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已签到,明天再来
签到领寄托币
GO
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
论坛
›
海外生活版
›
异乡岁月
›
不要因身在异乡而怕事——我和无良房东的斗争经验 (后续 ...
返回列表
查看:
4923
|
回复:
7
[异乡感言]
不要因身在异乡而怕事——我和无良房东的斗争经验 (后续已更新)
[复制链接]
ravel
UID: 3005807
ravel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6-5-18
在线时间
224 小时
寄托币
164
声望
10
注册时间
2011-2-10
阅读权限
15
帖子
9
精华
0
积分
85
UID
3005807
寄托新兵
寄托新兵, 积分 85, 距离下一级还需 65 积分
声望
10
寄托币
164
注册时间
2011-2-10
精华
0
帖子
9
主页
发消息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12-9-1 10:05:51
|
只看该作者
|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ravel 于 2012-9-11 08:41 编辑
跑到gter的地界来,讲讲我的(还在进行中的)故事,希望能给大家作个参考。
大家知道,海外有那么一类中国人,专门拣同胞欺负。这种人至为可恨。
尤其初来乍到的留学生,既不熟悉环境,又对语言没信心,怕纠纷怕打官司(当然这也是因为学业为重),很容易欺负,是他们的重点下手对象。
我就碰到了这么一位无良国人的典型。
接下来我要说说我的故事,可能会比较罗嗦。如果没有兴趣看下去,可以只看这么一句结论,或者说是号召:不要怕事,不要忍气吞声!跟他打!不打痛他,他是不会得到教训的!所有人都忍气吞声,只会让他们越来越猖狂。
无论在哪个国家,都不要怕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你担心不懂法,但你至少会使用搜索引擎,看看类似案例;而很多时候,学校还会给你介绍免费的基本法律咨询服务。
你怕负担不起律师费,但你应该知道(至少在美国)民事诉讼里“Contingency Fees”这种收费是很普遍的,律师只会从判决后你收回的钱里面分成。也正因此,他会很尽心地帮你打。而你不需要有高昂的先期费用。
你担心自己的语言不行,但法庭会给你配很好的翻译(免费的),你甚至可以在出庭时全部只用中文答话。
最后,你只是怕麻烦,怕官司缠身影响了学业,那么我问你:你出国留学是为了什么?除了你的专业课之外,不觉得这是很好的一场人生课吗?能让你成长很多。能让你从二十年的“能忍则忍”的信条里走出来,学懂自信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面我开始讲故事了。
我和另外两个姑娘,是本科的同班同学,今年一起来UPenn读书。我们在国内期间就比较着急想订好在费城的房子,于是就拼命在网上找信息,在没有看房的情况下,在craigslist上选中了一间位于44th Baltimore的房子(具体门牌我就不点了),汇给了房东姑娘8月的房租,和相当于两个月房租的定金。
** 这里是第一个教训:不要在国内时就着急瞎找房子!我们当时是想省点事一步到位,结果反而带来了后来的大麻烦。
完全可以让学校的housing部门,或者当地教会,或者学长学姐帮忙先提供短期住宿。甚至在mailing list上找个短租也好。到了当地后,再从从容容看房,从从容容买家具,从从容容move in。
之后就到了8月13日凌晨飞抵费城,到了房子里面。
我们立刻发现了几个问题:
1.这姑娘真是把所有能租的房间都租出去了。不只是bedroom,还有二层的一间family room(老式的房子一层二层各有一间family room)和一层的dining room(所以,我们想进一层的厨房的话,要先上楼再下楼,以免穿过这位同学的卧室Lol)。加上阁楼的2间一共是9个房间。会有9个人一起住。
考虑到她租下整个house的钱是3500刀,而租给我们三个的房间分别是550,580,610刀,你可以想想她赚了多少。既然已经赚了很多,为什么还要把dining room也租出去,让我们很不方便?这让我们先有了一点不满。
2.油漆味大得恐怖。要是在国内,这么大味的房子我铁定不敢住。不过我们是这样想的:美国的油漆标准应该非常严,所以并不会对身体有那么大危害吧。于是我们就打开所有的窗,每天通风,刺激性气味终于越来越小了。
