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tracy_tt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因为有可能要读自费,请问该如何准备资金证明?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50
注册时间
2003-4-4
精华
0
帖子
0
16
发表于 2003-4-8 15:36:47 |只看该作者
yilan,你说的以汇票寄过来的方式需要多少手续费呀?国内和这边的手续费各是多少呀?家里可能汇过来的钱比较多,所以想选择一种便宜的方式,3% 的手续费好贵呀!我的时间倒是不要紧,慢一点也没关系,只要安全就行。谢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17
发表于 2003-4-8 18:18:37 |只看该作者
Thanks Yilan...I am really confused now... as somebody in lg's school told us that a domestic bank statement is not enough! and  they suggested that we should have the "concrete" money in our account here...I really do not want to ask my parents to send the money, though they have that amount of dollars handy... it is just too troublesome, as just like what you have mentioned... I need to solve the monthly statements problem.

it's just my lg's friends that told us they have seen such an example (got rejected). I understand they are out of goodwil...so, i am totally out of mind now... anyone here succeeded with just a bank of china statement? or have you heard of such successful stories? many thanks! i really want to know.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8
发表于 2003-4-9 05:50:47 |只看该作者
lordwithme,不要慌。我记得我当时签f2的时候是需要自己提供一笔钱的,而这笔钱由于当时我和我老公都在国内,所以就是用国内的冻结证明。这张证明被快递到老公学校,然后学校发出了我的I-20,我们又向他们要回了这张冻结证明,拿去签证了。

我以前去英国读书的时候,去签学生签证,用的是家里人民币的冻结证明。签证官不要我的存单,只要冻结证明。

当然,说这些,我只是想说明冻结证明的效力。以前耳朵也回答过我的这个问题,她觉得国内银行没有statement,美国人也能理解,冻结证明在他们看来,像是一个三个月的稳定的资金证明。


现在对你来说,最关键的是去问你要读书的那个学校,是CA san diego吗?是不是不是你老公的学校?所以你应该直接问需要你财政证明的学校和他们的isso。不要去道听途说,也不要过于慌张。如果录取你的学校很明白地说你必须提供在美国的钱(其实从来没有哪个学校会这么强硬),咱们就把钱暂时转移到美国来。如果你真的不用家里的钱,可以再还回去,一张支票就解决了,很easy,或者你父母来探亲的时候还给他们。呵呵。你的父母和你是最亲的了,怎么方便怎么来,这和其他亲戚是不一样的,他们肯定希望你读书,不要因为钱的事情很落空。


至于转身份失败的事例,应该辩证的分析。就像签证很多人不过,可也有人签出。财政证明的事情的确不太好说,有的人根本连bank statement都不提供,还成功转了。再说,那个朋友说的事例可能有很多别的问题,我们无从得知,不代表一定是财政证明的错。我觉得比较保险的还是你们自己帐户里也有一些钱,不要全部是国内的,如果有奖学金的那就更好了,毕竟还有你老公奖学金的收入呢。

不要太着急,先去和学校联系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9
发表于 2003-4-9 05:55:11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onlooker11 发表
[B]yilan,你说的以汇票寄过来的方式需要多少手续费呀?国内和这边的手续费各是多少呀?家里可能汇过来的钱比较多,所以想选择一种便宜的方式,3% 的手续费好贵呀!我的时间倒是不要紧,慢一点也没关系,只要安全就行。?.. [/B]



onlooker,我记得手续费是不贵的,用人民币付即可,具体记不清了。可以让你家里人去中国银行问问,开2000美元的汇票到底要多少手续费,好像绝对不会超不过200元人民币。我在美国兑现是没有付过手续费,但也有些姐妹付了,说不准。

我觉得是比较安全的。不放心的话,可以寄dhl,fedex快件,当事人签收的那种。只有你能存到你的账户里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20
发表于 2003-4-9 08:36:24 |只看该作者
Many thanks Yilan! that's really very helpful! I have sent an email to the isso of UCSD and will call them to follow up. Hope everything will work out soon!
And good luck to everybody here! :)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21
发表于 2003-4-9 16:54:49 |只看该作者
祝你顺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09
注册时间
2002-12-17
精华
0
帖子
6
22
发表于 2003-4-9 18:12:14 |只看该作者

我曾经用的是电汇,所以两边都交了手续费.

最近好巧,都有朋友到美国来公干,让他们带钱过来好呢,还是直接汇票?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如果让朋友带钱,我还得去他们所在的城市去取,很麻烦的说.我在中部,一个在OHIO,还近一点,令一个在底特率.好远.我估计去取的话,差旅费会远远大于国内办汇票的费用+EMS的费用.
你们帮我看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23
发表于 2003-4-9 18:42:26 |只看该作者
可以让他们把汇票带过来,在美国用比较保险的方式邮寄给你,岂不两相方便?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24
发表于 2003-4-9 18:45:47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他们在美国居住吗?如果在美国有账户的话,都可以开支票给你,他们在国内拿美金就行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25
发表于 2003-4-9 19:00:33 |只看该作者
I don't know if the bankstatement I have called "资金冻结证明"? Bank of China  only have one kind of bankstatement, it called " certificate of deposit (CUN KUAN ZHENG MING)", every amount money showed on the list with "CD/Passbook No.(CUN DAN ZHANG HAO)" "Currency&amount(HUO BI/JIN E)" "Value( QI XI RI)" "Maturity(DAO QI RI)".
:)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26
发表于 2003-4-9 19:01:56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yilanchen 发表
[B]至于转身份失败的事例,应该辩证的分析。就像签证很多人不过,可也有人签出。财政证明的事情的确不太好说,有的人根本连bank statement都不提供,还成功转了。再说,那个朋友说的事例可能有很多别的问题,我们无从得知,不代表一定是财政证明的错。 [/B]

agree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09
注册时间
2002-12-17
精华
0
帖子
6
27
发表于 2003-4-9 19:36:00 |只看该作者

TO YILAN

可惜的是,一个是中国公民,一个是加拿大公民.呜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70
注册时间
2002-10-11
精华
0
帖子
10
28
发表于 2003-4-10 07:41:03 |只看该作者
银行正对个人一般只开“存款证明”。
“资金冻结证明”一般是针对对公客户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29
发表于 2003-4-10 07:51:06 |只看该作者
谢谢,原来是这样。我觉得个人的存款证明和公司的冻结证明大概实质是一样的,起息日和到期日都写的那么清楚,还在原存单上盖了章说明不得中途取出,也和冻结差不多了。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30
发表于 2003-4-10 08:07:38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jiadegui 发表
[B]银行正对个人一般只开“存款证明”。
“资金冻结证明”一般是针对对公客户的。 [/B]


我知道的个人存款证明,就是存款冻结证明。三个月的冻结期,期间不能取款,除非三个月到期,或者将此证明原件交回。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因为有可能要读自费,请问该如何准备资金证明?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因为有可能要读自费,请问该如何准备资金证明?
https://bbs.gter.net/thread-9333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