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时间
2007-5-1
精华
帖子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11:02: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就先不讨论是否需要陶瓷的问题了。You decide。陶瓷的时间,申请前?后?也不在此讨论。这一PART主要讨论一些文科陶瓷的技术问题以及几个Case Analysis。

如果你明确以下的item:

1 你打算申请文科领域的program

2 你对你自己的undergrad major有还算扎实和完整的认识(理论基础),以及对你将要申请的学科有轮廓的认识,再以及你略微能感受得到这两者之间可以如何因为某种关联而有着微妙的联系(不用太definite)

3 你决定鼓起勇气,开始文科陶瓷的征程

那么,你可以开始看以下的建议了(all in my own opinion)

最首当其冲的一条陶瓷黄金守则 whatever which majors you apply to

Good Manner.

title上将每个单词的首写字母大写。为什么?如果你要让人觉得你这封信够正式,就请这么做。或者,你去看whashingtonpost.com的daily news就明了了。

正确的使用Dear, Prof. 和Dr. 记住,Dear 接的是first name, 但Prof. 和Dr.后必须接Family name

在称呼的下面加上一句问候,eg. How are you? Good morning or Good afternoon. I am glad to write this letter to you. 为什么要?没有理由,礼貌让人觉得有教养。

在请求对方帮助,或者表达自己问题的时候用上C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Or, May I..? Or Could you like to ...? 委婉语在现在文学作品中虽然显得冗赘,然而,在正式的信函,尤其是和自己的superior初识时,时刻提醒自己有礼貌的demand他们,是永远也不回招致反感的。At least, how you did the things to other, they do it in return.

--------------------------------------------------------------

如果说,Good Manner只是一个非常基础和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Requirement。那么,以下的内容对你的陶瓷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了。这就是你的interest。

这得从你陶瓷的目的先说起。为什么你要陶瓷?

总的来说,文科的graduate study不存在很固定的Lab形式。所以就不能像理工那样随时缺人随时来人,随时拿OFFER和FUNDING走人。这是决不可能的(fact it is.) 好了,这样你就不用抱这种陶瓷目的的幻想了。

那么,文科的陶瓷目的究竟是什么,而又能对我们未来的申请起到怎样的推进作用(which 在不拿到offer和funding的情况下)。

我想,因为文科自身的特性所致,不管是教育,政治,还是传媒,在文科领域中,有很多的东西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分得清楚的。例如《老友记》这个片吧,没有人没看过吧。如果你把老友记当作你的major,这时你已经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看完了十季, 你要进行你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你要如何选方向?你会告诉老师说,我的graduate interest is Friends, which is my undergrad major also? 是不是非常的搞笑? 对方会觉得很puzzle的,为什么你本科学Friends,研究生还学Friends? 那你读Graduate的gradeuated性到底在哪里呢?

所以,如果你只能把你的兴趣narrow到与你的本科阶段学科一样的阶段,你的陶瓷最好还是不要开始。或者,还不是开始的好时机。

The chance is to read the faculty's programs or interests on the graduate school websites.

拿comm举例,有人总是会问,comm有什么分支? 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因为它实在是太大太大的一个范畴了。Communication是什么?我本人倾向于“有人的地方就有communication”这个Communication研究学派。既然如此,政治,经济,金融,文化,人口,医疗,福利,哲学,科学,等等你所可以想到的能产生communication或事实上已经有了communication的地方,它就可以研究communication,也就可以成为你所关注的program。比如,以下是一份大学的comm的faculty的list:

home \ about \ admissions \ faculty \ research \ initiatives \ giving \ contact \ search

ICR Faculty

Berry, William Associate Professor and Associate Director for Administration and Resource Planning; Ph.D. (communications), Illinois; joint appointments in Advertising, Journalism, and Media Studies. Mass media in a democratic societ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weberry@uiuc.edu

Brewer, William F. Professor; Ph.D. (psychology), Iowa; joint appointments in Psychology and the Beckman Institute. Cognitive psychology; human memory; cognitive science; knowledge representation; knowledge acquisition; text and discourse; psychology of science. wbrewer@uiuc.edu

Christians, Clifford Professor and Director; Ph.D. (communications), Illinois; joint appointments in Journalism and Media Studies. Communication ethics; philosophy of technology; Jacques Ellul; interpretive research; dialogic theory. cchrstns@uiuc.edu

Denzin, Norman Professor of Advertising; Ph.D. (sociology), Iowa; joint appointments in Sociology and Unit for Criticism and Interpretive Theory. Theories of social interaction; cultural studies; media (cinema); interpretive studies of the postmodern period; social psychology; biographical method in the human disciplines. n-denzin@uiuc.edu

