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已签到,明天再来
签到领寄托币
GO
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
论坛
›
寄托语言类备考版
›
TOEFL考试(IBT)讨论版
›
伪学霸工科生整整一年托福奋斗的经验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
4362
|
回复:
6
[经验]
伪学霸工科生整整一年托福奋斗的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SYLAR-KAZ-2Y5
UID: 3699983
SYLAR-KAZ-2Y5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6-12-6
在线时间
36 小时
寄托币
214
声望
80
注册时间
2016-3-10
阅读权限
20
帖子
28
精华
0
积分
161
UID
3699983
初级会员
初级会员, 积分 161, 距离下一级还需 189 积分
声望
80
寄托币
214
注册时间
2016-3-10
精华
0
帖子
28
主页
发消息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16-3-18 12:41:20
|
只看该作者
|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SYLAR-KAZ-2Y5 于 2016-3-24 17:03 编辑
其实有些羞愧的po出这篇文章,原本有无数百分大神和低调学霸,而且90+的分数段也并不值得炫耀。但是真心本着分享经验希望能帮助到一些人的心态还是厚着脸皮的发出了分数。
本人从小英语毫不谦虚的说十分一般,四六级分数都是擦边过,各种考试加中高考也绝不是亮点,甚至多次低分,本科CS-AI专业更是不知道英语老师长什么模样。但在准备托福的这一年里,见识到了语言的魅力。所以说,最好的老师其实就是你自己。没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2014年
在大三下学期才决心考托出国,在上了一起xx课程扫盲之后就步上了托福考场。我想大多数战友确实也都被扫过盲,毕竟纯裸考大神为数不多。因为这与小学一路到大学的所有考试都几乎形式思路都不大一样。
11月23号考试的成绩76(24,15,17,20)
反思这次考试,其实心情很复杂,一方面觉得初次考试居然比预期要高,但另一方面觉得与底线80和预期90都要查一些还是很遗憾。阅读说得过去的分数是因为没有挡板的考场提供了一些便利(羞愧),但听力就暴露无遗。口语我回避了禁忌的“嗯...”,但是相应的也是部分空白和磕巴。写作反而是最没有准备的,因为从小一直很能白话,所以综合写作背了一个模板,独立写作基本上就是背了一些高端词。
2015年
学校的毕设和研究所的实习工作让我焦头烂额。宿舍环境的恶劣几乎毫不夸张的说每天持续到半夜三四点。而第二天9点就要驱车多站开始实习工作。所以我的计划是:睡到6点或刷夜到4点直接去研究所开始学英语。然后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中午再补觉。事实证明,这种自残方式完全无效!但是我很佩服我自己这样坚持了近两个月。每天一早顶着黑夜刷卡打开整栋大楼的门,然后吃完早点倒头就睡。中午醒来之后补做一篇听写。基本上效率及其低,而且对于听写我觉得更多的提升的就是语感,效果是肯定没说的,但是我个人觉得与付出不成正比。
1月11号考试的成绩68(20,17,22,18)
这个时间是卡着申请截止日期的,我相信很多人也都会在这段时间最后一搏。我也一样。但是结果事与愿违,我很意外,不过仔细想想自己盲目的努力和当时并不太重视的心态,总是觉得自己蒙的能对一部分,自己也陶醉在主观题的发挥中。这不仅是对我英语成绩的评分,更是对我态度的一个评价。之前买的口语机经中了很多,因此口语虽然仍然进展,但也算发挥正常。让我惭愧的是,这次我还是与同桌对了对答案,有些不太自信的题没有坚持自己的选项。
之前一直感觉阅读和听力比口语阅读难,因此也按照一些人的经验听写和刷题。这次最大的教训就是,相信别人真的很不靠谱,不管是答案还是方法。不过首先,要相信自己,不管对错,错的更要有所收获。而这两次考试几乎无法断定自己的客观题真实水平,我也很后悔和遗憾自己的所做,但也很庆幸我能认识到这一点。曾经有位老师告诉过我:“从现在开始,永远不晚。”
放下成绩之后我瞬间找了一个机构,我想我的方法和心态确实需要交流和改善。很幸运的是30多人的课只有十几个人,很像小班。春节期间上课,我觉得这段时间是我对英语的兴趣突飞猛进的巅峰。有竞争,有鼓励,有老师很同学的陪伴,认识了很多朋友,似乎找到了高中时高考的冲劲儿。关于托福的收获,就是除了傻学英语之外,西方思维和考题模式要摸清。说白了就是即使不懂也要蒙对。阅读找逻辑关系和关键信息匹配,听力听逻辑转折词和教授的举例、观点。口语要逻辑结构分明,观点实例对应得体。写作逻辑严谨,例子完美解释观点。如果说,听力可以拯救除阅读以外的一切。那么“逻辑”,真的可以拯救全部英语(前提是你要认识单词!)