我在住的前两天,曾早晨睡醒头疼来着,但认为是时差,没有太在意。而我们三个中的另一位在住进来之后连续头痛了5天,她觉得是甲醛,这也是我们搬出的最直接原因。(我和一位同学13号入住,头痛那位16号入住,我们在大概22号彻底搬到了新房子。)
3.缺很多东西。比如说,没有窗帘,没有烟感。很多卧室都没有衣橱。常住美国的同学可能知道,这些都是不合理的。
在大概14号,房东姑娘(以下称上海姑娘)来跟我们签了lease。这时候,头疼那位还没来,一楼的dining room也还空着,我们没有觉得搬走很必要,而且已经交了3个月这么一大笔钱,所以自然就签啦。条款什么的太多,那么多页密密麻麻的英文,大家知道很烦,于是我们看了一会儿就不想看了。我同学就口头问了上海姑娘,如果我们以后不想租了怎么办。她说,如果不想租了,要不就找到中国学生转租,要不就扣掉两个月的押金,解约。
** 注意!这里她说转租要租给“中国学生”,我们虽然觉得奇怪,但她解释说这样交流比较方便,管理比较方便,我们也没想太多。后来真的开始转租,发现她在号称“租不出去了”的同时依然百分之一千地坚定“一定不能租给外国人”,我们才意识到,这就是在捏软柿子啊。
另外,我们知道她并不是房主,只是PSU的学生,提出要看她和房主的合同,她表示没有带着,我们也没有太在意,其实应当让她下次带来给我们。
** 再一个教训!一定要好好看lease的内容,你可以把lease留下来研究一天,第二天再签,这要求完全不过分。
再之后,就到了我们签了新房子(20号入住),然后跟上海姑娘通气,告诉她我们要转租。这时候还好好的,她表示会跟我们一起找租客接手。
当然,她找租客的本事比我们厉害多了(她在经营的房子不止这一间,简直是专业的……虽然她是PSU的学生)于是她率先找到了租客。她让租客搬了进来,我去把我那份钥匙给了租客。然后她的口气就变了:“是我找到的租客,你们的押金不退。”
开始觉得有点可气了吗?
事实上,从在国内时在QQ上联系,我同学就不太喜欢她,觉得太“精”。而我想,她只是商人做生意嘛,说一是一,什么都公事公办,倒也简单。所以一直到大概一周前,因为比较相安无事,我对她的印象都还不太坏。
可是自打她说了“我找到的租客,你们的押金不退”之后,就像开了闸门,之后的各种表现终于让我看清了她不是什么普通“商人”而是“脑袋上开朵白莲花的黑心奸商”,sigh。
每次跟我们谈判,她在提出苛刻条件的同时,都要表示“我这么厚道的房东你们再遇不到第二个”(大意,每次的话具体不太一样)。
而我们虽然都比较“傻”(涉世未深),却并不是傻子(低智)。我们慢慢地发现,事实上她假装着急租不出去,是在探我们的底线,看能从我们这次“毁约”(她否认了签约当天的口头承诺,事实上她说话经常前后矛盾并出尔反尔)中捞到多少。
本来说定27号(这周一)见面谈,她又说有事推迟到周二,然后又说有事推迟到周三。就是周三这次面谈,让我们终于看清了她想干什么,同时也成功地初步激怒了我。
周三面谈初始时,我还没太讨厌她,也很烦这件事,很想了结,就表示“已经租出的那间房,两个月押金退给我们,另外两间的押金我们不要了,咱们解约”。其实这个方案我们三个没商量过,是我不耐烦的表示,但她可能认为摸到了我们的心理底线?
于是在让人愤怒的、最终证实毫无意义的来回拉扯(她会在一小时后否认自己一小时前说的话)的最后,到了晚上八点多,她忽然在一整晚表示“不能解约”之后很“大方”地说,解约可以,三间房的押金全都不退。(很赞的策略吧?)
我们拒绝了。事实上,这时候就算她答应我之前提出的只退一间房押金,我也会拒绝,因为我看清了她学生证后面的奸商脸目了。
她的那种“我很大度原谅你们”“我拿出最大诚意”“我都是为了你们好”“我要是想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很容易”的态度,把我恶心了一整晚,那天。Nightmare。
第二天,周四上午,她给我同学发了邮件和短信,表示自己做出最大最大让步,同意我昨天提的方案。
那封邮件真是优越感十足,完全是“因为我善良,对你们既往不咎,我吃亏吃大了,把便宜都给你们”的态度。而短信则是恐吓我(因为lease是我和她签的),表示如果我当天下午不去跟她按她的方案办妥手续,就跟我走法律程序。要求我在中午之前本人回复她,在下午3点前要跟她签好解约条款,不然她就要去新泽西了,9月15号之前都不会回来。
(我想,她之所以想让点步迅速了结,是因为前一天临走前我们果断拒绝了她的提议,并表示要找学校的法律援助,她有点担心我们真的去找。)
这封邮件和这几条短信,倒真把我气乐了。越来越看清她的贪婪、欺软怕硬、虚张声势。
我吃软不吃硬的性子,估计这辈子都改不了了,你要是装装可怜兴许我就心软了,可看看现在这种优越感,这种恐吓,哈。拿法律吓我?我爸爸法官加上律师一共干了将近30年了,我会觉得法律可怕吗?
