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4261|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未归类] 几个令我不解的关于考友的想法与做法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659
注册时间
2005-12-13
精华
2
帖子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6-22 19:07: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几个令我不解的关于考友的想法与做法

写在前面的话:可能表达了这种想法,会被一些GTER骂,但还是想写出来,告诉大家孰轻孰重...

一,拼着命,花着整年整年的时间去考G或T-----成绩高固然好,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力,但是否也要考虑一下"付出与回报"之比,关键问题即在于USA是否认为英语高分即是能力强!
产生的问题:
1中国学生的GT成绩越来越多,T考到600以下,G考到1350以下,就被"强制"地认同为低分,难道其他非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学生成绩就都那么高吗?
2忽略了专业课的学习,反复有成功者强调:GT成绩仅排三四位左右,个人研究背景,GPA等才更重要
3ETS加大了对中国考生的多多"关照",想一想:为什么中国的GT考试总是不断地进行"改革"?难道ETS就愿意花钱不断地改吗?(从这一点来说,中国的考生的强势确是让ETS付出了更多,但ETS的改革会让参加改革后的考生再将钱还回去的.....)刚看了关于XDF说T成绩有效期减为一年的帖子,想一想,这是为何呢?(从理性的角度想,T是语言能力测试,难道语言能力在06年还很强,07年就弱得不行了吗?这必然是谬论!因而也敬告GTER,不要总是自己吓自己)

二,对于600,甚至620左右的成绩都不满意,还想重考---------这令我更为不解!为什么要重考?USA学校的招生简章上明确要求分数线了?想收你为学生的导师很不满意你的“低分”?还是自己想向ETS证实一下自己的英语能力?另外,报名费1000多元就是那么轻易地赚取然后又抛给ETS?
产生的问题:
1使“更为低分”的学生失去了信心,不仅仅想不断重考以获得更高的成绩,且同时将专业课放在了一边,“喧宾夺主”
2 必然,ETS收入越来越多,且越来越怀疑中国考生是怎么分数随着一年年的过去而越来越高的......从而也间接地推动了ETS“改革的步伐”

三,花钱打电话到USA查成绩-----------如果你的成绩单邮丢失了,如果你急着下一次重考,如果你急着部署你的申请计划,那么我无话可说
但若时间并未达到“火烧眉毛”的程度,我就又不解了......
前两天有个同学听说可以电话查分,急着来办公室问我是否一起查......(我的态度是明确的)......“冷静”了两天,她也“耐心“地等着会邮过来的成绩单了
成绩无论你何时查,在你交了试卷那一瞬间就不能再更改了,那么,为什么要早些知道呢?查了之后的喜忧是与成绩单邮过来你看到成绩时一样的,不会因为你又多付了ETS十几美元就会多几分吧?!
产生的问题:
不言自明,ETS的生意在中国考生的关照下越做越红火.......:L


看了考友的评论,补充一下

:rolleyes:

拼命考G与T的高分的确不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但外力是什么?

读到了研二,仍然对本专业的研究不得要领,尽管自己的努力与悟性还差得很多,但也不得不悲哀于中国的学术之"滥"(当然,象中山大学攻克世界难题的教授们除外)

考完G作文,一个最大的感受: 付出>回报,且两者比例差得真是太大...

尽管考试过程中一直也在迷惑,但考过GT之后,觉得中山大学的一位考友说得真是很对:  不要将过多精力放在GT上, 做研究发文章才是最紧要的, 毕竟, 若你GT考得不好,还有文章在那"沉甸甸“的说明你的份量,但若顾此失彼,未好好学专业的东西,GT又考得差的时候,你就收获甚微了......

考完GT的感觉,不知是否表达得明白......:L

[ 本帖最后由 dhfpsy 于 2006-6-23 12:06 编辑 ]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收起 理由
yanhuangbaby + 5 我很赞同

总评分: 寄托币 + 5   查看全部投币

struggle between earthly and ideal condition!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893
注册时间
2006-1-13
精华
0
帖子
5
沙发
发表于 2006-6-22 19:15:52 |只看该作者
感觉lz说的很对啊,分数是水涨船高啊,说不定人家老美是因为申请中都体现不出谁的研究或逻辑能力强 才退而求其次在众多申请人中找分高的呢,我也一直在想,如果T考到老美网站上说的550之后,只要能证明自己的研究能力是不是就可以了呢?是不是没有必要非要追求600或630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65
注册时间
2005-9-8
精华
0
帖子
0
板凳
发表于 2006-6-22 19:20:26 |只看该作者
强烈支持!!!
8T的报名形势实在可怕
让我意识到跟中国人竞争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从托福分数, GRE分数。 甚至考试报名。。。
无奈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613
寄托币
5220
注册时间
2006-5-1
精华
7
帖子
758

Golden Apple

地板
发表于 2006-6-22 19:41:15 |只看该作者
支持阿!!!!!!!