5月30号考试的成绩77(20,17,22,18)
答辩期间考试,报名的时候简直就是自虐!可喜可贺的是,我知道了我自己的真是水平。作文是发挥失常,写完就觉得自己的示例写的一塌糊涂。口语同样是机经命中。听力的弱点暴露无遗。因此我意识到,对于我的情况而言(语法基本没问题),写作需要被优秀示例和完善逻辑关系。听力需要听写,但我认为这并不适合我,所以取而代之进行了另一种精听,那就是“精听”。枯燥的一听一写需要坐下来的耐心。对我这个多动症,我在公交车上听:TPO慢慢来,一篇一篇先做题再边听原文变看原文,但一定要自己,听到模糊诡异的发音就再来一遍,甚至可以轻声模仿和跟读。
毕业后奖励了自己和同学去泰国,口语也提升了我的自信。同时在一个外教中介工作,需要大部分时间用硬与共同。我意识到,自信,也是口语的一个窍门。很多中国人都很羞涩,其实你无伤大雅的错误老外基本上会无视,敢自信的张口,口语就学好了一半。如果更好当然是更native,一方面是语音语调,一方面还是逻辑!(语音语调我个人还是比较有自信,后面会介绍具体方法)
8月份下狠心连报三次托福。
10月24号考试的成绩92(27,22,19,24)
11月8号考试的成绩87(25,21,20,21)
11月21号考试的成绩96(25,26,23,22)
第二次考完之后就已经知道我的水平基本上固定在这个分数段了。因此第三次反而是心态比较稳定,因为知道申请的话问题不大。谁想这玩票再加略微紧张再加稍稍有些自信的心态成就了最高分。然而这一次,”同桌的我“们,默默的撇向我的屏幕,不禁感叹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轮回。
这几次经验就一块总结了,通过TPO刷题(不是刷啊,要知道为什么错!一定要想明白,然后你会发现,自己可以举一反三了!排除啊,逻辑关系,补充句意等等方法就是这些)阅读不再是以前感觉两个都对或者都不对了,反而是感觉妥妥的没跑了,心情也大好,为后面的几部分也树立了正常考试的基调。即使真的慌得一b不确定,找合适的方法选出来的答案就相信他(e.g.:虽然不懂,但是只有这个表肯定!那就他了)。最早考听力我不记笔记,因为觉得会分心,这确实因人而异。至今我仍然困惑自己哪样听的更明白。但对于应试,笔记会让我漏一些点,但是记下层次,基本逻辑关系和各个关键词,答案没跑了。主观题也是准备了一些素材,比尔盖茨、卡耐基之类的俗得很,获取渠道多得很,但是相当好用。而我翻看机经感觉教育题材非常多,因此仿写和摘抄教育方面的句子肯定也提升了不少档次。
我很理解,大多数人没闲心看高分!除了羡慕以为只有郁闷。因此经历、方法、提升才是大家关注的。我也是本着这个目的写的本文。
在此,总结一下我各部分的具体方法。
阅读:一段时间我读了英文版的”全球通史“!别慌,我也坚持不下来...也就读了一两章至今才刚开始准备继续。其中的题材简直是托福阅读听力各种相关啊,尤其是考古地理自然科学文学甚至哲学。当然瞬间读完不是我等学渣能干的事,我最注重的还是逻辑和观点的表达,同时储备背景知识。另外,TPO的使用也越来越熟练,即使有时候没全做完,但是至少做一道收获一道!
