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734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Gypsy矛盾心理的解决过程—和人文版的碰撞的一些想法 [复制链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10
寄托币
1133
注册时间
2007-3-28
精华
14
帖子
381

Golden Apple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1 23:26:3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Gypsy矛盾心理的解决过程和人文版的碰撞的一些想法

  前一段时间,我在人文版里发了一个帖子— “矛盾好像我这一排老是有不完不了的矛盾.sigh.
  高中的时候,几乎是理所当然的就因为理科的成绩比文科的成绩好就选了理科. .但自己就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我自己喜欢学的科目成绩反而不如自己不喜欢的科目的成绩好.
  大学了,顺理成章地就选了我的专业材料.俗称:打铁. 我再看看我在图书馆借书的记录.几乎没有有关我的专业的书籍.那些借书记录都是有关经济,商业,管理,营销,哲学,美术,人文,心理学(我的最爱),文学(我的第二爱). 我无数次这样问我自己:我这样做对吗 ?我应该这样吗 |? 我是想全面人才还是想全面庸才?  我好像什么都会,但又没有一样是精通.有些讽刺的是我很热衷表现我那些心理学和文学.: 我考鸭时,就老在鸭子版发有关雅思的心理学的帖子.或在jk版发有关心理学的帖子. 还有在杂志报纸上投稿有关文学的文章.
我觉得自己就在薄积厚发sigh.
  那天我看了一本有关Einstein(我小时候要想成为的的人,现在不想了sigh).原来他老人家在美术和音乐上也有很深的造诣,只不过是给他物理学上的成就掩盖了. Einstein同学能够用他超人的美术才能,画图能力把 量子,原子微观之类的东西表达得淋漓尽致. 他欣赏音乐的能力也非常牛B,说得夸张一些就是能够听到分子,原子碰撞的声音.
  的确Einstein他做到了学科上的融会贯通.其实好多看起来和你的专业不相干的学科反而能给你一个新的视野,或为你打开一闪新的门,一个新的窗口,给你一个新的角度来研究你的专业.让你的专业再上一个台阶,达到一个从未有过的高度.
  所以,学科,本身就不分科.学科本身就是一个整体.不论什么人文科学还是自然科学还是其他未知得科学都是一个整体. 从另一个专业的角度去看你的专业时,这就是一种艺术,艺术就是这样.
  想我现在的专业是打铁,搞材料,如果我对音乐很感兴趣,我就可以以物理学,材料学为基础,从人文科学,美术艺术去研究声音的材料,找到一些未有的物理声音” ,”声音材料”.
  就像人文版的一位版主说的那样:这些东西,你不得不看. 我想关键还是我自己喜欢看.
  不知道我这样想是不是一种进步,但对我来说是没有一个定论或结论.就像事物本身也没有定论一样,不断被人们研究,不断地被质疑,不断地有发现. 我想自己也是这样,不断怀疑自己.不断否定又不断肯定自己.,永远都没有结论的一个gypsy.的一个我.
                             
                            Gypsy
                           2007.10
Ps:一直以来多得ji()大叔对我这个小朋友的指导和帮助. Gypsy力顶人文版.
朋友总说我笑得很放肆!
三日不读书就面目可憎!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374
寄托币
13260
注册时间
2007-5-1
精华
22
帖子
124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1 23:33:58 |只看该作者
现在交叉学科满多的吧

王小波不就是学理出身吗。

以前一直觉得学理的人写出来的东西才是真正有逻辑的。后来拿这个鞭策自己了

现在发现人有没有逻辑似乎跟文理五官

LZ选PROGRAM可以去arts and sciense多转转
"In academia, there's always someone who is brighter, more charismatic, more connected, more insightful, and more well-paid than you."  --Untenure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23
寄托币
8782
注册时间
2006-2-11
精华
1
帖子
99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1 23:46:53 |只看该作者
除了同意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LZ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69
寄托币
7863
注册时间
2007-3-7
精华
5
帖子
71

