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96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 很强的考托经验 [复制链接]

Rank: 1

声望
5
寄托币
35
注册时间
2010-1-27
精华
0
帖子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1-27 21:43: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十一报名1212的考试,有6G的基础,10月开始练习听力、阅读,秋学期考试后开始准备口语(历时三周),物理光学期中考试后开始半脱产准备(最后两周),最后一周写了些作文(时间仓促)。准备过程并不太充分,12.31出分28+28+22+27=105。成绩还算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之前答应过朋友们去写一些感想,牛人们就不要笑话我了^^


2.每个人复习的方法可能只对个人的特殊情况比较适合,所以正在考T路上的兄弟姐妹们,不论是我一下写的东西,抑或太傻寄托上的经验贴分享,再抑或是新东方批改网的学员经验,都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另外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计划。


3.考完之后最大的体悟,就是英语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积累,准备T的这段时间,英语水平诚然是有所提高的,但并不是准备T考试的短暂时间里能产生大的飞跃。准备T更多的是让自己适应考试罢了。


4.我只谈准备T的一些感受,而至于真正英语能力的提高方法,我也在上下求索而不得。


阅读:


所用材料:文勇29篇真题


个人感觉,T的阅读从文章上讲逻辑关系比G更直白一些,从题目上讲要更细节一些。考虑到行文逻辑并不复杂,我才得以边做题目边按段读,题目更细节则文章几乎每一部分都要读的精细,但反过来讲,题目越是细节,那么一旦定位正确,就很难答错了。


当然,T阅读里也不乏变态的主旨内容题和推理题,但相比之下数量不算多,难度也可以接受。在仔细研究文勇29篇真题每一个做错的地方之后,那些变态题的出题角度也大约清楚一些了。


但考场上总不会像平时练习阅读那样轻松,考场上明显感到时间的压力,我最后几道题都是仓促作答,做完最后一题还有不到5秒提交。因此,现在反过来看,平时很有必要把时间压迫在每篇18min以内,以便考试时从容许多。




听力:


      所用材料:高分120+Scientific American 60s Science
听力是我之前很不放心的一部分,记得某同学考完之后,我急切的问练习方法,得到的答案就是一直听,听到快吐都要接着听。现在看来,不无道理。
高分120虽然题目并不是和真题很契合,但从文章选材到语速、连读、语调,都和真题十分接近。在我做了两遍高分120之后,感觉基本适应了T的听力文章。


              Scientific American 60s Science我只是用来泛听,每天从自习室回去的路上,听那么几段。虽然里面有文本,可以用来听写,但听写真的很花精力,我只是在听高分120近乎崩溃的时候,听写了两端,调节一下。
考前一周做了巴朗听力,感觉天都塌了,文章之长想必大家都知道。但坚持做到第三套之后,也就觉得还可以接受了。其实,练习比真题长一些,发音模糊一些的材料也是有帮助的。
考场上我在草稿纸上写着“主要观点、重要细节”以作为提醒。听力没有出现很难的ART HISTORY(我最害怕了),反倒是在360升级结束的一刹那,机子死了。于是重启,结果听了两遍ASTRONOMY。结合陈琦AW踢电源的经验,看来在T里也是适用的。开玩笑了,真的死机的时候很影响心情的,能顺利做答就别出意外最好。


口语:


      所有材料:竹子老师的机经
我对待机经的态度是不迷信但可以充分利用。既然机经都是真题,何不就拿真题练习呢?加之竹子老师整理的口语机经很详细,对于达到适应T口语考试的目的,还是很有帮助的。
我每天早晨晚上各写一套口语机经,就是把自己想说的写在word里。一方面借以熟悉模板,另一方面可以不断修改,用详细、条理的方式把答案做出来。然后早晨就是念自己的机经答案,计时、录音。