听力:精听,如果你也不喜欢听写,可不是大清又亡了!听的同时精读、跟读,都是省力且高效的方法,读原文也要和阅读一样注重逻辑,手到擒来指日可待。泛听,这点我很自豪,”摩登家庭“(至今更新)不夸张的说看了20-30遍了,路上看,睡前看,无聊的时候看!追剧狂魔的我同时追十几部美剧,还有几部完结。电影基本上全收。这真是对自己学习的时候的一些奖励,如果真的想虐虐自己就TPO或者SSS边放变走路,接受不了就听听英文广播(不一定是CNN之类,中国也有)。偶尔翻翻墙Youtube,TWITTER, FACEBOOK混混欧美粉丝圈。最后,网易公开课是个好东西啊,看看国外的公开课和TED,觉得自己非常高大上。自然科学,天文之类的课程让你觉得托福非常接地气!即使用来催眠也比枯燥的做题强啊。
口语:机经大部分时间有效,但不是必须依赖。除了1,2题和听力息息相关所以听力要练好。但是抓取信息和部分逻辑就足够了,大部分时间感觉就在听Drama!尤其是谁谁又要有问题了,怎么办啊。要不就是教授讲个概念举了个特别通俗的例子(仿佛一切人话都能变成一个术语。比如生物适应,草背剪就横着长了,没人剪竖着长!逗我玩呢么,多新鲜啊)。另外,我除了翻翻机经之外没有系统的复习口语,主要是还是因为美剧!”摩登家庭“(又是它)语音语调感情非常丰富,而且逗比剧情让我不会厌烦。一开始确实关注剧情,后来看多了几乎下一句什么台词都能记住,潜移默化的教会了我很多句型。然而我并没有当成学习。
写作:综合写作感觉真的没什么说的,听力好这个那脚趾头就没问题了,然而不能保证会出现遗漏细节。但是对于目标是这个分数段的战友们来说,这些细节有卵用,但绝不会影响大体分数,至少不会给你拉分。独立写作还是据理力争最重要啊,想法随便站一方,选个好些的,即使说几个弱弱的观点都可以,但是例子一定要对的上。逻辑清晰例子对应,这就够了啊。
*单词:前面没提到的是,我从第一次奋战托福就开始用app背单词,单词书实在翻不过第三页,别说C了!起床过单词,车上,课上(并不推荐),一开始一天200,最高时一天600,800都有过,全看心情。有收获总比没有好。有时候计划不如随性。就如一个托福口语题中教授说:计划制定的太详细反而会失败!然而你只有一个计划就可以了,那就是完爆托福单词(然后过4,6级)。我用了3个月左右托福单词就不再每天看了,这三个月真是快吐了。
PC应用推荐:TPO!!
微博推荐:@无老师!!
手机APP,机经,微信公众账号:(不是做广告,所以不在这里说了) - -
最后,想起这一年经历的,多次托福失利,学业繁忙,身边的各种失去,我很庆幸我坚持了下来。走过冤枉路,但是就如前面所说,错也要有所收获,除了英语实打实的进步意外,自己也感觉成熟了不少,这确实托福给的机会,但是教会我的还是自己。感觉自己一写就刹不住了,实在是还有太多也说不完。但如果哪怕有一句话对各位有所帮助,我也不胜荣幸。还有一点,Again!没有什么方法最好,最适合自己的才最好!
对于还在奋斗托福的战友们,请相信自己,你心里有个自己在(___)后的重点线等着你。或长于我,或短于瞬间,那么,恭喜你 :)
Sylar
已有
1
人评分
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elsa.li
+ 50
+ 20
感谢分享
总评分:
寄托币 + 50
声望 + 20
查看全部投币
2
2
使用道具
举报
elsa.li
UID: 3622209
elsa.li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26-1-8
在线时间
6368 小时
寄托币
3829
声望
313
注册时间
2015-5-25
阅读权限
255
帖子
2027
精华
1
积分
6434
UID
3622209
论坛顾问
声望
313
寄托币
3829
注册时间
2015-5-25
精华
1
帖子
2027
主页
发消息
沙发
发表于 2016-3-25 17:33:01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
双非DIY美硕申请总结
使用道具
举报
我是一只大AX
UID: 3711912
我是一只大AX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7-2-16
在线时间
28 小时
寄托币
49
声望
50
注册时间
2016-4-20
阅读权限
15
帖子
25
精华
0
积分
122
UID
3711912
寄托新兵
寄托新兵, 积分 122, 距离下一级还需 28 积分
声望
50
寄托币
49
注册时间
2016-4-20
精华
0
帖子
25
主页
发消息
板凳
发表于 2016-5-8 15:39:31
|
只看该作者
手机APP,机经,微信公众账号求私信推荐!!感谢!