理科600+4,文科600+5,足够了。有时间干点别的,gpa阿,ps阿,研究阿什么的,这些绝对是关键!t只是基础,而且是要求很低的基础。实在是闲着没事那就练点口语和实用词汇为出国作准备吧,比考t有意义。

在国外呆过一阵子,貌似600以上就可以

至于600以上多少在人家眼里没大有区别,反正考650+和考600初到国外都是听不懂说不出……

当然,也有很强很牛的,但大部分人前俩月还是有点困难

[ 本帖最后由 fantasia87 于 2006-6-22 19:50 编辑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64
注册时间
2006-3-20
精华
0
帖子
0
5
发表于 2006-6-22 19:53:35 |只看该作者
说的有些道理,不要在T方面浪费太多的时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40
注册时间
2006-2-11
精华
0
帖子
0
6
发表于 2006-6-22 20:14:59 |只看该作者
最近再写有关博弈论的论文
也看了很多这方面的文章,还有行为心理学
具体的理论就不说了,但是我觉着这个考t倒是可以用博弈论解释的。
“博弈论”主要是研究各相关行为主体的决策行为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假定条件下,理性的行为主体如何决策、以及这种决策的均衡等问题的。在这里,决策均衡是一个经济学概念,意味着最佳决策或最佳决策的组合。因为只要决策是最佳的,相关的行为主体就不会去改变它,从而它处于稳定、均衡的状态。

比如借用博弈论里面的“囚徒困境”这个原理
囚徒困境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记得姜昆和唐杰忠过去说过一个公共楼道占用问题的相声。住户在公共楼道里堆满了杂物,结果大家都极不方便,以致即将分娩的妇女都没法及时被送往医院。但你如果不占用公共楼道,别人也会占用。每一居住面积狭小的住户从自我利益最大化出发,都会选择占用(这也就是博弈的结果)。但占用的结果却最终损害了大家的利益。

考托也是一样。
你不考出高分,别人也要考阿。那你不考岂不是不合算。
虽然说 托福成绩不是排在第一位的。
但是不能否认它的重要性~
至少,你在申请名牌大学时,如果你的经历不是那么出色,如果你的GPA也很普通--并且这个是无法改变的,那么,让你唯一可以争取的,也就是托福成绩了。

结果就是让中国学生的托福成绩越考越高~
但是这是你没有办法改变的。这是均衡的结果,每个人都在选择对自己最佳的组合。
如果你选择考高分,你是不会吃亏的。 但是你如果接受低分,那就有可能被高分的人打败。在中国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只要觉着自己有把握的,都会努力去考高分。。。

现在这种局面是由不得人去选择的,只要学校参考托福成绩,就没有办法改变这一种状况。除非有一种外力打破。作为个人是没的选择的。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事情去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613
寄托币
5220
注册时间
2006-5-1
精华
7
帖子
758

Golden Apple

7
发表于 2006-6-22 20:56:49 |只看该作者
周任有言,陈力就列,不能者止。

老祖宗的话对出国的人也很有意义

如果gpa不高,经历不出色,那就申请差点的学校呗,t高分绝对不是什么有力的筹码,只要比国内好就可以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7
注册时间
2005-8-30
精华
0
帖子
5
8
发表于 2006-6-22 23:49:57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xadele 于 2006-6-22 20:14 发表
最近再写有关博弈论的论文
也看了很多这方面的文章,还有行为心理学
具体的理论就不说了,但是我觉着这个考t倒是可以用博弈论解释的。
“博弈论”主要是研究各相关行为主体的决策行为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假定 ...


前天剛攷西方經濟學涉及到這個案例
呵呵
我想大傢都是另外一群拼命去擠獨木橋的人
然后
不但不給自己同胞拓寬道路,反而在越來越窄~~
唉~~:L
嘘~!  咹靜點  吥喓打搅ou
现在烦~~~~着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0
寄托币
4699
注册时间
2004-12-14
精华
0
帖子
19
9
发表于 2006-6-22 23:56:09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xadele 于 2006-6-22 20:14 发表
最近再写有关博弈论的论文
也看了很多这方面的文章,还有行为心理学
具体的理论就不说了,但是我觉着这个考t倒是可以用博弈论解释的。
“博弈论”主要是研究各相关行为主体的决策行为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假定 ...



中国人的悲哀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00
寄托币
27004
注册时间
2005-11-3
精华
22
帖子
584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AW活动特殊奖

10
发表于 2006-6-23 00:29:19 |只看该作者
同意,现在中国很多东西都应该降降温~
A bird's pride comes not from the height he soars on,
but from the will and courage to fight storm alone.
A bird's glory comes not from the claim of he can fly,
but from the proof of he eventually teared the sky.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
寄托币
4286
注册时间
2005-7-28
精华
1
帖子
83
11
发表于 2006-6-23 01:33:06 |只看该作者
莫办法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
寄托币
4286
注册时间
2005-7-28
精华
1
帖子
83
12
发表于 2006-6-23 01:34:26 |只看该作者
莫办法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0
寄托币
38713
注册时间
2005-10-16
精华
1
帖子
9640

寄托与我 Golden Apple

13
发表于 2006-6-23 01:41:45 |只看该作者
非常有道理!支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0
寄托币
13690
注册时间
2006-1-23
精华
1
帖子
126
14
发表于 2006-6-23 01:51:12 |只看该作者
只想说gt越快考过越好,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2781
注册时间
2005-3-19
精华
0
帖子
25
15
发表于 2006-6-23 10:23:28 |只看该作者
考了又考实在很没意思,第一次上不了线第二次还上不了再考一次又会有奇迹出现么?
null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几个令我不解的关于考友的想法与做法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几个令我不解的关于考友的想法与做法
https://bbs.gter.net/thread-48301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