于是,我认真开始考虑,得治治这个人。
要是每个人都怕麻烦忍气吞声了,只会让这种人越来越猖狂。
法律程序就法律程序呗!姐我奉陪。我在她要求的“中午之前”,给她留言表达了这个意思。
她给了我非常可笑的回复。
开头就把我逗笑了,说什么“来美国之前,我在其他国家,始终认为,华人要互相帮助彼此建立良好的信用关系。”“我给你们毁约零成本的空间。全当大家交朋友了。”这个是她一贯的白莲花风格。
中间又开始优越感,比如“你们开窗的同时也开空调,高昂的电费多出来我自己承担。”(废话,不开窗我们早被毒死了。)
意思是三间房间的租金她全都不要了,只要8月份的“水电网”500美金,下午3点前解约。
这条件,要搁在我认清她想干嘛之前,我会觉得“她人很好啊”。但现在,我只想跟她打到底,让她受到教训,让无良国人不再敢这么放肆地欺压留学生。所以,NO。
明天是9月1号了,我会把9月份的房租付给她,因为我要跟她打,我不会违约(不管这约有没有效)。
打这官司,当然我也要付出代价,但她要付出的绝对比我要多。
比如,这个房子现在是没有rental license的。打上去就得补(renting要交税的),是很大一笔钱。比如,她不是owner,而是个连SSN都米有的学生身份,她跟我签lease赚我钱,让她心烦去吧。比如,这房子本身的各种问题,我前面已经提了,空气质量,烟感,非卧室出租,etc,这些她都有得头痛。
而我要付出的只有钱而已。当然,你可以说还有“时间和精力”,但我已经说了,这就是学习和成长嘛,是我自愿的。而她,就等着被烦死吧。我一定要让她受到教训。
而且,我还希望有越来越多我这样的人,让越来越多她那样的人受到教训。
(好吧,到后面已经从“斗争经验”变成了“感情宣泄”= = 而且比预计的还要罗嗦= =b 我遁走,不知会不会有人关注,如果有的话,我会再来更新后续的,晚安~XD)
=================== 9月10日更新后续 ====================
谢谢gters的支持:) 希望大家能从我的经历里面得到些经验教训就好了。
最后证明,我的前房东确实是欺软怕硬的典型(在美国这类华人应该很多)。
当我明确表达“我不接受和解,咱们法庭上见”并不再回复她的任何联络之后,她找了其他的租客来联系我,说不愿意把事情闹大,因为大家都会受到牵连,而大家只想好好专心学习。
在经历了几天的(和其他租客的)沟通之后,我们决定同意和前房东终止合约。她这时已表现得很软,完全没有了盛气凌人的样子,我们希望她能从这次担惊受怕中得到教训(事实上,从金钱角度,这次事件她也亏了)。
而对于其他租客,他们“只想安心学习”的心愿也很平常。虽然有时会有一点“怒其不争”的心情,但觉得也很难真的怪他们。
希望前房东得到教训后,在接下来一年中不要太欺负租客们了(相信她至少会收敛很多),如果她再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我们随时可以再起诉她,我们之前做的那些准备工作不是白费的,至少是个威慑。
面对欺软怕硬的人,就不能任他欺,要让他怕。
我想小结一句就是:
咱们身在异乡(尤其初到时),要对自己有信心,遇事不要躲,就当成对自己的锻炼。出国不就是历练吗,总不能躲一辈子,西方国家社会法制比咱国更成熟,法律会保护你的。
================= 最后小说两句我们的新公寓 =================
我们之后的新公寓,找的专门做学校周边公寓的那种公司,觉得这样要省心许多。
(他们就是专门把离学校最近的block买下来,建成公寓,租给学生。)
基本上租客都是学生,如果有灯坏了冰箱坏了之类,打个电话,他们很快就上门维修,如果发现虫子或老鼠什么的(目前还没发现过),也是他们会第一时间来处理。像垃圾的话每个单元底下有大垃圾桶,etc。
并且,对方是专门做这个的公司,一切都很正规,让人放心。
管理上比较像学校宿舍,而户型又是那种典型的家庭住宅平面,对我们来说很理想。我也想推荐将来找房子的同学,不妨考虑一下这个类型的房子。:)
最后再感谢下gter这里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祝大家的异乡岁月都顺利!!也祝大家不要遇到我们前房东这种无良的人,这种中国人越来越少就好了!