Glennon, Ivy Assistant Professor; Ph.D. (speech communication), Illinois; joint appointment in Advertising. Mass media theory and criticism, rhetorical theory and criticism, feminist theory. iglennon@uiuc.edu

Hay, James Associate Professor; Ph.D.,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joint appointments in the Unit for Criticism and Interpretive Theory, Unit for Cinema Studies. Media, culture, and society with special attention to the cinematic, the televisual, and "new media". jameshay@uiuc.edu

Molina Guzman, Isabel Associate Professor; Ph.D. (communications),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Annenberg School); joint appointment in Latina/o Studies. Latina/o studies; feminist studies; critical media studies. imolina@uiuc.edu

Nakamura, Lisa Associate Professor; Ph.D. (english),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Graduate Center; joint appointment in Asian American Studies. New media; 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 race and gender. lnakamur@uiuc.edu

Nerone, John Professor and Director of Graduate Studies; Ph.D. (history), Notre Dame; joint appointment in Media Studies. History of communications; historical research methods; American culture. jnerone@uiuc.edu

Ono, Kent Professor; Ph.D. (rhetorical studies), Iowa; joint appointment in Asian American Studies. Rhetorical studies, 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 film studies, Asian American history. kaono@uiuc.edu

Valdivia, Angharad N. Professor; Ph.D. (communications), Illinois; joint appointments in Latina/o Studies, Media Studies, and Gender and Women's Studies Program.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especially Latin America; development studies; race and gender. valdivia@uiuc.edu

以上我用红笔加粗的地方全部都是这些教授的interest,这也就是说,只要你的兴趣在这些里面有出现,或者可以等同于这些,或者可以涵盖,或者被涵盖,不需要完全符合,哪怕只有一个细小的分支你是感兴趣的,你都可以去跟这个教授讨论,也可以去申请这个学校。这无关于你是否本科学了这个(That is actully why you need graduate school!) 也无所谓你是否取得了很高超的这方面的见解。只要你很明确你的兴趣,你有大致可行的研究计划和打算,甚至你可以跟对方谈你的problems。例如,我就跟对方说我的major focus是media and society,但是我有一个minor one是关于communication market segematation的,这可能会是我phd的研究方向。在我得到的回复中,有的学校说我的方向跟他们非常合适,而且他们也有相应的教授和课程设置可以满足我Phd的研究方向。有的学校说我的方向跟他们非常合适,而且还跟我解释为什么合适呢?因为我门有一个这样的教授可以交教这个,有一个那样的教授可以教那个,我们虽然没有教授可以教授你Phd方向的研究,可是,我们学校的某某college有这样的合作项目,他们有这样的教授可以提供你学习你PHD方向的机会和环境。

See? Risk不总是Dangers。因为没有任何事是不存在问题和风险的,不谈风险反倒显得不理性。风险存在是毫无问题的,但是你要给对方提出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或者你认为如何处理是合理的,或者你请对方和你商量这样解决是不是可行?总之,不要hesitate去提出你的problem,如果你认为你的方向够match,对方就会想尽办法的为你解决。

----------------------------------------------------------------------------

好了,现在我来拿一个我自己的实例来说明到底一个本科生陶瓷,说明自己interest的时候要细致到什么程度就会有受到较为有成效和有质量的回复。

My interests are concerned in Media and Society.

And recently I especially focus on Youth and Media fields. That is, I explore the media effects in youth minds forming, how they picked their focus and interests and how they chose the groups and clubs for sharing minds and shaping heads. During the Media Effects, I would like to relate the TEXT to be a kind of media impacting to the younger generations, such as printing products, internet text, SMS, etc.

In addition, there is a minor focus I have, which is more possible I will pursue it in the PH.D study in future, is the Media Production and Market Segmentation. This actually is a next discussion to my main focus above. Because of I want to use my studies to combine in communication market segmentation, and then to understand better how our interests helped us ourselves into diverse unions by multiplex media activities.

