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658|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大家有没有让家里寄包裹过来啊? [复制链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515
注册时间
2002-7-29
精华
1
帖子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27 20:06: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大家有没有让家里寄包裹过来的经验啊? 我听说海运很便宜,但是好像要很长时间。 我想让家里寄一些东西,特别是药品过来。

有经验的姐妹不妨介绍一下经验。 多谢多谢!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7
注册时间
2001-3-11
精华
0
帖子
1
沙发
发表于 2003-4-27 20:17:02 |只看该作者

我还在国内,知道一点点.

因为觉得两个大箱子带不下所有的东西,特意去问过邮局,但还没有真正去寄.邮局说海运大概2个月左右,价格呢,给我看了一本厚厚的价格表,我大概看了一下,好象5公斤(还是10公斤?不记得了,sorry)100多元的样子.
人生正如此,入世时,不要怕;遇事时,不要慌;面对困境时,不要愁;回首往事,不要悔。要干一行,像一行;而不是干一行,怨一行。只要有敬业精神,把世俗名利看淡些,即使在困境中也必能随遇而安,化危机为转机,假以时日,必终有成功之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515
注册时间
2002-7-29
精华
1
帖子
8
板凳
发表于 2003-4-27 20:36:20 |只看该作者
thank you! catcy!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地板
发表于 2003-4-28 05:55:11 |只看该作者
我从国内寄过书来,海运(就是最慢的那种),运了1个半不到两个月,另外一种,就是(不是最快也不是最慢,好像叫海陆路,运了1个月。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169
注册时间
2003-2-20
精华
2
帖子
4
5
发表于 2003-4-28 06:28:34 |只看该作者
我们家也从国内运过书来,海运那种,50斤,500多元人民币;但是时间挺长的,可能运了有足三个月的。
dream03 ,请问一下,那种海陆路的价格怎么样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6
发表于 2003-4-28 06:36:34 |只看该作者
海陆路我妈寄过,16。87公斤,762。2元,2月23日杭州寄出,4月5日到波士顿的,可能到西海岸会更快一点吧。以前寄到英国,两次都只用了2周不到时间。

我来美国出发前一天寄了一小箱子书,用海运,忘了多少钱了,用了48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169
注册时间
2003-2-20
精华
2
帖子
4
7
发表于 2003-4-28 06:42:12 |只看该作者
谢谢yilan。
现在明白了,海运大概1斤1元,海陆路大概1斤2元。(空运大概1公斤100元?)
可能我们小乡小土的,东西运过来就是慢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8
发表于 2003-4-28 06:53:33 |只看该作者
onionthree, 好像邮寄包裹有个基准价的,就是刚开始的一至几公斤,虽然分量轻,但是基准价格挺高的,然后价格再往上,就按每公斤多少算了。如果只寄一点点东西有点亏。

如果都是书的话,轻于5公斤(or10公斤)可以把印刷品当作平信寄,比包裹快多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9
发表于 2003-4-28 11:07:40 |只看该作者
yilanchen 说的对,是有个基准价,我说的是航空,好象是小于3斤,按3斤算,3~6斤按6斤算。我爸妈给我寄过衣服,可能是4斤多,后来又凑了些别的东西到6斤,邮费好象是300多元,另外还保险了(不保不行),但邮局的工作人员说,丢了也是白丢,我爸爸当时还挺生气的。另外必须用邮局的纸箱子,光这个箱子就挺沉的。用了快一个月才收到,我还以为丢了呢。

我的一个朋友还给我寄过“快译通”,他在国内找木匠钉了一个小木盒,上面写好了地址,可到了邮局还是得用他们的破箱子,这次用的是3斤的箱子,但箱子太大,木盒太小,在里面直桄当,还是邮局的JJ主意多,说邮局门口有卖红枣的,买2斤枣塞里就满了,我朋友还真听她的话,真买了2斤枣,后来我迟迟收不到,我朋友也后悔死了,说不如塞点别的东西,大概20天左右才收到,那些枣都长毛了。邮费300多元,按原价保值,可能就贵一些。

根据姐妹们的介绍,发现海运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不着急的话,就用海运。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515
注册时间
2002-7-29
精华
1
帖子
8
10
发表于 2003-4-28 16:01:33 |只看该作者
多谢各位, 以下是我找到的信息,希望对大家有用。


第一种是海运:

这是大家寄运书籍时最常用的方式,大约需要两到三个月时间,快的话可能用一个半月。但是由于海运的特殊情况,比方说得等到有船才能发过去,所以这个时间仅供参考。海运印刷品:2公斤 59.5元,以上每增重1公斤26.1 元。每个包不可以超过5公斤,每5公斤140元左右。海运包裹:多少不限,价格跟印刷品差不多,稍微贵一点,第一公斤83.5元,其余每增加一公斤,加20元。5-6公斤 183.5元, 10公斤 283.5元, 20公斤 483.5元,中间大概是线性插值。保值算2%的费用。可以运书,衣服,光盘(邮局的人可能会要求出示发票证明正版),药物不能超过200元,要有发票,以上物品可混寄。寄包裹邮局最大的箱子是52*39*37 (cm),可装的东西较少,所以最好这些物品属于价值不是很大,而且不急用,但是却可以节省到了美国花费的物品。

装箱时要注意,纸箱子轻,是最佳选择。但纸箱子不够结实,不能够完全承受海运的颠簸,所以建议大家先使用一个结实的,封口良好的塑料袋,将邮寄的物品装到里面,然后再装箱。这样第一可以防潮,第二可以防止箱子破损之后物品的散落。   

第二种是空陆运:

即空运到美国,入美国海关后走陆运,邮局称之为SAL。其特点是:快,大约3周到一月左右,比海运贵一倍多,比空运便宜得多。这种是邮寄包裹,大小不限。包裹比较麻烦的就是要填写一个大的包裹单,也可能还要买一个较贵的包裹箱子。一公斤103.5元,每增加一公斤加41.1元,10公斤474.5 元, 20公斤885.5元, 30公斤1296.5元。

第三种是空运:

空运(半个月左右),一公斤180元左右,每增加一公斤加90元左右。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11
发表于 2003-4-29 05:25:33 |只看该作者
我家每次到省城给我寄,海运和海陆运,航空挂号都用过,分别差不多是一个月20天,一个月,和8天左右。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12
发表于 2003-4-29 11:58:44 |只看该作者
好奇问大家一下:除了书之外还让家里寄过什么啊?我家除了成绩单什么的之外什么都没给我寄过,好羡慕大家有包裹收。
还有,用包裹寄除了书以外的东西划算吗?我觉得邮费也不便宜。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13
发表于 2003-4-29 12:23:52 |只看该作者
书本,成绩单推荐信,还有磁带和衣服,都寄过  :)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4
发表于 2003-4-29 16:35:03 |只看该作者
衣物类,还有一些吃的,加上书,还有一些我们临时想起来的东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15
发表于 2003-4-29 16:52:14 |只看该作者
寄过衣服,书之类的,用纸箱子装,还有光盘,用大信封寄过来的。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求助] 大家有没有让家里寄包裹过来啊?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求助] 大家有没有让家里寄包裹过来啊?
https://bbs.gter.net/thread-100378-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