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zhensof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分享] 想选微电的同学一定要三思而后行zz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186
寄托币
1963
注册时间
2008-3-15
精华
1
帖子
403

IBT Smart IBT Zeal 备考先锋

16
发表于 2013-7-8 23:34:45 |只看该作者
我内个去
我擦啊
我就是搞微电子的啊,还是最苦逼,最手工作坊的模拟电路啊,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86
寄托币
1963
注册时间
2008-3-15
精华
1
帖子
403

IBT Smart IBT Zeal 备考先锋

17
发表于 2013-7-8 23:37:41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破格 于 2013-7-8 23:39 编辑
mooncheng70 发表于 2013-7-7 04:53
昨天和TI的小头头吃饭。现在TI都把数字电路和DSP的工程师坎了。剩下的就模拟电路这一块了。


小弟我就是学模拟电路的,学校电子科大,研究生,水平一般,有点水专利和论文。基本的电路设计、仿真、画版图、焊板子、调试测试都搞过。
准备出国申请,主攻估计还是模电方向(估计老师才会要我),这行业有前途吗?美国还是欧洲好点?欧洲微电子中心咋样?还是我辈不用想的?
听这么一说,感觉这行业好瞎啊,国内倒是红火的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
寄托币
1702
注册时间
2010-11-29
精华
0
帖子
661
18
发表于 2013-7-9 12:54:43 |只看该作者
hellphy 发表于 2013-4-9 23:46
相当同意。我们这些做硬件都是等着公司倒闭的命运。加拿大还好一点。美国的话硬件和软件之间的差距不是一分 ...

请问版主搞FPGA和数字电路设计的在加拿大现在前景怎么样?我现在只有这个选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
寄托币
1702
注册时间
2010-11-29
精华
0
帖子
661
19
发表于 2013-7-9 12:54:44 |只看该作者
hellphy 发表于 2013-4-9 23:46
相当同意。我们这些做硬件都是等着公司倒闭的命运。加拿大还好一点。美国的话硬件和软件之间的差距不是一分 ...

请问版主搞FPGA和数字电路设计的在加拿大现在前景怎么样?我现在只有这个选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
寄托币
1702
注册时间
2010-11-29
精华
0
帖子
661
20
发表于 2013-7-9 12:54:46 |只看该作者
hellphy 发表于 2013-4-9 23:46
相当同意。我们这些做硬件都是等着公司倒闭的命运。加拿大还好一点。美国的话硬件和软件之间的差距不是一分 ...

请问版主搞FPGA和数字电路设计的在加拿大现在前景怎么样?我现在只有这个选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447
注册时间
2009-12-17
精华
0
帖子
36
21
发表于 2013-7-11 08:23:49 |只看该作者
xdeon 发表于 2013-7-9 12:54
请问版主搞FPGA和数字电路设计的在加拿大现在前景怎么样?我现在只有这个选了...

FPGA和 digital IC在加拿大的工作都很少。这类的工作主要都在美国硅谷, San Jose, Sunnyvale这一带。数点相对于CS就业面太窄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
寄托币
1702
注册时间
2010-11-29
精华
0
帖子
661
22
发表于 2013-7-12 20:30:18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xdeon 于 2013-7-12 20:42 编辑
zhensofa 发表于 2013-7-11 08:23
FPGA和 digital IC在加拿大的工作都很少。这类的工作主要都在美国硅谷, San Jose, Sunnyvale这一带。数点 ...


听你这么一说不是死路一条了。。。
啊 刚看到站内信 谢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447
注册时间
2009-12-17
精华
0
帖子
36
23
发表于 2013-7-13 05:25:50 |只看该作者
xdeon 发表于 2013-7-12 20:30
听你这么一说不是死路一条了。。。
啊 刚看到站内信 谢谢

这个也不能说是死路一条。找工作的话,只有能沾上边,拿到offer就好。工作这种东西就是为了挣钱养家而已,干得顺手,舒服就好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447
注册时间
2009-12-17
精华
0
帖子
36
24
发表于 2013-7-13 05:27:45 |只看该作者
破格 发表于 2013-7-8 23:37
小弟我就是学模拟电路的,学校电子科大,研究生,水平一般,有点水专利和论文。基本的电路设计、仿真、 ...

哥们电子科大的吗?校友啊,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60
寄托币
356
注册时间
2013-3-3
精华
0
帖子
56
25
发表于 2013-7-18 15:55:17 |只看该作者
小弟我学的是光信息,这方向美帝就业更差了。。。都是要绿卡的军工企业:mad:。。。请问楼主,要是申EE的电路方向会不会好一点呢?VLSI就业如何?  还有就是请教一下是以后要是想做码农,是直接转申CS好,还是申了EE再选CS的课比较好呢?   因为我觉得要是我直接申CS的话估计没几个学校要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60
寄托币
1802
注册时间
2012-11-22
精华
0
帖子
343
26
发表于 2013-7-23 10:24:08 |只看该作者
whfl662 发表于 2013-4-9 08:40
微电子略悲剧,IT行业的边缘专业。。。当然微电子涉及的面相对广,搞搞EDA 嵌入式这些偏软件方向的还是不错 ...

这个FPGA不行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60
寄托币
1802
注册时间
2012-11-22
精华
0
帖子
343
27
发表于 2013-7-23 10:24:32 |只看该作者
hellphy 发表于 2013-4-9 23:46
相当同意。我们这些做硬件都是等着公司倒闭的命运。加拿大还好一点。美国的话硬件和软件之间的差距不是一分 ...

为什么硬件加拿大会好一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135
寄托币
11084
注册时间
2005-9-14
精华
7
帖子
5362

寄托优秀版主 枫情万种 一帆枫顺   枫华绝代 荣誉版主

28
发表于 2013-7-23 10:47:50 |只看该作者
wingo0527 发表于 2013-7-23 10:24
为什么硬件加拿大会好一点?

加拿大硬件的人工跟软件的差距没有美国那么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60
寄托币
1802
注册时间
2012-11-22
精华
0
帖子
343
29
发表于 2013-7-23 10:52:20 |只看该作者
hellphy 发表于 2013-7-23 10:47
加拿大硬件的人工跟软件的差距没有美国那么大。

嗯,那谢谢版主的回复,版主,你对加拿大FPGA工作有研究嘛,需求和就业等等啦,哦,谢谢斑竹大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135
寄托币
11084
注册时间
2005-9-14
精华
7
帖子
5362

寄托优秀版主 枫情万种 一帆枫顺   枫华绝代 荣誉版主

30
发表于 2013-7-23 10:57:12 |只看该作者
wingo0527 发表于 2013-7-23 10:52
嗯,那谢谢版主的回复,版主,你对加拿大FPGA工作有研究嘛,需求和就业等等啦,哦,谢谢斑竹大人

工作机会有。不过实际上ASIC的工作比较多。但得认真找。远不如美国好找。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想选微电的同学一定要三思而后行zz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想选微电的同学一定要三思而后行zz
https://bbs.gter.net/thread-1537081-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