使用道具
举报
shfhku
UID: 3453604
shfhku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21-3-19
在线时间
173 小时
寄托币
376
声望
60
注册时间
2013-7-14
阅读权限
20
帖子
36
精华
0
积分
165
UID
3453604
初级会员
初级会员, 积分 165, 距离下一级还需 185 积分
声望
60
寄托币
376
注册时间
2013-7-14
精华
0
帖子
36
主页
发消息
地板
发表于 2016-6-14 20:15:52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很佩服你的毅力,一定向你学习!
使用道具
举报
Blairxoxo
UID: 2847533
Blairxoxo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8-3-14
在线时间
104 小时
寄托币
938
声望
60
注册时间
2010-7-6
阅读权限
20
帖子
46
精华
0
积分
231
UID
2847533
初级会员
初级会员, 积分 231, 距离下一级还需 119 积分
声望
60
寄托币
938
注册时间
2010-7-6
精华
0
帖子
46
主页
发消息
5
楼
发表于 2016-6-15 16:43:3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好棒 :)
使用道具
举报
rly9717
UID: 3212639
rly9717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7-7-30
在线时间
166 小时
寄托币
731
声望
135
注册时间
2011-12-23
阅读权限
20
帖子
55
精华
0
积分
268
UID
3212639
初级会员
初级会员, 积分 268, 距离下一级还需 82 积分
声望
135
寄托币
731
注册时间
2011-12-23
精华
0
帖子
55
主页
发消息
6
楼
发表于 2016-6-17 14:56:5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就是我的榜样!!!你是我榜样啊。。。
使用道具
举报
zhangguyang
UID: 3747858
zhangguyang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7-3-8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寄托币
947
声望
50
注册时间
2016-8-31
阅读权限
25
帖子
239
精华
0
积分
740
UID
3747858
中级会员
中级会员, 积分 740, 距离下一级还需 10 积分
声望
50
寄托币
947
注册时间
2016-8-31
精华
0
帖子
239
主页
发消息
7
楼
发表于 2016-9-6 10:15:5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RE: 伪学霸工科生整整一年托福奋斗的经验分享 [
修改
]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
添加附件
点击附件文件名添加到帖子内容中
描述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欧洲诸国留学
法律版
院校之新加坡管理大学
SAT、AP考试综合版
其他专业OFFER勋章
24offer
人文版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23fall【寄托社群】
寄托22周年
2016 US-applicant
在任资深版主
美版2016offer达人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Q
【问答】米理cse录的是不是ee偏多?
A
也不是,目前录得两个ee背景感觉都是合作院校点击就送,有待商榷,一个北理一个深大。
Q
求助Msc Sociology括号分支留服学历认证的专业是什么
A
社会学?分支不一定
Q
26fall
A
动手找找,去搜搜看北欧一些学校,然后看看他们的录取Offer信息,大概能锁定一些学校。再看看学校官网项目信息
Q
【杂问】香港还有part time的博士?
A
有滴,一般都是自费,local同学多一点,目前有种比较流行的方式是做教授的full time RA,同时申请他的part time博士。...
Q
211 85港新求定位!!
A
tu/e一般不会拒人,只要满足它项目介绍网页里那个课程-学分要求,提交申请的时候会让交一个匹配表(在它的申请系统里面下载的),...
more
罗马大学
MSc Computer Science
MSc
|
26Fall
|
被拒
格拉斯哥大学
工程学理学硕士(电气与电子工程) 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MSc
|
26Fall
|
Offer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
计算机专业
MSc
|
26Fall
|
AD无奖
乌普萨拉大学
MSc in Pharmaceutical Modelling
MSc
|
26Fall
|
Con Offer
more
offer选择求助
本人目前需要在hkust sosc mphill和cuhk econ mphill中选择,希望大家能给一些建议,感谢大家! 本人情况:本人本科是学econ的,比较坚定地想读博士,博士方向political science或者econ皆可,比较倾向前者。目前感兴趣的方向是political economy和economic history。 个人的一些感觉:cuhk的econ mphill是一个很扎实的econ跳板硕项目,看了官网上的课程设计,主要侧重数学和经济学训练。hkust sosc mphill感觉更加侧重qualitative一点,或者说有更多的这些理论方面的训练,当然也有很多quantitative的课程(只是个人感觉,如果不妥,请见谅!) placement来看:cuhk的placement不太明确,官网上似乎并没有写。hkust的placement部分集中在本校直升,还有一些同学外申北美,欧洲。方向也比较多元,有political science,econ和sociology等等。 网上能找到关于这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就读体验和相关信息都比较有限,如果有同学能提供一些信息,感激不尽!
