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70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警告F1陪签可能回不了美国! (4.28TJ签证实录) [复制链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30 17:04: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发信人: lemmon (世民), 信区: Overseas
标 题: 警告F1陪签可能回不了美国! (4.28TJ签证实录)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Tue Apr 29 05:25:44 2003) WWW-POST

今天陪老婆去TJ签证,一路顺利飞到SD,在sea world常有一天,非常尽兴,第二天一早出境到美大使国,一切顺利。

老婆开始排队,我到一边墙根准备长期奋战,这是看到旁边一中国人,便打了个招呼,告诉他(Q)我是陪老婆过来的,没打算renew,结果他告诉我一个骇人的消息,原来他也是来陪签的,结果从上周五他老婆拿到签证后就stuck在这里了。他们是当天晚上回美国时出的问题。过关是海关要求出示I20,他于是拿出了新的那份,但是因为他没有去ins还I94,所以新I20上没有盖上红章(右上角),,于是海关的人说一经注册新的I20出境后就一定要申请新的visa(注:他的旧visa已经过期),于是他又拿出了旧的I20,结果海关表示拿到新的I20,旧的就自动作废。没用。他们说得很肯定,显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case。僵持了几分钟之后,他们说如果想过就要得到INS的许可,于是他又来到了INS,但是INS的人查过电脑并打过电话给上司之后表示根据规定,这种情况必须重新申请visa,即使他表示已经再三向学校的adviser确认过出境mexica30天内不需要申请visa.INS的人还是说这是规定。这个officer还说这种case去大使馆不需要预约,很快拿到签证(后来证明是胡说八道。还是要预约!)

最倒霉的是INS把这位仁兄的I94拿走了,还要他照相按手印,怕他偷渡。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他们只好住在tj一个周末,今天早上来大使馆碰运气。结果名字不在list上不许进,也没有emergency appiontment可以申请,唯一的办法就是打电话预约的二天一早的名额,好在是约上了,然后就遇上我了。我一听就傻了,我订的是晚上的飞机,的二天还有和老板的project meeting,是老板特意往后挪的,之后就是midterm和hw due,shit!于是赶快也约了一个明天的以防万一,回来等老婆签完就去试试闯关用旧的试试,不过估计大
家去tj时都不会想到要在旧的I20上签字,因为那东西实际已经作废了,但只有签字才是最保险的,切记!这之间Q给他们学校的int ad打电话要他们发一封催他的fax,可使馆收到fax仍然无动于衷,只能寄希望于明天了。

在门口等老婆期间一个H-1,两个F1顺利通过,另一个F1在sevis里查不到资料,可他来之前在学校check过说没问题,大使馆的解释是学校和使馆使用的是两个system,有些info在transfer的过程中可能丢了,只能发信息再check,不过最快也要2-3天。vo给了一个
电话,说是可以查自己的info是不是在这边的系统内,那个电话我没有,希望那位老兄看到就把电话贴上来,给大家个方便。他最后拿到领馆的一封信,一年之内可以再来,不用再约了。当然他们也不会主动通知你是否已经有了你的info。

等到老婆顺利出来,我的心情也算好些,本来是她在担心,结果以为没有任何问题的我确遇上了大麻烦,于是我打算闯关了,怀着忐忑的心情,排了20分钟队终于到我了,那个老头开始还和我聊天,但是看到我的签证过期后忽然来了一句 are you living in mexica ?
我赶快说no,他又看了看I94和I20,还是让我过去了。真是有惊无险!

从这件事看来F1那新I20出境mexico必须从新申请visa,不过8月前还是可以用旧的,但需要背书,不要贸然出境,也不要太信任学校的IA,到了这里他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另外如果visa没有过期即使两次entre都用过了出入境也没有关系,但是也一样要用旧的I20。我
老婆拿到签证后想用没有过期的旧visa入境,可以省下一次新visa的entre,结果第一次拿成了新I20给海关会看,被打了回来,要求去INS盖章,那就等于是用新visa。过了一会她又去拍了一次队,用我的旧I20的copy,顺利过关。

这次我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网上没有任何相关的经验,我不认为我们是第一个遇到的,,为什么前人不些呢?不管多么frustrating的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发扬互相帮助的精神,不要害了后面的sdjm,谢了!

最后要说的,关于Q夫妇那部分我只是把听他们说的写上,如果细节上有补充或出入他们回来后会加上的,另外祝他们明天签证顺利!!

发信人: lllp (wind), 信区: Overseas
标 题: Re: 警告F1陪签可能回不了美国! (4.28TJ签证实录)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Tue Apr 29 13:18:20 2003) WWW-POST

仁兄,我看了你的帖子怎么就更加糊涂了?

首先,你说如果用旧的I20表,到墨西哥的话旧不需要签证,就凭I94 在30天内往返,是吗? 可是我听说,自从911后,到墨西哥或者加拿大,一律需要申请签证的,不能凭I94 往返了,如果签证被据的话,就得会中国去签了。

其次,我已经拿了新的I20表,只有右上角有个条型码,没有什么需要盖章的,并且,我们学校的INS没有说要换I94表,这是怎么回事呀?

多谢进一步指点!!!!!!!



发信人: alaska (Happy (Heart)), 信区: Overseas
标 题: Re: 警告F1陪签可能回不了美国! (4.28TJ签证实录)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Tue Apr 29 14:11:47 2003) WWW-POST

I went to Canada without applying for visa, and didn't have  
any problem at the US Customs.


发信人: crazytang (madness), 信区: Overseas
标 题: Re: 警告F1陪签可能回不了美国! (4.28TJ签证实录)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Tue Apr 29 18:23:03 2003) WWW-POST

关于 这一句,"从这件事看来F1那新I20出境mexico必须从新申请visa,不过8月前还是可
以用旧的,但需要背书,不要贸然出境,也不要太信任学校的IA,到了这里他们也帮不上
什么忙。"
想问:
1.什么是“背书”?
2.“8月以前可以用旧的”是不是指在2003年8月以前,拿签过字的旧I-20表就可以回来。
这里的签字,是指自己还是学校Int Advisor的签字?(新的I-20上最后一页是有学校Int
Advisor的签字的)

谢谢了!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沙发
发表于 2003-4-30 17:53:15 |只看该作者
呵呵, 我也看得糊里糊涂的.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861
注册时间
2002-11-1
精华
2
帖子
1
板凳
发表于 2003-4-30 20:02:03 |只看该作者
背书,是这个词:endorsement,有授权认可的意思!

另外,“首先,你说如果用旧的I20表,到墨西哥的话旧不需要签证,就凭I94 在30天内往返,是吗? 可是我听说,自从911后,到墨西哥或者加拿大,一律需要申请签证的,不能凭I94 往返了,如果签证被据的话,就得会中国去签了。”

此理解有误,也是听传言没听懂造成的。原来的规定是出境到墨西哥和加拿大及加勒比海30天内可以拿原I94回美国,但有许多人去签证,所以从去年(具体时间忘了)开始,如果你出境去申请签证了,没得到签证的情况下用原来的I94是回不来了(也许是在哪个环节给收上去了,不清楚) 。但你要不去签证,还是可以回来了,规定并没有变。

上贴是在说现在换新I-20在这种情况入关时的一点变化,总体大家注意即可。在没有总体理解的情况下只注意细节没大必要。
宽可走马,密不容针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转贴] 警告F1陪签可能回不了美国! (4.28TJ签证实录)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转贴] 警告F1陪签可能回不了美国! (4.28TJ签证实录)
https://bbs.gter.net/thread-101248-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