已有
3
人评分
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aliclechf
+ 1
正要面对同样的房东,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多.
深海lavender
+ 4
赞一个!期待后续
秋雨荆州
+ 20
+ 5
非常期待后续报道,楼主一定要好好治治这朵.
总评分:
寄托币 + 20
声望 + 10
查看全部投币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nunnally16
UID: 3336578
nunnally16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2-9-24
在线时间
2 小时
寄托币
19
声望
15
注册时间
2012-7-1
阅读权限
10
帖子
4
精华
0
积分
12
UID
3336578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积分 12, 距离下一级还需 38 积分
声望
15
寄托币
19
注册时间
2012-7-1
精华
0
帖子
4
主页
发消息
沙发
发表于 2012-9-1 19:32:43
|
只看该作者
lz请继续~~~
双非DIY美硕申请总结
使用道具
举报
calalia
UID: 3369138
calalia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3-11-24
在线时间
8 小时
寄托币
34
声望
15
注册时间
2012-9-1
阅读权限
15
帖子
16
精华
0
积分
63
UID
3369138
寄托新兵
寄托新兵, 积分 63, 距离下一级还需 87 积分
声望
15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12-9-1
精华
0
帖子
16
主页
发消息
板凳
发表于 2012-9-1 21:09:07
|
只看该作者
很好 楼主 这种人真的很可气!绝对要治的!
使用道具
举报
calalia
UID: 3369138
calalia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3-11-24
在线时间
8 小时
寄托币
34
声望
15
注册时间
2012-9-1
阅读权限
15
帖子
16
精华
0
积分
63
UID
3369138
寄托新兵
寄托新兵, 积分 63, 距离下一级还需 87 积分
声望
15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12-9-1
精华
0
帖子
16
主页
发消息
地板
发表于 2012-9-1 21:11:29
|
只看该作者
这些事情的处理 也是很好的课程呀 以后出来 不管是在公司还是在哪里 都经常会碰到官司这样的事情的。还有 这个房东被钱迷晕了吧
使用道具
举报
秋雨荆州
UID: 2903781
秋雨荆州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25-5-13
在线时间
12860 小时
寄托币
111953
声望
8090
注册时间
2010-9-11
阅读权限
175
帖子
31915
精华
41
积分
105475
UID
2903781
元老版主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主页
发消息
5
楼
发表于 2012-9-2 00:39:52
|
只看该作者
此贴要火,前来顶一记,密切关注楼主更新~
使用道具
举报
深海lavender
UID: 2350207
深海lavender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6-10-7
在线时间
1361 小时
寄托币
15902
声望
805
注册时间
2007-6-15
阅读权限
100
帖子
1091
精华
14
积分
32358
UID
2350207
荣誉版主
声望
805
寄托币
15902
注册时间
2007-6-15
精华
14
帖子
1091
主页
发消息
6
楼
发表于 2012-9-2 01:37:08
|
只看该作者
赞lz。这种人一定要严惩。期待更新
使用道具
举报
businiao1232002
UID: 3116702
businiao1232002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4-12-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寄托币
167
声望
5
注册时间
2011-6-28
阅读权限
20
帖子
36
精华
0
积分
269
UID
3116702
初级会员
初级会员, 积分 269, 距离下一级还需 81 积分
声望
5
寄托币
167
注册时间
2011-6-28
精华
0
帖子
36
主页
发消息
7
楼
发表于 2012-9-18 00:33:31
|
只看该作者
期待更新。。。本人法盲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Fulvio
UID: 3431223
Fulvio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13-4-27
在线时间
3 小时
寄托币
33
声望
50
注册时间
2013-4-22
阅读权限
15
帖子
4
精华
0
积分
65
UID
3431223
寄托新兵
寄托新兵, 积分 65, 距离下一级还需 85 积分
声望
50
寄托币
33
注册时间
2013-4-22
精华
0
帖子
4
主页
发消息
8
楼
发表于 2013-4-26 21:13:53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在外面就是要学会保护自己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RE: 不要因身在异乡而怕事——我和无良房东的斗争经验 (后续已更新) [
修改
]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
添加附件
点击附件文件名添加到帖子内容中
描述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GRE考试综合版
GRE作文互动版
【每日签到】专版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Pisces双鱼座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Q
请问申请麦吉尔大学硕士的时候,要求雅思电子送分,在雅思官网输入麦吉尔大学后部门只有一个其他部门?
A
现在只有other department (E-result)可以送电子的。实测可以成功送
Q
求助Msc Sociology括号分支留服学历认证的专业是什么
A
社会学?分支不一定
Q
【问答】tue雅思有小分要求吗?
