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07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随想 [随想]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17
注册时间
2002-8-13
精华
1
帖子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29 07:17: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对于我来说,这半年多以来,发生的事也不少。有些是关于个人的,有些是发生在身边的,更大一些的,就是现在人人谈之色变的SARS。这几天学习效率很低,实际上处于半停顿的状态,不过幸好,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的想一下自己。

从去年8月15日正式决定考G以来,已经和大家一起度过了许多的日日夜夜,直到现在还能想起当初那些艰苦的岁月。那一段时间以来,得到了朋友的热心帮助。现在每当看到那些初踏寄托之路的小弟弟妹妹们茫然无助的时候,我都不再吝惜自己的所有,因为回报才能让自己更心安理得的拥有着所获得的一切。

我在北京,知道现在SARS在北京的严重性,自然也经历了因此导致的5月T取消。在这里,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一种互相帮助和互相理解的精神,因为这种精神和我们在寄托路上所获得的坚韧不拔一样会让我们终身受益。我知道疫情严重时很多人离开了北京,去了他们认为更安全的家乡,其实这都是无可非议的,人都有求生的本能。而我,鉴于学业太重,另外也不敢保证自己没有携带病毒(并不是自己有多高尚,不敢冒把病菌带给亲人和朋友的危险),未敢独自回家。不过,我想经过这次的经历,大家更会懂得生命的可贵,也更会珍惜着拥有的一切。

8月23日总会来临,到那时这条路就算走了一大步,对我来说,也许可能意味着这条路的终结,但不管结局如何,我所学到的都已经足够多了。过程常常超越事情的本身,就象我一个朋友告诉我的,当你爬一座高山的时候,也许你并没有到达顶峰,但沿途的风景却一样的美丽动人。

是啊,我们每个人的经历都会让自己激动不已,而这正是我们在成长路上所刻下的痕迹。不管经过多少在自己当时看来多么重要的事,它们总会过去,就算现在我们人人痛恨的SARS,也终会被人类的科技所征服,但是到那时,当时光散尽,我们能想到什么?我们又可以留住多少呢?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83
注册时间
2002-8-10
精华
0
帖子
0
沙发
发表于 2003-4-29 08:44:46 |只看该作者

当sars已成往事

看来楼主是个很细腻的人啦。是啊,sars让我们和家人有了更多在一起的时间,让我们想起了许多平日里淡忘的朋友,也让我们停下脚步,这么认真地想一想我们的身前生后事,因为第一次,我们真切地觉得死亡原来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会想我们的从前,哪里走错了路,哪里拐错了弯,谁是我们的最深爱的人,谁又是我们最不舍得的那一个;我们还会想我们的身后,谁是最悲伤的人,谁是最需要安慰的人,什么事会让我们抱憾,什么人我们其实想说对不起。
而一旦sars成为往事,我们的忏悔,我们的愿望,会象草叶上晶亮的露珠——那是我们昨夜的眼泪呀——随着升起的朝阳,在瞬间蒸腾。
所以,在忘记我们的感动之前,让我们去说出我们想说的,去做我们想做的。那么,即使生命真止于此,也没什么可怕的了,因为我们已经做了那么多让我们不遗憾的事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26
寄托币
2424
注册时间
2001-11-12
精华
20
帖子
106

荣誉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03-4-29 10:04:05 |只看该作者
最近有一次开始比较深刻的感觉到死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老了,因为听叔叔说过,年轻人都没怎么考虑死亡,但到了中年,就自然而然的考虑到死亡这个问题了。最近,难道因为sars?不知怎的,想起了这个问题,慢慢觉得,其实自己最终又是追求什么呢?一切的努力,到底又是为了什么?在死亡面前一切都显得多么渺小,我们都认为自己离死亡非常遥远,远的几乎不会来。但始终有一天,我们必须放下所有的铅华,不带走一切。能带走的只有亲友的思念。也许,不要把死亡想得那么遥远,反而可以让我们仔细想想,到底自己最想要什么,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而不要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后悔。

希望能健康的活到有那么一天,拾起历史书,告诉子孙们这些我亲身经历的历史。如战争,sars....等等等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
寄托币
18266
注册时间
2003-1-2
精华
4
帖子
40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3-4-29 22:28:07 |只看该作者
现在正是一个反省自己的好机会!
经历了SARS也是生命中记忆深刻的一件事了。
好好想一下我们的生活,真的因为它改变了很多。
站在窗前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我的随想 [随想]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我的随想 [随想]
https://bbs.gter.net/thread-10091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