Capricorn摩羯座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7-10-22 00:59:36 |只看该作者
其实LZ啊,高中时候喜欢的文科反而学的不如理科好很正常
高中的文科和真正的人文社科还是有差别的。。。
我高中也选得理科。。。因为不想背政治。。。
不过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弃理从文了。。。

anyway,很同意LZ关于文理相通的想法。
你对材料的钻研可以作为事业,对人文的热爱可以作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学术界的牛人,无论学什么的,
真正爱生活的其实都有一定的文学艺术造诣
杨振宁李政道文学都很强,古文巨牛掰。。。
文学艺术一方面辅佐专业,开创思维,
另一方面也是社会人表达自我聆听别人的自然表现

LZ放宽心,不要想太多了,顺其自然发展吧
慢慢的随着年岁的增加,你的文理就会水乳交融相辅相成了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42
寄托币
6676
注册时间
2006-5-17
精华
8
帖子
159

Virgo处女座 荣誉版主

5
发表于 2007-10-22 01:23:26 |只看该作者
也谈一点.
在GRE写AW时就已经发现,学科交叉是解决很多发展问题的方法,为什么现在一些交叉学科获得的资金支持更多,对我们而言,申请一些交叉学科获得奖学金机会更多,就是因为交叉学科对促进发展有很大好处.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思维过于跳跃,跳开文理,学科这个框架,人们研究问题的本质是为了解决问题.所以实践是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不管是在社会实践,科学实践...中,有心人总能发现问题,并在解决问题中突破陈旧观念开创新的局面.达到理论的创新并再作用于解决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93
寄托币
3896
注册时间
2006-2-13
精华
5
帖子
1063

Golden Apple QQ联合登录

6
发表于 2007-10-22 04:24:10 |只看该作者
Gypsy越来越可爱了。谢谢支持人文版。

我很高兴你能那样想,也希望你今后生活充满乐趣。

无夏说的很对,逻辑跟学文学理根本无关,我身边一些理科生的逻辑啊。。。。我大概跟4ever姐姐讲过我室友的逻辑故事。那叫一个汗啊。。。
不回头的朝前走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7
寄托币
4840
注册时间
2007-2-5
精华
0
帖子
43
7
发表于 2007-10-22 07:24:34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iyuanben 于 2007-10-22 04:24 发表
Gypsy越来越可爱了。谢谢支持人文版。

我很高兴你能那样想,也希望你今后生活充满乐趣。

无夏说的很对,逻辑跟学文学理根本无关,我身边一些理科生的逻辑啊。。。。我大概跟4ever姐姐讲过我室友的逻辑故事 ...

逻辑的问题哈。。有时候我觉得我身边的有个别的同学脑子不知道虾米结构。。sigh....orz。。。。无语了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2
寄托币
1072
注册时间
2007-1-24
精华
0
帖子
2
8
发表于 2007-10-22 18:45:58 |只看该作者
不喜欢有门户之见的人
不喜欢否认单一学科闭门造车也能出成就的人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出的洞,也锁着
一个声音高喊着:TMD,都锁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10
寄托币
1133
注册时间
2007-3-28
精华
14
帖子
381

Golden Apple

9
发表于 2007-10-22 21:54:5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4ever 的帖子

就怕我掉进了 那个 “全才就是全面庸才”的陷阱里 :(
朋友总说我笑得很放肆!
三日不读书就面目可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42
寄托币
6676
注册时间
2006-5-17
精华
8
帖子
159

Virgo处女座 荣誉版主

10
发表于 2007-10-23 01:46:27 |只看该作者
回楼上
兴趣是最好的指南针,加上对自己优点和缺点的了解以及不懈而坚持的努力,总会达到你想要的.引用以前有人做过的题目,YOU ARE GENIOUS ON YOUR OWN WAY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18
寄托币
10472
注册时间
2005-4-26
精华
10
帖子
191

Aquarius水瓶座 荣誉版主

11
发表于 2007-10-23 19:01:46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10
寄托币
1133
注册时间
2007-3-28
精华
14
帖子
381

Golden Apple

12
发表于 2007-10-25 12:20:3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1 gpctext 的帖子

谢谢LS这么多位的解答 :handshake
朋友总说我笑得很放肆!
三日不读书就面目可憎!

使用道具 举报

RE: Gypsy矛盾心理的解决过程—和人文版的碰撞的一些想法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Gypsy矛盾心理的解决过程—和人文版的碰撞的一些想法
https://bbs.gter.net/thread-752385-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