A
有的,6分。
Q
谁能救救我呀?这个要求里提到不是英文版的文件需要相关机构出具的正式认证英文译文(如图),大神们怎么解
A
莫慌,这个很简单,可以去淘宝或者其他地方,找有翻译资质的翻译机构去把非英文文件翻译,并盖他们的翻译章就行。
Q
(2025 fall) hkpfs被系推了,什么时候能拿到offer?
A
等一下,怎么做到系推之前就拿到的?不是系推>院推>校推>港府批吗?
more
(ISEP)Institut Supérieur d'?lectronique de Pari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T.Information tech/eng
MSc
|
26Fall
|
Offer
IMT Nord Europe
Production, Manufacturing, Automation, Industrial
MSc
|
26Fall
|
Offer
McMaster University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Sc (Course-
MSc
|
26Fall
|
被拒
华威大学
理学硕士(电子商务和供应链管理) Master of Science in eBusines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Sc
|
20Fall
|
Con Offer
more
港校offer选择与决策
我是中9本科,加权均分84,一段科研,有一篇论文产出,还有一段实习,我未来打算进大厂做后端开发。 我现在有港科大的大数据offer,留位费10w,交了我就不会选择其它学校了,留位费的ddl是10.25,我有必要等港中文的ie,cs,或者直接放弃这个offer,然后我去申请港大的cs或者ntu的cs,uu觉得怎么样做比较好?
证件翻译大家都怎么弄?
2025年了,证件翻译大家都怎么弄?
CS选Offer:IC ESE ACSE(应用计算科学与工程) vs NTU Applied AI(应用AI)
IC学校好点,但是NTU的专业更好?毕竟在计算机学院下
物理硕士选择(想读博版)
本人本科末9物理,均分~80,科研经历两年,一篇天文4作(聊胜于无)。想申天文或其他物理方向的博。无申博地区偏好。
more
香港中文大学
2026-02-20面的,群面,4个人一组。先轮流自我介绍,1分钟掐表,说超了直接打断。然后给case:电商平台用户...
米兰理工大学
面试形式:Zoom视频,一位教授+一位PhD学生语言:英语全程大概30分钟,面试官是一位女教授,意大利口音挺...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面完KTH的生物信息学博士,来分享一下。全程大概30分钟,两位老师提问,还有一些人在旁听。氛围挺正式的...
香港浸会大学
Zoom,一位教授。自我介绍1分钟,没被打断。然后问:ITM和DAAI你倾向哪个?我说ITM,因为更偏管...
more
最新
精华
嗖嗖嗖送狗
你民生
新人报道多多关照
dyiwang当年火遍论坛,十六年后如何了?
国家留学基金委和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的博士(4年)和博士交流(1年)专项 -- 天文方向
2025北京大学营销新标杆:CMO正规研修班开启啦
多邻国考试上100分难吗?
招聘外贸订单对接员
招聘外贸运营专员
高管营销CMO课2025排行榜:北京大学项目正规权威首选
多邻国考试前电脑如何设置?要关闭哪些程序?
11.20 19:00 | 7大热门计算机类课程教授亲临现场!港城大计算学院线上宣讲重磅来袭
付费 求购 签证艺术 The Art of Visa 这本书 完整版
港中文比较及公众史学|让历史“活”起来的跨界玩家
闭眼入的正规研修班,北大 CMO 项目:最硬核的底层逻辑 + 实战工具
第八届图像、视频处理与人工智能国际会议(IVPAI 2026)
T30JD情况分享
KU Leuven MS Econ 上半学期结束,提供一个数据点
1个半月GRE首考325(158+167)无痛版
50个小时GRE出分321自学经验
农经tenure track AP攻略
港校 拿到offer之后该做什么(各项手续timeline终于一次说清楚了)
从普通211工科到美国Econ PhD
六级540-首考101-备考托福经验
非法本(财务)申请cuhk llm(cbl)经验贴
加拿大留学GIC办理指南:最新政策、流程及专属福利
港澳居住证+社保医保地税+银行卡改用回乡证登记
瑞典硕士DIY申请攻略之名校介绍——CTH查尔姆斯理工学院
博士申请常见问题Q&A
加硕coop指北
【经验贴】欧洲申博血泪史:7个全奖博士offer,却gap了两年(附各国签证风险盘点)
毕业工签踩大雷 - unauthorized work before submitting PGWP - 附解决办法
0
1
转发
转发该帖子
不要因身在异乡而怕事——我和无良房东的斗争经验 (后续已更新)
https://bbs.gter.net/thread-143917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积分 , 距离下一级还需 积分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