考场上,我听力加试曾经试图偷听口语,但没听清,只听到很多人都在用我准备好的模板。于是临场调整,把自己的模板在中间休息时做了调整,我主要害怕评判人对相同的模板审美疲劳==!考试时发现是机经里的,因此说的时候比较顺,但凡有间断也都是很自然的。我在草稿纸上写着“节奏、语调”以提醒自己。但从结果来看,应该还是intonation这方面有问题,这是实力的问题,只能慢慢跟读练习提高。


最好在考前自己模拟一下自己的口语,推荐一个不错的网站——新东方批改网,可以做到模拟口语考试。


作文:


由于时间原因,综合写作只练习了两次,OG和官方模考题,感觉还算顺手,就没多练。


独立写作考虑到和AW的相似性,于是就在GRE机考模考软件上练习,写了五篇左右吧,找回了手感。T的独立写作题目相比AW都偏生活化,并不难写。


在准备口语机经的时候,我总会看一下作文题目。由于遇到机经,所以很幸运的独立写作提纲以前写过,纯属运气,不值得一谈。


还是新东方批改网可以批改T的作文,我提交了几篇批改的很好,外教老师很负责,批改的很详细。


心态:

6G惨败之后,我给自己找原因,很大程度上就是败在心态上。6G时考虑到平时课程已经影响了很多,于是一直给自己压力,感觉G和期末都考不好将是天大的悲剧。于是,自己复习的很累,甚至到了考场上都觉得瞌睡。加上自己非要考好的心态,结果真的是G和期末双双考砸……


于是,在考前一周,我最最注意的就是好好休息。另外一方面,心想着高中物理可明老师常说的“水到渠成”,也就没有什么担心了。


最后几句话居然超过长度了……==

写在最后:

1.  诚心感谢:向我介绍高分120scientific American的杨执理和包倍圣;借给我OG和竹子机经预测的男哥;帮我修改口语机经答案的小仙;借给我翟少成老师口语书的郭晶,帮我抢座、忍受我晚归 的室友们;98、太傻、寄托、竹子老师、笑来、新东方批改网;交流准备T心得的筒子们;给我支持鼓励的那些朋友……
2. 感谢新东方批改网给我在精神上的支持与学习上的帮助。
3. 推荐李笑来的主页,特别是留学考试准备这一块栏目,关于托福写作的反思,十分受教。可惜,现在居然找不到这个类别了,貌似笑来把他们撤了,实在可惜。但其他的内容,包括重塑自己的口语等等,还是很有益的。
4. 至于准备T所选的材料,考虑到适应考试是第一目的,我的选择标准就是尽量靠近真题。
5.  至于机经,不想迷信,而是合理利用。我是按照竹子老师的机经预测把四部分都看了的,重点准备了口语机经答案。但我认为去背机经里阅读、听力文章大意毫无价值,相反练习真题口语和作文,还是有所收获的。
    最后祝福大家好运,有不周全之处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水晶小鱼 + 20 + 5 感谢分享

总评分: 寄托币 + 20  声望 + 5   查看全部投币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530
寄托币
8686
注册时间
2008-3-16
精华
3
帖子
68

荣誉版主 US Applicant QQ联合登录 备考先锋 IBT Smart Libra天秤座

沙发
发表于 2010-1-27 22:01:03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你的经验~~:loveliness:
寻找新的航向,过好自己的生活,做好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44
注册时间
2009-7-12
精华
0
帖子
10
板凳
发表于 2010-1-27 22:30:11 |只看该作者
好帖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867
寄托币
16335
注册时间
2009-7-10
精华
0
帖子
112

IBT Zeal Cancer巨蟹座

地板
发表于 2010-1-28 01:09:32 |只看该作者
恭喜LZ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93
注册时间
2010-1-20
精华
0
帖子
4
5
发表于 2010-1-28 08:51:25 |只看该作者
谢谢LZ分享经验……我都要疯了,报考2月27的考试,现在每天奋力准备着。不过感觉口语一项已让我头痛不已……我是将将6级水平,你是不是已考完GRE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很强的考托经验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很强的考托经验
https://bbs.gter.net/thread-105502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