工科kcl和布里斯托怎么选?
请问从就业认可度、读研生活上来看,哪个更好一点呢? 具体情况如下: 1??布里斯托人工智能物联网专业: 语言过了;专业培养方案里有capstone项目,刷到有人说是有校企合作毕设项目的。27qs大概率能进前50 2??kcl城市信息学专业: con语言7(6.5),感觉不太考得上,估计要报语言班,预计费用RMB七八万,比较贵了。qs排名比较好,且基本不会跌出前50 ps: 1.理论上两者回国都可以认证成计科; 2.布里斯托生活费上低于伦敦,差不多的房子可能会差个100镑一周 3.未来就业方向应该主要是走数据方向,嵌入式也考虑 4.二者专业设置里均有AI相关课程
证件翻译大家都怎么弄?
2025年了,证件翻译大家都怎么弄?
CS选Offer:IC ESE ACSE(应用计算科学与工程) vs NTU Applied AI(应用AI)
IC学校好点,但是NTU的专业更好?毕竟在计算机学院下
more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
我面的是建筑与城市设计,面试官是两位老师,一位教授一位PhD学生,全程围绕作品集展开。问题大概这些:"...
香港都会大学
2026-01-10,线下,普通话。签到10:40,整个流程大概90分钟。之前以为是群面,结果进去发现是AI面试,对着...
香港理工大学
面试时长25 min群面,四位申请人面试官是programme leader Prof. Liu Kanglong教授强调位置非常有限,自...
赫尔辛基大学
全程大概25分钟,面试官是一位女教授,人挺nice的,就是语速有点快。第一部分:闲聊开场(3-5分钟)她先让我...
more
最新
精华
嗖嗖嗖送狗
哈萨克国立大学官方授权招生
新人来报到啦~
MCS |线上直播带你解锁留学新方向!
26fall 欧陆(北欧)救救孩子,没学上了,计算机类求定位
dyiwang当年火遍论坛,十六年后如何了?
国家留学基金委和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的博士(4年)和博士交流(1年)专项 -- 天文方向
2025北京大学营销新标杆:CMO正规研修班开启啦
多邻国考试上100分难吗?
【征稿】2026年纺织工程国际研讨会 (CTSE-S)( EI Compendex)
招聘外贸运营专员
多邻国考试前电脑如何设置?要关闭哪些程序?
11.20 19:00 | 7大热门计算机类课程教授亲临现场!港城大计算学院线上宣讲重磅来袭
付费 求购 签证艺术 The Art of Visa 这本书 完整版
港中文比较及公众史学|让历史“活”起来的跨界玩家
第八届图像、视频处理与人工智能国际会议(IVPAI 2026)
IP Paris MiE M1 在读体验
农经tenure track AP攻略
美签DS-160表填写指南(详细指导)【2024最新版】
六级540-首考101-备考托福经验
24Fall|跨专业选手PS全DIY流程
非法本(财务)申请cuhk llm(cbl)经验贴
欧洲DIY申请课程描述分享-适用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计算机科学等
加拿大留学GIC办理指南:最新政策、流程及专属福利
英硕转欧硕申请经历
【申请心得】我的政治学、传播学、计算社会科学美国硕士项目申请心得
25fall欧陆留学申请详细时间线规划及关键点 timeline & tips
荷兰硕士DIY留学申请指南
港澳居住证+社保医保地税+银行卡改用回乡证登记
瑞典硕士DIY申请攻略之名校介绍——KTH皇家理工学院
关于UChi MACRM的一些情况
加硕coop指北
2
2
转发
转发该帖子
伪学霸工科生整整一年托福奋斗的经验分享
https://bbs.gter.net/thread-1958369-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积分 , 距离下一级还需 积分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