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Steven__Ni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文书远没有你想象的重要------中介存在的最大误区 [复制链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305
寄托币
39004
注册时间
2009-3-26
精华
11
帖子
5203

寄托与我 寄托优秀版主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在任资深版主

16
发表于 2015-2-5 23:39:00 |只看该作者
Steven__Nie 发表于 2015-02-05 23:36


更无奈的是很多条件本就不错的,通过中介申请,然后拿到了本来就应该拿到的offer,然后对中介感恩戴德,觉得幸亏找中介才能成功,觉得幸亏花了5000请别人写了PS就成功了。。。比如现在首页那个中山大学,绩点3.3的。。。中介花了1.5w,写ps花了5000,还很感激那个写ps的机构
那是因為他們不讀理工科不知道啥叫negative control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66
寄托币
1608
注册时间
2009-9-13
精华
1
帖子
435

2015 US-applicant

17
发表于 2015-2-5 23:43:24 |只看该作者
Steven__Nie 发表于 2015-02-05 23:36


更无奈的是很多条件本就不错的,通过中介申请,然后拿到了本来就应该拿到的offer,然后对中介感恩戴德,觉得幸亏找中介才能成功,觉得幸亏花了5000请别人写了PS就成功了。。。比如现在首页那个中山大学,绩点3.3的。。。中介花了1.5w,写ps花了5000,还很感激那个写ps的机构
啊哈哈,莫名戳中笑点,那说不定是中介的软文,现在大家都蛮拼的。。。。那些找中介申请的人以后真的具备那种research和写essay的能力么?区区300个字的ps或者application statement都搞不定,那以后写essay的能力该。。。怎么提高?

啊~我实在是担心的太多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88
寄托币
265
注册时间
2014-12-22
精华
0
帖子
50
18
发表于 2015-2-5 23:50:38 |只看该作者
RainbowSong 发表于 2015-2-5 23:43
啊哈哈,莫名戳中笑点,那说不定是中介的软文,现在大家都蛮拼的。。。。那些找中介申请的人以后真的具备那 ...

感觉这篇帖子里大家都措辞太犀利,太打击他们了。。。不过早点让他们看到世界的真实和残酷对他们也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88
寄托币
265
注册时间
2014-12-22
精华
0
帖子
50
19
发表于 2015-2-5 23:53:33 |只看该作者
QPSK 发表于 2015-2-5 23:39
那是因為他們不讀理工科不知道啥叫negative control

感觉这篇帖子里大家都措辞太犀利,太打击他们了。。。不过早点让他们看到世界的真实和残酷对他们也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305
寄托币
39004
注册时间
2009-3-26
精华
11
帖子
5203

寄托与我 寄托优秀版主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在任资深版主

20
发表于 2015-2-5 23:56:21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Steven__Nie 发表于 2015-2-5 23:53
感觉这篇帖子里大家都措辞太犀利,太打击他们了。。。不过早点让他们看到世界的真实和残酷对他们也好。。 ...

啊呀大家都20+的人了老早過了幼小心靈楚楚可憐拒絕打擊的年齡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73
寄托币
412
注册时间
2014-4-29
精华
0
帖子
86
21
发表于 2015-2-6 10:49:54 |只看该作者
英国那个我也感触,我们班女生出国基本上没有去美国的,一窝蜂往英国跑,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找了中介.....我知道的一个妹子申请系统的账号都在中介手里,自己啥都不知道.......
英国申请全程填表,推荐信都可以自己上传PDF。英国申请本身好像也比美国、香港都要容易一些,这钱不要太好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87
寄托币
2245
注册时间
2011-5-6
精华
0
帖子
527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2
发表于 2015-2-6 11:45:57 |只看该作者
一群好吃懒做钱多人傻的养活了另一群如法炮制的人。
我还见过出去英国读了一年master回来再在中介做事赚钱的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02
寄托币
2110
注册时间
2012-9-23
精华
0
帖子
759
23
发表于 2015-2-6 12:21:14 |只看该作者
人傻,钱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09
寄托币
1020
注册时间
2011-12-24
精华
0
帖子
334
24
发表于 2015-2-6 12:30:43 |只看该作者
QPSK 发表于 2015-2-5 23:05
我要很殘忍的告訴那些花太長時間/金錢在PS上的同學。。。你們的PS根本沒人看,或者說被閱讀的時間不超過5秒 ...

