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查看: 11091|回复: 58

[澳洲留学] [回馈寄托]DIY申请UQ以及签证过程分享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声望
80
寄托币
372
注册时间
2016-4-11
精华
1
帖子
48

AUandNZ Award 新任版主

发表于 2017-5-31 10:13:16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订好了去澳洲的机票,整个前期准备的阶段终于算是告一段落。在整个申请和签证的过程中,参考了很多寄托的帖子,在这里非常感谢寄托,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可以供参考。

个人背景
本科:双非一本
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GPA:3.7/5
托福:114
GRE:321+2.5

申请流程

2016年11月:托福&GRE
2017年12-2月:申请学校
2017年4月:COE
2017年5月:Visa Granted

语言考试

因为我是准备澳洲和加国混申,所以准备了托福和GRE(一般申请澳洲只需要托福或雅思就够了)。我是先考了GRE,然后考托福。考托福的时候有种莫名的幸福感哈哈。至于托福和雅思怎么选择,感觉还是要看个人偏好。我大二的时候也考过雅思,相比较来看,觉得托福比较简单(个人看法)。

申请学校

1.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申请前在UQ和UNSW之间犹豫,因为自己只想递一个申请(我是穷人)。因为都是八大,所以最后考虑的因素是城市。问了三个Aussie, 他们给出的答案基本都是:Brisbane-Melbourne-Adelaide-Sydney。所以我最后选择了申UQ

2. University of Toronto
两个字:被拒

3. 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这所是加国的保底学校也给了offer,但是听说Saskatoon很冷很无聊了,所以我选择了放弃。

UQ申请

首先,网申一定要有耐心!有耐心!有耐心!因为网页全是英文的,所以要慢慢仔细的来填资料和上传文件。

材料方面我上传了护照,成绩单,学位证明,毕业证明和托福的扫描件。过了一个月之后拿到了con-offer。con-offer里要求上传学位证,毕业证,成绩单的公证件,以及学位的清华认证。其中清华认证需要几乎一个月的时间,所以大家最好注意留好充足的时间或者可以申请加急认证。(PS:申请费用是AUD100,所以最好提前办一张Visa或Mater的卡)

补充完资料之后,需要支付Deposit。UQ用的是flywire(汇率有点坑),个人推荐用第一个,可以直接网上银行转账(需要注意自己银行卡的额度)。

交完Deposit过几天会收到CoE, 就可以准备签证啦!

申请签证

拿到CoE后,就可以着手开始准备申请学生签证。登录澳大利亚移民局官网,找到学生500签证后注册账号就可以申请。申请过程总共需要填25页表,具体可以去知乎搜澳洲500签证来参考。填完表之后会要求上传材料,官网上有一个checklist,可以参考checklist上传材料。之后就是付款,交完钱申请就算完毕了。

这些是我当时参考了checklist和网上其他帖子准备的材料: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递交签证之后会收到体检信,上面有你的HAPID。这个时候就可以去预约体检了,签证体检非常简单,没有抽血,只有尿检和胸透。注意体检之前要多喝水,以防尿检不过。我是体检完当天出签的,效率十分快,从递签到出签只用了5天哈哈。

500签证补充

1.网申表格
申请签证填表的时候,基本按步骤来就可以了。在这里补充几处我觉得可能会困惑的地方。
1)Education History里面是要提供高中及以上的学历背景。本科的学历大家应该都会填,但是高中部分我一开始也是有点懵。这里分享一下自己填的:
Qualification: Senior Secondary School Certificate
Category of Study: General Education Programmes
Field of Study:General Education Programmes, n.e.c
Course Name: General Senior Secondary Education Programmes
2)Employment History里如果还没毕业就填Student,如果是Gap Year的话就填Unemployed,并且解释原因(为什么Gap,期间做了什么)
3)Visa History如果有其他签证的话选YES会要求Give Detail,我当时是把签注整个都填了进去。

2.财产证明
官网的checklist里面是没有要求提供财产证明的。但是网上对于是否需要提供众说纷纭。我自己是没有去银行打存款证明,只是拟了一份资助声明,然后我和父母都签了字。大家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去银行开存款证明。

3.GTE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关于UQ的补充(如果你是未来UQ学生的话可以看一下,不然可以直接略过):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从开始考托福GRE到最后出签,整个过程吃需要大半年时间。个人感觉,DIY主要还是要有耐心,不要半途而废。因为网页基本都是英文的,有时候看久了会累,可以适当休息一下。由于我自己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整个DIY下来还算是比较轻松的。从递交申请,到拿到con-offer,拿到CoE, 递签,拿到签证,每完成一部都会有成就感并获得坚持下去的动力,所以,既然选择了DIY,一定要坚持。

最后,非常感谢寄托,很多帖子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希望这个帖子可以给大家提供帮助,也祝大家都能获得心仪的offer,签证都能顺利通过!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FFF1st + 50 + 5 恭喜本帖入选澳版精品推荐帖

