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9850609c 发表于 2008-12-6 00:05:22

12.5 bj 1000 险过

个人基本情况,托福82,GRE1070/2.5  学分积刚80,成绩超烂
申请美国三流大学,全奖master,主要是跟系主任认识,系主任是我在中国大学的客座教授,上过她的课,跟她做过课题,所以就去了。。。。

一身硬伤,成绩低,英语差,尤其是听力和口语,托福口语19,听力20就这样水平。学校排名完全找不到,现在自己都不知排多少,汗。。。。。

今天早上八点,排了一个小时,九点开始。今早四个签证官,金发mm(好像是没太看清),亚裔mm,小光头,小胡子。

金发mm今天早上那有个外国人去签,大概签了有四十分钟吧,我们一队都完了,他还在签,汗,不知道什么状况,既不拒也不给签,就是在那耗着。

小光头,今天速度挺快,他过了两队,我们这才一队,有个搞笑的,有个四川老爷爷签,一口四川话,我都听不太懂,签证官更是一脸茫然,无数次让他再说一遍。不知最后过了没。

小胡子,很爱笑,过得好像挺水。

说说我们这队,亚裔mm,很耐心但问题似乎很多,第一个人就被拒了,紧张。下面对话:
me: Good morning  madam, nice to meet you.
vo: nice to meet you.
vo: and I have never heard about this university, what is the university? why are you going to?
me: ....(一时没反应过来,倒,一上来就对我的学校提出了严重质疑,本来就是三流学校难说呀,空了五六秒)this is university in CA, actually it is not famous just an ordinary university, and I thoroughly communicated with my further advisor  who is the chairman of EE department, and I am interested in her program about circuit and system design. and at the same time, she has given me a lot of evaluation, such as my english proficiency, my research ability and my academic background, and then she encouraged me to join her group. (事先准备好的,本以为这样就说服vo我为什去这个大学,没想到vo一直在纠察这个问题)
vo:how is the university? I haven't heart.
me: (又是愣了五秒,反应一下她说的什么)well,the university is not a top 100 university, but the university have many advanced equipments and teachers have a lot of experiences about teaching and researching.
Vo: (沉默,明显一付犹豫的样子)
me:(一看不行了,赶快煽风点火)I got the full scholarship and do you want to see the admission letter?
vo: yes
me:(给之)
vo:(继续沉默,看我的admission letter,还是一付犹豫样子)
me:(又煽风点火)I love this university,I interested in the program and the professor encouraged me to the university.
vo: (依然沉默,依然的犹豫,我心的凉了,实在没理由说了,我也一时沉默了,突然vo说话了)wait for a moment. (然后拿着我的admission letter 不见了,这时我已经绝望了,估计没戏了。一会回来)
vo:give me your toefl and transcript。
me:ok.(给之, 我托福成绩单没有原件,用的打印的,事实没有问题)
vo:(指着我的奖学金信)XXXX tuition?(汗前面的没听懂,反正死马当活马医)
me: I got the scholarship, it will waive my tuition and my parents also prepared enough money to support me to study, do you want to see the certification?
vo: no, you are approved.
me: (又没反应过来,十秒钟后回过神来)think you,goodbye.  (赶快跑了)

总结,vo从一开始就对我的学校产生严重质疑,一直纠察关于我学院的情况,后一直沉默犹豫。我认为一定要主动出击,也许一念之差vo就据了你了,你要不听的说,她可能没有仔细的听,但要给她一个暗示,你的选择没错。还有,学校差的一定要详细准备关于学校信息的内容,我就准备的太少。还有就是英语不太好的同学一定要练108问,至少要练到完全能听懂上面的问题,事实证明当时有些问题还是不能马上反应过来。

kennedy85 发表于 2009-4-10 22:23:21

恭喜恭喜~~

muffin22 发表于 2009-4-10 23:16:40

我托福成绩单没有原件,用的打印的,事实没有问题)
-----------请问楼主,,你就是把 整个网页 直接打印吗 ?

smashing 发表于 2009-4-11 09:29:07

cong

dhls_2008 发表于 2009-4-11 15:52:07

co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12.5 bj 1000 险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