版主和各位大大一直说PS没人看,我想说,虽然我也不赞成都是要去读书的人了还没有办法自己搞定文书浪费钱,但PS看不看还得case by case来说吧。
至少我UST的面试里面,感觉面试官把我的PS看得很仔细,我所写的很小的点都有被问到,可能因为我申的是比较看重soft skills的商科(对比于会计金融等硬背景更为重要的)所以PS的地位更高一点。
可能你们会说我是背景好才被录取的,但综合现在我们专业录取了的十几个人来说我们都觉得PS还是重要的(甚至比GMAT还重要,有人各种经历丰富收到的是con 考GMAT的offer)
所以我觉得,即便一般来说文书不太重要,但版主们一直在各个帖子里说“没人看”真的有失偏颇吧。
一点个人建议。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87
寄托币
377
注册时间
2014-11-10
精华
0
帖子
48
25
发表于 2015-2-6 12:32:39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很多人是因为托福雅思成绩没刷出来为了节省时间才去找的中介吧...不过中介的文书是挺坑的 我看过我一个朋友找中介写的文书 很general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84
寄托币
350
注册时间
2015-1-4
精华
0
帖子
48
26
发表于 2015-2-6 14:13:15 |只看该作者
Laviniaaaaaa 发表于 2015-2-6 12:30
版主和各位大大一直说PS没人看,我想说,虽然我也不赞成都是要去读书的人了还没有办法自己搞定文书浪费钱 ...

对,我也觉的,楼主说的有些在理,但太偏激,感觉像是在标榜自己,我周围也有不少选择中介的,但他们有的忙于工作,原因有很多;PS不会仔细看,或者花几秒时间去看,真是无力吐槽,说的好像自己身临其境一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66
寄托币
1608
注册时间
2009-9-13
精华
1
帖子
435

2015 US-applicant

27
发表于 2015-2-6 14:18:04 |只看该作者
yxc1991 发表于 2015-02-06 14:13


对,我也觉的,楼主说的有些在理,但太偏激,感觉像是在标榜自己,我周围也有不少选择中介的,但他们有的忙于工作,原因有很多;PS不会仔细看,或者花几秒时间去看,真是无力吐槽,说的好像自己身临其境一样。。
我工作的某香港学院的副校长是前中文大学的program leader,哪个专业的就不说了。她老人家说内地学生找不找中介从ps就能看出来,绝不夸张。经她手的cv,ps,rl她只看前三行就能判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84
寄托币
350
注册时间
2015-1-4
精华
0
帖子
48
28
发表于 2015-2-6 14:27:02 |只看该作者
RainbowSong 发表于 2015-2-6 14:18
我工作的某香港学院的副校长是前中文大学的program leader,哪个专业的就不说了。她老人家说内地学生找不找 ...

哦,好吧。反正我当时面试的时候就问的我PS的内容,挺细的,那也许是下了面试通知才好好看的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305
寄托币
39004
注册时间
2009-3-26
精华
11
帖子
5203

寄托与我 寄托优秀版主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在任资深版主

29
发表于 2015-2-6 14:29:35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QPSK 于 2015-2-6 14:34 编辑

yxc1991 发表于 2015-02-06 14:13


对,我也觉的,楼主说的有些在理,但太偏激,感觉像是在标榜自己,我周围也有不少选择中介的,但他们有的忙于工作,原因有很多;PS不会仔细看,或者花几秒时间去看,真是无力吐槽,说的好像自己身临其境一样。。
PS CV和RL真基本不看的呀。。。這種事我不身臨其境我敢亂講麼。。。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09
寄托币
1020
注册时间
2011-12-24
精华
0
帖子
334
30
发表于 2015-2-6 14:46:21 |只看该作者
QPSK 发表于 2015-2-6 14:29
本帖最后由 QPSK 于 2015-2-6 14:34 编辑

PS CV和RL真基本不看的呀。。。這種事我不身臨其境我敢亂講麼 ...

版主但是这个真的要case by case的,不同学校不同专业本来就会差很远阿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文书远没有你想象的重要------中介存在的最大误区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文书远没有你想象的重要------中介存在的最大误区
https://bbs.gter.net/thread-1802355-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