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面试的有 U Vermont,在twitter看到实验室招人之后自己联系的老师,谈笑风生半小时之后被拒;IST Austria,三段面试,每段15分钟,老师风格各有不同;Neurasmus,一面要先看一篇文献再稍微讨论一下(个人感觉这种讨论,要能提出自己对文章的看法),二面讲自己的研究内容;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三段,每段半小时,主要讲自己的研究。
面试的常规问题就是自我介绍,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今后想去的实验室。写个提纲稍微练练就行,能不能跟老师谈笑风生还得看老师。
选校的list挺长,其它想申但没申的学校还有:U Amsterdam, Radboud University, Trinity College Institute of Neuroscience, 筑波大学,冲绳科技大, 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 Tel Aviv University, Bar-Ilan University。这些学校的申请开放时间基本上在美国出拒信之后。所以,list覆盖全年的好处就是这个错过了另一个还有机会。别看以色列在中东,科研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看了Weizmann的主页发现很多老师的研究都很有趣。这些学校我没申纯粹是因为我太懒\工作太忙\感觉拿不到奖学金\拒信等烦了没精力继续,打算放弃今年的申请。就在我差点要集齐所有拒信凑成一个全聚德之后,offer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