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6274|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买个digital camera, 大家给些建议吧!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83
注册时间
2002-9-20
精华
0
帖子
1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3-20 18:35: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刚注册学校时,省了些银子想买个自拍功能强的digital camera。(外出玩时,不再烦别人拍和照了)
比较没经验,大家都买什莫牌子?性能如何?Price?
Thanks!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93
注册时间
2002-9-30
精华
0
帖子
2
沙发
发表于 2003-3-20 22:15:46 |只看该作者
CCTVUS你的预算是多少呢?
我目前用的相机是OLYMPUS的。我一直很喜欢这个牌子。如果在相同价格相同标准的情况下我会毫不犹豫地选OLYMPUS的。

按我看选数码相继最主要的及格标准是:
1、像素。一般业余用相继像素最好在3.0以上(当然像素越大越好,我的是4.0的,照片的质量非常好),这样以后冲洗照片的时候不仅可以放大而且效果会好很多。
2、送多少兆的内存卡(SMARTCARD)。大多数都是送8兆或者是16兆的,当然还有什么都不送的,不过一般买了照相机之后都会再买一个备用的内存卡。我就买了一个128兆的和随机器送的16兆卡一起用。
3、电池是否耗电。这个可以根据厂家的说明来判断。现在的机器大多用镍氢充电电池的寿命会比较长一些。
4、选择需要的功能。大部分的相继都有自拍功能。另外有些相继还有诸如拍VIDEO,录音、编辑、特殊效果等等功能,在我看来大都是鸡肋(我相继里的这些功能到现在用过的屈指可数)。我的建议是如果你以后还打算买摄像机的话,这些功能就不用考虑了,这样还可以省些钱。
5、看准打折的时机购买。我去年在THANKSGIVING的时候花150刀就买了一部KODAK(像素3。2)原来标价300多刀的相机送老爸,他用的一直不错。
Better go back to GRE NOW!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83
注册时间
2002-9-20
精华
0
帖子
19
板凳
发表于 2003-3-20 22:36:21 |只看该作者
哇!ouijayoung,你懂得可真多呀!
OLYMPUS是我考虑中的一个。不知Canon 如何?
记得上周末 LA 聚会时,洛梅用的是Canon
预算吗500以内。另外不知冲洗照片贵不贵?
我可是很能照相的那种。
ouijayoung,你家那种像素是4.0的要多少?
digital camera 会不会价钱日渐下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93
注册时间
2002-9-30
精华
0
帖子
2
地板
发表于 2003-3-20 23:21:01 |只看该作者
可把我给夸蔫了!我主要是前一阵给老爸买机器的时候做了“市场调查”,再家上平时就喜欢捣鼓照相机,所以才假模假样地给你列了1、2、3条,其实我也是三脚猫一只呢:P

(呵呵,继续装下去哦。。。)
CANON的机器也很好,与OLYMPUS不相上下,普遍说来CANON的机身材料一般都很有质感,也很结实。它还有一款体积很小的机型。但CANON的造型多是方方正正的,我还是更喜欢OLYMPUS有点曲线的造型,呵呵。

500以内的预算应该可以买到3.2或者更好一点的相机了。冲照片可以在网上找butterfly.com,只要你把照片上传然后用信用卡付款,网站就会把照片冲好了邮寄到家里来了,很方便。价格也不贵,具体的你可以查一下网站上标出的价格。

数码相机和电脑是一样的,只要买了就是贬值的命555555。。。。呵呵,所以要找打折的时候买或者跟我一样买了就使劲用那就比较合算啦,哈哈:)

我相继买的时候要600多刀,现在可能会降了些价吧。OLYMPUS也有3、400刀像素3.2左右的机型,你可以到网上查一下。

祝好运气哦!
Better go back to GRE NOW!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833
注册时间
2001-10-4
精华
0
帖子
13
5
发表于 2003-3-21 01:47:05 |只看该作者
我们家的是CANON,我觉得不错,当时是在一个专门研究数码想记得网站上找到的,我记不住网址了,是在未名空间的shopping版精华区看到的,我们的校园网上不去,你可以去看看。买是在网上ritzcamera.com买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6
发表于 2003-3-21 05:23:43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买电脑的时候,dell.com给了我们100刀off的coupon,买了canon s30, 320万像素, 普通人用足够了,还另买了内存卡。不过自拍功能还没试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7
发表于 2003-3-21 05:39:48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打算近期买digital camera,在等deal,