这个不是一个模版,please note。这个是对我个人兴趣的一个基本阐述。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根据你自己的兴趣不同,内容会发生极大的变化。然而,使用这个例子就是为了让文科的同学们了解,如果仅仅说一个Mass Communication或者Media studies是你的兴趣,对对方来说,简直跟跟他说“我想要上学,让我上学”没什么区别。

因为我之前陶瓷也遇到过很多困惑和障碍,同时也有过很多失败。然而,每一步我更近一步的确定自己的focus时,我的陶瓷就会更进一步。我在陶瓷上遇到的困难,都因为我没有搞清楚自己的兴趣点在哪里,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的打算是什么。而当我明晰这个之后,再拿这个对方谈的时候,效果就大不一样了,除非对方确实跟我的方向有偏差。而事实是,我给UW发信之后,对方为我做了一整篇的解释,就是为了告诉我,我的兴趣里面的研究课题,同时存在于哲学,社会科学和COMM三个department,因此我虽然可以在学校读我的兴趣,但是申请的时候只能挑一个专业先申,然后在选课的时候互相搭配,最终达到我的目的。他还给我做了一个详细如何操作的流程。老实讲,太复杂了,我都不想去申了,但是由此可见,当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自己,别人也会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这就好像亦舒说的一句话,人把时间花在什么地方都是看得出来的。

我在这并不是炫耀自己的陶瓷成果,而是想让文科同学明白,文科是一个博大精深的领域。它对世界的影响力与理工相比不相上下。你能说,亚里士多德不是一位伟人吗?你能说,达芬奇只是一个画家吗?如果我告诉你,事实是,达芬奇最大的成就在于建筑领域和科学发明领域,他在16时机就设计出降落伞,飞行器,脚踏车,时钟,坦克车和枪炮的精确蓝图及模型,相比于他在艺术上的成就,丝毫不逊色。也许因为蒙娜丽莎的名气太盛,遮盖了他的科学天赋,然而这足以说明艺术以及人文学科的重要影响力。

同学们,好好对待你自己的学科吧。选一个安静的下午来好好思考一次,自己到底想要在这个领域得到什么,探究什么,最后,影响什么。当你得到这些的答案之后,你就会发现,原来,申请只是你学习生涯中的那么明了而又渺小的一个必经的步骤而已。从这里开始,开启你的08FALL。

Best wishes
-Summerless

[ 本帖最后由 星夜无夏 于 2007-10-12 12:08 编辑 ]
已有 5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小小amy + 2 bravo
erbubier + 1 精品文章
glamorousky + 20 + 5 获益匪浅
always_myself + 1 thank you.
waterying + 1 我很赞同

总评分: 寄托币 + 21  声望 + 9   查看全部投币

"In academia, there's always someone who is brighter, more charismatic, more connected, more insightful, and more well-paid than you."  --Untenured
回应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5-11-4
精华
帖子

QQ联合登录 寄托与我 Golden Apple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2 11:24:33 |只看该作者
请务必,请务必,请务必。。这样的看得有点..
在一起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7-5-1
精华
帖子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2 12:11:49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小狐狸同志 于 2007-10-12 11:24 发表
请务必,请务必,请务必。。这样的看得有点..

很抱歉。可能我说的时候只是想尽量强调一点重要性。我修改过了。:)
"In academia, there's always someone who is brighter, more charismatic, more connected, more insightful, and more well-paid than you."  --Untenured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6-2-13
精华
帖子

Golden Apple QQ联合登录

地板
发表于 2007-10-12 12:13:58 |只看该作者
非常好,谢谢无夏!
不回头的朝前走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7-1-21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7-10-12 12:21:44 |只看该作者
that's exactly what I want~
thanks a million~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7-7-29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7-10-12 12:28:28 |只看该作者
受教了 。。;d: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5-11-4
精华
帖子

QQ联合登录 寄托与我 Golden Apple

发表于 2007-10-12 12:36:49 |只看该作者
汗,我只是觉得象啥纲领啥的。。看得我心惊肉跳
在一起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6-5-15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7-10-12 22:58:19 |只看该作者
嗯,挺好的,很醒目~
努力~
谢谢啦~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7-3-29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7-10-13 00:17:39 |只看该作者
无夏的逻辑和踏实的做事态度,从作文开始就已经领教。谢谢你的用心和好经验。。:)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7-1-31
精华
帖子
发表于 2007-10-13 00:31:10 |只看该作者
顶一哈;d: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7-5-1
精华
帖子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发表于 2007-10-13 00:40:56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loveliness: 早上因为写的时候有点着急,时间又比较紧(赶着背单词),所以用语就尽量的简练,和直接。可能显得有点像连珠炮~有点不温柔~嘿嘿,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一下。

等无夏忙完这一团,就好好开始跟大家一起讨论有关文书制作尤其是ws的问题。现在这个阶段呢,我觉得做PS和CV还是主要工作。大家加把油~我们一起挺进08FALL~~~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寄托币
注册时间
2004-9-16
精华
帖子

Taurus金牛座 荣誉版主

发表于 2007-10-13 01:48:05 |只看该作者
谢谢无夏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