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03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未归类] 商学院的finance是否就是mba细分的一项?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11
寄托币
738
注册时间
2005-8-20
精华
0
帖子
1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9-17 18:08: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请教各位,如果出国读finance, 到了商学院是不是就是读mba?
那读finance 和读金融工程有什么区别呢?

我现在读的专业是金融,但是自己也搞不清楚国外开设的所谓金融都是什么含义.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1
寄托币
738
注册时间
2005-8-20
精华
0
帖子
168
沙发
发表于 2005-9-17 18:10:36 |只看该作者
而且考gre和gmat貌似很混乱的样子,学金融都要gre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325
寄托币
30391
注册时间
2002-6-2
精华
30
帖子
591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商学院 Virgo处女座 Economist 荣誉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05-9-17 18:58:55 |只看该作者
商学院里也有MASTER不全是MBA
master of finance or MBA in finance

金融:FINANCE
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EERING

大部分学校金融要GMAT 少部分接受GRE
如鹿慕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1
寄托币
738
注册时间
2005-8-20
精华
0
帖子
168
地板
发表于 2005-9-17 19:11:00 |只看该作者
那不知 金融硕士  和 金融工程硕士 有什么区别?

金融工程感觉更像工科一些,不过金融本身不就是工科一般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1
寄托币
738
注册时间
2005-8-20
精华
0
帖子
168
5
发表于 2005-9-17 19:36:15 |只看该作者
还是仔细介绍一下自己,斑竹给看看我适合考什么 :)

我在一个全国还说得过去的大学读金融,现在大三,由于刚刚分完专业,学金融,所以对此比较模糊。

自己的数学基础一般般,属于考试型,不属于聪明型。

要是希望大四结束出国,又不想工作两年去学mba,所以不知该怎么选择专业。更郁闷的就是考gre还是gmat。

而且其实我没有确定去那些国家,英美加感觉都挺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商学院的finance是否就是mba细分的一项?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商学院的finance是否就是mba细分的一项?
https://bbs.gter.net/thread-337248-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