你说的500,canon g2 有deal的时候可以买到,g3一般要超过500了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8
发表于 2003-3-21 06:08:24 |只看该作者
我家是在网上买的,OLYMPUS,网上经常有优惠。

像素是可调的,照的时候不一定要选最高的,虽然像素越高越清晰,但也太占空间,一个盘存不了多少照片了,还得带备用盘。

我家的像机是我LG一人做主买的,有点大,放电池的地方还突出一块,看着很蠢笨,一点都不小巧可爱,我不太喜欢。所以,CCTVUS,外型也是考虑的一个方面,还要便于携带。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9
发表于 2003-3-21 06:24:36 |只看该作者
我家现在用的是佳能的,G2, 以前死贵,现在好像500也能买到了,遥控自拍. 造型比佳能的S30,S40 系列要大些,笨些,但是成像质量要更好,价格也更贵. 就看个人喜好了.
其实我觉得S30,s40, s45更适合女生用,造型比较小巧美观. 但是S30,40的最主要缺点在于镜头不能加一些扩充设备, 还有液晶屏不是很好, G2都解决了这些问题.
因为我用过两款佳能相机,所以对这个牌子比较了解,其他的尼康, 奥林巴斯也都不错.但是具体型号我就不了解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83
注册时间
2002-9-20
精华
0
帖子
19
10
发表于 2003-3-21 14:59:30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建议。原来大多数jm 是用OLYMPUS 和CANON,那我就从中选一个吧!
飞飞和Dreamm 说的对,除了功能外,外型小巧美观也很重要的。反正我家的书呆子不爱照相,那我就选个我喜欢的款式,颜色,小巧的可以随身携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10819
注册时间
2002-10-22
精华
5
帖子
49

Libra天秤座 荣誉版主

11
发表于 2003-3-21 16:29:32 |只看该作者
没人用sony的?
觉得索尼P7和P9(昨天差了一下,好像出了个P8,反倒没了P9)
适合女孩子,
比较小巧轻便,银色的很好看。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he told me so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his feelings show
When he stares at me you see he cares for me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it's obvious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it's me he trust
and he's missing me if he's not kissing me
and when he looks at me his brown eyes tell it s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53
寄托币
31146
注册时间
2001-10-7
精华
284
帖子
171

Sagittarius射手座 荣誉版主

12
发表于 2003-3-21 16:33:30 |只看该作者
mine is SONY !

I do think sony is the best in digital camera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330
寄托币
24754
注册时间
2001-11-9
精华
157
帖子
72

Virgo处女座 荣誉版主 囧章

13
发表于 2003-3-21 16:58:49 |只看该作者
我用的也是sony,sony机器质量是没得说,不过我用到现在也发现一些不足。

首先是价格问题,sony的价格普遍比其他牌子高。
第二个是sony相机用的存储卡是自己的专利技术“memory stick", 市场上相同存储容量的memory stick的价钱一般是其他存储卡的2倍,如果打算购买p系列的产品,一定要知道除了p9,其他p相机是不支持sony的第二代memory stick pro的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  
已行的事,后必再行。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岂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说,"这是新的"。  
哪知,在我们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83
注册时间
2002-9-20
精华
0
帖子
19
14
发表于 2003-3-21 17:51:06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加菲熊 发表
[B]mine is SONY !

I do think sony is the best in digital camera ! [/B]


加菲熊 is a girl??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0
寄托币
10819
注册时间
2002-10-22
精华
5
帖子
49

Libra天秤座 荣誉版主

15
发表于 2003-3-21 17:52:47 |只看该作者

柯南

怎么知道支不支持?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he told me so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his feelings show
When he stares at me you see he cares for me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it's obvious
I know that he loves me cause it's me he trust
and he's missing me if he's not kissing me
and when he looks at me his brown eyes tell it so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想买个digital camera, 大家给些建议吧!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想买个digital camera, 大家给些建议吧!
https://bbs.gter.net/thread-89385-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