总评分: 寄托币 + 50  声望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91
寄托币
4322
注册时间
2015-2-8
精华
5
帖子
704

AUandNZ Award 满1年在任版主

发表于 2017-5-31 20:45:29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布里斯班人民发来贺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80
寄托币
372
注册时间
2016-4-11
精华
1
帖子
48

AUandNZ Award 新任版主

发表于 2017-5-31 20:54:54 |显示全部楼层
FFF1st 发表于 2017-5-31 20:45
恭喜恭喜,布里斯班人民发来贺电。

版主也在布里斯班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91
寄托币
4322
注册时间
2015-2-8
精华
5
帖子
704

AUandNZ Award 满1年在任版主

发表于 2017-5-31 20:58:41 |显示全部楼层
mobyyoung 发表于 2017-5-31 20:54
版主也在布里斯班吗?

点头点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80
寄托币
372
注册时间
2016-4-11
精华
1
帖子
48

AUandNZ Award 新任版主

发表于 2017-5-31 21:22:00 |显示全部楼层
FFF1st 发表于 2017-5-31 20:58
点头点头~

求微信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78
注册时间
2017-2-8
精华
0
帖子
25
发表于 2017-6-1 12:32:50 |显示全部楼层
FFF1st 发表于 2017-5-31 20:58
点头点头~

版主大大~想问一下。。我刚拿到con offer 他们要我提供成绩单的公证件,但是我看申请攻略的帖子里说学校证明的英文成绩单也可以,我当时网申上传材料的时候已经传了学校证明的英文成绩单,但现在con offer里还写要提供,是一定要去公证的意思嘛。。。谢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80
寄托币
372
注册时间
2016-4-11
精华
1
帖子
48

AUandNZ Award 新任版主

发表于 2017-6-1 15:04:08 |显示全部楼层
yume1992 发表于 2017-6-1 12:32
版主大大~想问一下。。我刚拿到con offer 他们要我提供成绩单的公证件,但是我看申请攻略的帖子里说学校证 ...

是昆士兰大学吗?昆士兰大学是一定要成绩单公证件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5
寄托币
55
注册时间
2017-3-8
精华
0
帖子
19
发表于 2017-6-1 19:27:43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详细~真的超棒啊,儿童节快乐,比心!!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91
寄托币
4322
注册时间
2015-2-8
精华
5
帖子
704

AUandNZ Award 满1年在任版主

发表于 2017-6-1 21:55:50 |显示全部楼层
yume1992 发表于 2017-6-1 12:32
版主大大~想问一下。。我刚拿到con offer 他们要我提供成绩单的公证件,但是我看申请攻略的帖子里说学校证 ...

交雅思成绩了吗?你con的条件是什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06
寄托币
865
注册时间
2015-10-23
精华
1
帖子
124

AUandNZ Award

发表于 2017-6-3 23:50:33 |显示全部楼层
FFF1st 发表于 2017-6-1 21:55
交雅思成绩了吗?你con的条件是什么?

村里人民来集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78
注册时间
2017-2-8
精华
0
帖子
25
发表于 2017-6-5 21:22:21 |显示全部楼层
mobyyoung 发表于 2017-6-1 15:04
是昆士兰大学吗?昆士兰大学是一定要成绩单公证件的。

谢谢回复~~我看签证也是要公证件干脆都去公证一下好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78
注册时间
2017-2-8
精华
0
帖子
25
发表于 2017-6-5 21:32:21 |显示全部楼层
FFF1st 发表于 2017-6-1 21:55
交雅思成绩了吗?你con的条件是什么?

雅思扫描件没上传。。网申时填了成绩~
不过我学位证还有成绩单当时上传的时候弄在一个pdf里面了。。会因为这个所以要我再传一遍嘛 囧

不过看LZ说UQ一定要公证件可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91
寄托币
4322
注册时间
2015-2-8
精华
5
帖子
704

AUandNZ Award 满1年在任版主

发表于 2017-6-6 09:24:43 |显示全部楼层
yume1992 发表于 2017-6-5 21:32
雅思扫描件没上传。。网申时填了成绩~
不过我学位证还有成绩单当时上传的时候弄在一个pdf里面了。。会因 ...

你当时并没提你具体申的哪所学校,所以我需要问清楚~

公证件对于办签证等确实需要,所以可以直接做份公证。只是对于con offer,需要的材料在道理上有些是学校例行公事列出来,并非是这个学生完全需要的。当然如果是像楼主说的对于某些学校会对公证件有特别要求的那按学校的要求做就是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2
注册时间
2017-2-16
精华
0
帖子
5
发表于 2017-6-6 19:02:14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23
注册时间
2017-4-7
精华
0
帖子
8
发表于 2017-6-7 22:33:16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

报offer 祈福 爆照
回顶部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