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感想:
很认同banana前辈的一句话:想申就申。一开始只是想申请香港的学校,后来申请过程中感觉收不住手了,就想试试申请美国的,看到人家要求first degree in law很沮丧,但还是想试试,所以找蛋总和同学定位后真的就想申哪所就申了,嘿嘿,try一下真的没错的。另外真的感谢版友的帮助,谢谢sousukexs师姐的耐心回复,谢谢刀子嘴豆腐心的泰版、务实中庸的香蕉大、平和稳健的四蛋兄。
关于选校:
感觉比申请还费劲,真耗脑细胞啊。出国是为了:1.学习一下普通法,工作后感觉自己喜欢并适合做法律相关的工作,但是本科是非法学多少还是弱一点;2.拿法学硕士学位,因为本科在帝都拿不了执业证么;3.另外也想要个高一点的起点;4.提高英语;5.玩。目前打算待满12个月就回北京工作,首选是国企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法务,其次是律所,还是很喜欢律所工作的,更倾向诉讼。因为年纪也不小了,所以不想跟国内耗硕士学位了。
纠结了很久,主要在蒙特利尔、IUB、UC Davis之间纠结,也在等wm,阴错阳差3.3才面试wm,给了wait list。那么问题来了:IUB or UC Davis or 等wm。
【IUB】真的很喜欢,老牌稳健的法学院,好评多,漂亮的校园,偏低廉的费用,校友归属感强。而且在跟工作人员和前辈沟通过程中发现她们真的是非常热情啊,感觉心都化了,也是第一个给我offer的美校,offer中的初恋么,一拿到他家offer就在寄托上跟他家在读的师姐交流,在收到其他offer之前已经无数次脑补了在他家念书的美好生活,嘿嘿,嘿嘿嘿嘿。但是,综合排名低(我是不在意的,而且我觉得他家在律所中的认可度也还是可以的,君合和中伦都有校友),就怕回来后去企业,企业的HR只会搜搜搜综排。
【UC Davis】纠结他家是因为暖和,炒鸡怕冷啊;加州系统在国内知名度高,因为回来首选是国企云云的么。
【wm】各方面很完美,梦校啊,感谢香蕉大大。最重要的是花费低啊,还是很在意花费的,白花花的银子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