愿望。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 w ov#|0VB
God bless you!
CCvg3i#DFul.vb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All magnets behave the same, be they large or small.
5TAl7Ed%Twww.gter.edu.cnShe’ll be sixteen years odd, com May.(come May =when May come). 留学,考试,TOEFL,GRE,GMAT,IELTS,SAT,VISA,文书,签证,论坛,出国,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USA4o%H5nl6G%}
If that be so, we shall take action at once.
回应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5-8-5
精华
帖子
沙发
发表于 2006-4-19 21:41:53 |只看该作者
好多乱码的说~~:L

使用道具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