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70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萧条时期的辛酸(转载) [复制链接]

Rank: 4

声望
2
寄托币
281
注册时间
2002-10-5
精华
8
帖子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5-6 06:17: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发信人: TI (弱人,只会matlab和cterm), 信区: United_Kingdom
标  题: 萧条时期的辛酸(转载)
发信站: BBS 大话西游站 (Mon May  5 21:11:02 2003), 转信
  
老板说,公司盈余减少,今年年底就不发红利了,我说好.
老板说公司工作很忙,今年你就不要休假了, 我说好.
老板说明天是Project 的 due day, 今晚加班到三点,我说好.
老板说 web designer 被 lay off 了,公司没钱再请人,他的工作你来作,但不
要影响你现在的工作,我说好.
老板说DBA病了,他的工作你暂时来作,但不要影响你现在的工作,我说好.
  
周五下午,我正在CUBICLE里写JAVA CODE,
老板说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说好.
老板说公司财政状况不佳,你的position 被裁掉了,我说好.
老板说你下周起就不用来了,我说好
老板说你收拾一下个人物品,十分钟后我在大门口等你,我说好.
(公司面试我花了十个小时,从JAVA, C++,JSP 到JAVA SERVLETS,到EJB,JMS
到CORBA 到 ORACLE,HTML, JAVASCRIPT, UNIX,裁人十分钟就够了)
老板说为了不影响公司的 MORALE,你就不要同其他同事道别了,我说好.
老板说裁你不是我的主意,是总裁最后定的,我说好.
老板说你对公司的贡献是巨大的,如果公司情况好转,我第一个要请的就是你,我
说好.

老板说,believe me I feel very bad to do this, 我说好.
老板说你最后一张PAYCHECK,我们会寄到你家里,我说好.
老板说公司也知道你是H1,失去工作也就失去了合法身份,因此公司决定把你的H1
身份保持到下周五,我说好.
  
我走出公司的大门,看到很多人都在那了,真是盛况空前,真不知道CUBICLE里还
藏着这么多人,每个人的身边都堆着几个纸箱。我一眼就看到了BOB, 瘦弱的他抱
着一盆叫不出名的植物,植物和他都在寒风中摇晃。
BOB说干麻愁眉苦脸的,还没到世界末日,我还可以领救济金,你还可以回你的祖
国作ELITE,我们还从来没有正点下班过,来我请你去BAR 喝一杯, 我说好.
  
--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861
注册时间
2002-11-1
精华
2
帖子
1
沙发
发表于 2003-5-6 19:24:10 |只看该作者
大部分在北美公司工作的中国人现在以及本质上就是这种生存状态。
宽可走马,密不容针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萧条时期的辛酸(转载)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萧条时期的辛酸(转载)
https://bbs.gter.net/thread-10269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