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0267|回复: 5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综合备考指导] 0706G反思 [复制链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902
寄托币
18362
注册时间
2005-10-29
精华
23
帖子
1027

Scorpio天蝎座 荣誉版主 US Advisor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7-8 04:09: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550+800+4.5

现任版主里垫底,也低于版面上的不少板油,很惭愧.
废话不多说了,简短地总结下自己犯下的错误,希望大家辩证接受.


1 复习时间不连续.主要针对单词.看上去自己复习的总时间挺长的,但是中间断开了很多次.对于阅读和填空,也许能力上升了之后暂停一段时间复习下降不会太明显;但是对于单词,两个星期不碰大概能让你记忆率下降50%,一个月不碰基本前面背过的词就会忘完了.我自己就是惨痛教训,去年11月杨鹏17天之后能在类反题目中记住个60%+单词的样子,4个月不碰单词之后,题目里面基本就什么都不认识了.连续一个月每天4小时单词,效果会远远好于中间隔了两个星期的两次杨鹏17天...

  
2 做题熟练程度不够.主要针对填空和类反.之前自己还鄙视做题做上个三五遍的人,觉得题海战术没必要.平时自己做过的题目都会反复分析,每个选项为什么选为什么不选都会仔细琢磨.很自恋地以为这样效果会好于题海,但事实证明,宋昊的'熟练等于胜利',陈圣元的'5遍'要求,还是有他们的道理的.考场上的30分钟(也许还不到),加上紧张,基本都是靠本能在做题.平时总结的经验方法,如果没有能够通过大量练习深入自己骨髓,根本没法在考场上用出来.类反的词就是得认识,阅读跟填空就是得看懂.否则技巧是很难发挥出来.做题百遍,其意自现.像我这样只做了一半的真题却花费大量时间总结出所谓自己的技巧,恐怕在做了很多遍真题的板油面前是很可笑而幼稚的.


3 缺乏思考. 主要针对自己的作文,尤其是argument.备考后期包括最后考试,自己都是在文章中举出一大堆实例.原因是准备作文中看了imong的三部曲之后盲目模仿.一旦自己不再愿意思考别人经验的本质是什么而只是盲目地去模仿,那结果肯定是很危险的.Admittedly,很多人靠着套模版拿到了满意的分数,或者很多理工科学生就是奔着4.0去的,所以直接就用上了各式各样有形的无形的模版.Well,老天有时候确实stupid,但还不至于blind.无论是从英语或者思维能力方面的积累还是某种态度的建立来看,认真思考练习作文,我认为值得.


4 浮躁... 蓝宝好还是红宝好?其实哪本书你能认真背上十来遍你的类反都不会有问题;考试先做阅读还是先做类反?事实上你要是能把真题过上几遍先做谁都一样;今天阅读正确率只有5/22怎么办?模考分数只有1200怎么办?机考离笔试就一个多月怎么办?期末考试跟Gre复习冲突严重怎么办?...怎么办?大家都心知肚明该怎么办.阅读差的补阅读,都差的都补,时间不够的挤时间.哪儿困难就去面对哪里,解决哪里,各种方法都行,只要你去面对它,去行动.真正倒在征服困难的途中的人不多,大部分人都死于面对困难时候的浮躁.比如我,灌水,讨论各种细枝末节的问题的时间远远大于潜心做题的时间...

(I will be back.)

[ 本帖最后由 iq28 于 2007-10-17 12:57 编辑 ]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收起 理由
Demo + 5 快来填坑~~~~~~

总评分: 寄托币 + 5   查看全部投币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795
寄托币
42412
注册时间
2005-3-2
精华
21
帖子
2081

荣誉版主 挑战ETS奖章 寄托之心勋章 Aries白羊座 GRE斩浪之魂

沙发
发表于 2007-7-8 04:10:10 |只看该作者
宝贵的沙发
占。。。。
色不迷人人自迷。
天佑中华!!Bless bless bless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
寄托币
366
注册时间
2006-6-1
精华
0
帖子
1
板凳
发表于 2007-7-8 04:11:4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iq28 的帖子

版主,我来垫你一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54
寄托币
39272
注册时间
2007-4-26
精华
21
帖子
1129

Capricorn摩羯座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地板
发表于 2007-7-8 04:45:32 |只看该作者
赞小Q
看完更惭愧了.. 不敢面对的数学成绩..
恩 让我下定决心了.. 0710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
寄托币
403
注册时间
2006-3-2
精华
0
帖子
12
5
发表于 2007-7-8 04:48:23 |只看该作者
酸奶MM的阴川蝴蝶君……

我没有查分,省得受打击,等ETS的信,哈哈……
人生自古谁无屎,谁敢拉屎不用纸?我~~~~~~~~~~不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72
寄托币
6500
注册时间
2006-9-5
精华
8
帖子
44
6
发表于 2007-7-8 06:27:10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作文说的偶惭愧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2
寄托币
10677
注册时间
2005-9-26
精华
1
帖子
158
7
发表于 2007-7-8 07:15:11 |只看该作者
IT'S OVER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0
寄托币
7112
注册时间
2007-1-31
精华
3
帖子
79
8
发表于 2007-7-8 07:21:22 |只看该作者
我连查的勇气都没有~~~对iq还是要顶一个~~当时三月准备作文时你那么认真的回复每一张询问帖,甚至还不是斑竹,rp大大的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72
寄托币
6500
注册时间
2006-9-5
精华
8
帖子
44
9
发表于 2007-7-8 07:30:21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糊涂塌客 于 2007-7-8 07:21 发表
我连查的勇气都没有~~~对iq还是要顶一个~~当时三月准备作文时你那么认真的回复每一张询问帖,甚至还不是斑竹,rp大大的好


快去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3
寄托币
841
注册时间
2006-8-6
精华
0
帖子
14
10
发表于 2007-7-8 09:04:4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iq28 的帖子

总结得很有道理,我现在也在想为啥v会那么低,其实就是没有把思路深入骨髓,我之前跟您一样,单词背得早,有大把时间反复做题,却不屑一顾,认为这样没啥价值。。。。。到考场上才知道,不达到自动化反映的程度是不行的。成绩必然大打折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46
注册时间
2006-7-10
精华
0
帖子
2
11
发表于 2007-7-8 09:05:22 |只看该作者
看了Lz 的话,我也很惭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316
注册时间
2006-12-1
精华
0
帖子
27
12
发表于 2007-7-8 09:11:21 |只看该作者
顶上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199
注册时间
2004-4-6
精华
0
帖子
8
13
发表于 2007-7-8 09:27:53 |只看该作者
总结的很好,我也有很多这样的毛病~

现在还没敢查分呢,期待又怕受伤害~
a long long journey~~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
注册时间
2007-6-20
精华
0
帖子
3
14
发表于 2007-7-8 09:35:15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757
注册时间
2007-2-9
精华
0
帖子
34
15
发表于 2007-7-8 09:46:08 |只看该作者
版版的分析很切中要害!
偶都不敢查分。。。。。
等成绩单。。。。。。
美国其实不那么美。。。。。。

使用道具 举报

RE: 0706G反思 [修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0706G反思
https://bbs.gter.net/thread-69836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