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61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情季侯风--深圳祭语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12
注册时间
2002-6-1
精华
2
帖子
12
楼主
发表于 2003-1-18 18:34:59 |只看该作者

爱情季侯风--深圳祭语

已好久没有动笔写字了,一天天的圄于电脑化和程式化的写字楼群,让我觉的一切文字的张扬都是如此的笨拙可笑。还有那形而上学的自我迷恋让我窒息。还有每写一次我都会泪流满脸,我已开始厌倦了那种咸咸的液体。

走过霓虹灯闪烁的深圳,身边一个个寂寞的躯体和灵魂让我似乎走过了衣冠塚,想起了,《游园惊梦》中的“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却付与断壁残桓”。身边蹒跚走过一对搀扶着的银发夫妇。。他们似是深圳不协调的画面。在这个青春和物质浸淫的快节奏的城市,我们都来去匆匆, 从不为谁停留,早就忘了牵手的原始含义。这是个白天残酷,夜晚寂寞的城市.深圳也是个在走向没落的城市,它失去了邓爷爷南巡时的辉煌。而我看到它的腐烂和脆弱,尽管它有如此灿烂外表。

我是迷失在深圳地图上的一颗棋子, 在这里生活了 那么多年,形形色色的人在面前飘零来荡去,而我仍在这个不相信爱情的城市里等待那不老的传说, 按图索骥,不知道在哪个方向可以领回那走丢了的棋子。。。。

酒吧忽明忽暗的暧昧,淹没都市里寂寞人群的欲望,渴望,愿望甚至希望。 在清晨与黑夜的交界, 在爱与恨的边缘, 我发现对于 这个我曾经迷恋的城市,我不过是个过客,尽管我在这里刻骨铭心的爱过,也有过此恨绵绵的无绝期。 突然一切的爱恨情愁都可以让我宠辱不惊。 听着’流年‘, 看着时间爬过我的皮肤, 也许生活里没有了碰撞就没有了激情,于是我选择了远方,去远方去寻找我的爱情不死鸟。 在我离开那天, 我会把自己在深圳的所有岁月都留下,让我的过去岁月给这个没有历史的城市留下点风尘。我会把自己的灵魂带到大洋彼岸,跋山涉水去追寻属于自己千年的琥珀。。。。 却发现我不小心留下了曾经的纯真。。。

于是我迷恋上了”  生活在别处”   的漂泊。回过头来,发现爱情不过是生命转弯处的悲凉。 我不知道自己能在哪里停留, 但是 我知道,爱,  就注定了一生漂泊。
当我们发现天长地久已成了童话,爱情或许只是飘过我们生命的季候风吧,飘过我生命里的25个年轮。。。

是什么触动了你的心么?
那不是我,是风。。。

这个城市没有冬天,  只有在情与爱之间进进出出的季候风。。。。

泪水还是爬过我的皮肤,  我好象我不再是我,我好象不在此处,我觉的人很重,也觉的人很轻,心中很快乐却又一阵阵的漫过悲伤。。。。。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356
注册时间
2002-2-18
精华
6
帖子
20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03-1-18 19:03:24 |只看该作者
我 始终无法逃开一种叫“唯美”的束缚
louisa,你一定要......我希望你好
我希望在某些地方有美丽的人们
即便我一辈子都没有机会结识这样的人
可……有一种力量可以让我存活
哪怕是假象也好
爱情是准宗教性质的,是两个自由意志的彼此承诺,不可以经不起诱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26
寄托币
6640
注册时间
2001-12-9
精华
5
帖子
31

Libra天秤座 荣誉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03-1-18 19:15:05 |只看该作者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如题。
暗自想:
原来郁闷的人这么多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887
注册时间
1970-1-1
精华
3
帖子
24
地板
发表于 2003-1-19 00:46:49 |只看该作者
dear,很久没看到你了.
谁让你生活在都市,尤其是深圳了?心情如果实在沉重,放下这里的生活,偶尔逃避一下,阿Q也不错误
不想再游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26
寄托币
2424
注册时间
2001-11-12
精华
20
帖子
106

荣誉版主

5
发表于 2003-1-19 05:10:37 |只看该作者
其实深圳很好阿,我也从没感到有什么快节奏的压力,也许我生来就是慢人半拍的人吧,上公车最后一个总是我,吃饭不紧不慢的也是我,家里洗澡洗得最慢几乎要被姐拉出来也是我;我也没感觉这个地方爱情就要少一点,无论问我千遍万遍,我都是同一个回答,我就是我,我不会因为在哪里而改变,也不觉得这个地方想要改变你,爱情本来就是每一个人的期望,如果你亲手把它捏死不再相信它也只是你个人的损失吧,我觉得。

爱情也许就像一个难以得到的瑰宝,很多人都在追求,想去拥有一辈子,但也许每次都只是短暂的停留在你的手心,给你带来难以忘怀的温度,但就当作一个梦想吧,我知道它一定存在在某个地方---那永远属于我的瑰宝,即使穷尽一生没有找到,就留待下一辈子,因为要我不相信爱情的存在,那我的生命就失去了很多意义。不要说服我爱情不是全部,我知道。

去过其他地方后才发现,生活在深圳是幸运的,也许因为我生在这里吧。生于斯,长于斯,所以我爱深圳。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40
注册时间
2002-5-3
精华
0
帖子
5
6
发表于 2003-1-19 06:36:55 |只看该作者
我希望你快乐,不管在哪里,sorry,很忙,所以一直不能过来看你。REALLY  SORRY。
本来说好,好好陪你聊聊,论文还是没有做完,因为测试出了一些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希望过两天可以抽时间看看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0
寄托币
21
注册时间
2002-12-3
精华
1
帖子
44
7
发表于 2003-1-20 02:16:48 |只看该作者
你的文字让人如此伤感。
莫名巨大的忧伤。

最初由 dewdrop~ 发表
[B]我 始终无法逃开一种叫“唯美”的束缚
louisa,你一定要......我希望你好
我希望在某些地方有美丽的人们
即便我一辈子都没有机会结识这样的人
可……有一种力量可以让我存活
哪怕是假象也好 [/B]
小二,来跟香肠吃吃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6
寄托币
22604
注册时间
2002-3-18
精华
23
帖子
612

Sagittarius射手座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3-1-20 16:52:12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个不停在各种城市中转移的人
深圳我住了4个月,在深圳相当繁华的地方工作过,也到过深圳的小巷子,晚上和爸爸开车出去看夜景,也被方方正正的深圳街道的繁华灯火而感叹。
总觉得深圳是个很急噪的城市,让人觉得难以沉淀~~~~~
不过,其实走过每一个城市对我来说,都是一样,觉得城市空空的……
有鸟止南方之阜,三年不翅,不飞不鸣,嘿然无声,此为何名?

三年不翅,将以长羽翼;不飞不鸣,将以观民则。虽无飞,飞必冲天;虽无鸣,鸣必惊人。


让青春投入生命,让活力投射满身劲.倾出一切热心热血热诚,努力从来都未停,为尽尘缘一份情.冲天一次狮吼,让江山听我心声.

让青春投入心灵,学金刚凝聚我坚定.修身修性热心热血热诚,向着前途奔未停.虎跃龙腾不为虚名,拈花笑一声,让世界听我的经.

在深山高岭上,去练身手劲,在红日明月中,启发我满心清.投入一份真诚,踏红尘来做个精英.


伏久者,飞必高;开先者,谢独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4192
注册时间
2002-4-6
精华
2
帖子
328

Sagittarius射手座 荣誉版主

9
发表于 2003-1-21 05:27:28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bloodcherry 发表
[B]不过,其实走过每一个城市对我来说,都是一样,觉得城市空空的……[/B]

bloodcherry,别这样,其实我们至少还是有亲情的。
It's a wonderful lif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6
寄托币
22604
注册时间
2002-3-18
精华
23
帖子
612

Sagittarius射手座 荣誉版主

10
发表于 2003-1-22 01:27:12 |只看该作者
我爱爸爸和妈妈
很爱很爱很爱很爱~~~
我会好好的孝顺他们!!
有鸟止南方之阜,三年不翅,不飞不鸣,嘿然无声,此为何名?

三年不翅,将以长羽翼;不飞不鸣,将以观民则。虽无飞,飞必冲天;虽无鸣,鸣必惊人。


让青春投入生命,让活力投射满身劲.倾出一切热心热血热诚,努力从来都未停,为尽尘缘一份情.冲天一次狮吼,让江山听我心声.

让青春投入心灵,学金刚凝聚我坚定.修身修性热心热血热诚,向着前途奔未停.虎跃龙腾不为虚名,拈花笑一声,让世界听我的经.

在深山高岭上,去练身手劲,在红日明月中,启发我满心清.投入一份真诚,踏红尘来做个精英.


伏久者,飞必高;开先者,谢独早。

使用道具 举报

RE: 爱情季侯风--深圳祭语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爱情季侯风--深圳祭语
https://bbs.gter.net/thread-76551-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