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95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载一篇文章,各位JJMM们有何看法呢 [复制链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6
寄托币
55070
注册时间
2001-9-3
精华
211
帖子
415

Aries白羊座 荣誉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15 04:12:1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发信人:[littlecat], 信区:留美申请
标题:留学美国,心中永远的痛~  


实话实说,我现在还在准备再次去美国。
但是就在我3个月以前,刚从美国回来的时候,我还在诅咒那个让我感到无限沮丧,无限失落的地方,并且赌咒发誓的说我绝不要再回去受那份罪!
但是现在的我已经食言,并且像所有没有去过且在憧憬着美利坚那块土地上的美好的人一起热心于考G,热心于申请(虽然我可能会容易一些),关注着新的签证形式。好像忘记了过去所有的痛。
其实不然,我永远也忘不了在美国时候的那种孤立无助的感觉(在美国再好的朋友亲戚对你的帮助也有限;真正的对你好的只有在你身边的lp,或lg,不在身边的也不算),生病时那种刻骨铭心的恐惧(在美国看门诊的挂号费就是$200!,那是纯粹对金钱的物理恐惧以及父母能不能来看我还要等一个美国签证官同意的无限“愤恨”!),生来就没有体会到的那种极端贫困(不论去哪里买什么,一定要先看价钱;买东西差不多就那一个标准:最便宜的;即使是一元钱,朋友间也需要算得很清),以及其他种种。。。
可我为什么还要回去?
1。所有的亲戚朋友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什么时候回去?”(请不要说我虚荣,没有人能生活在不在乎一切的境界里。如果你能,我无限崇拜你,也无限鄙视你)
2。我找不到一份像样的工作。(我是女孩,但是谁说女孩就等着嫁的好就可以了?)
3。无数的人绝对相信在美国我会生活的更好,真诚的劝我回去生活。(不要对我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不能不想让我的父母也去见识一下那里的良好的生活环境)
4。我还有很多侄子,外甥等我帮他们过去读书。(虽然我知道那将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我是唯一可以帮助他们的人)
5。公派我出国的学校领导希望我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明白这个“珍惜”二字是寄予我多大的期望了吧)
所以,虽然我明明了解我再回美国过的什么样的日子,明知即使毕业后面对的什么样的找工作压力,明知即使找到工作之后面对的什么样的生活压力(我叔叔和婶婶年薪20万还是认为自己生活得很有压力,甚至是不安定的),我还是要出去读书,再次!
各位,我不反对大家出国读书,不嘲笑没有去过的战友的不了解,更不是炫耀自己去过美国(在美国到处都是中国人)。我只是想说,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很多我们无可奈何的事情,尤其是明确知道什么将会发生的时候,但是责任这个东西,让我们不能回头。
多了,不想说了,有空再补吧。
UA
我说人生哪,如果赏过一回痛哭淋漓的风景,写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不要收藏美、钤印美,让美随风而逝。生命最清醉的时候,是将万里长江视为一匹白绢,裂帛。(简桢)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2874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1
帖子
18
沙发
发表于 2003-4-15 19:27:58 |只看该作者
well, never look back or think too much when you have already made a decision!
都说耐心即美德,但是等待的日子却想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861
注册时间
2002-11-1
精华
2
帖子
1
板凳
发表于 2003-4-15 19:48:30 |只看该作者
我无言!
宽可走马,密不容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3
寄托币
23273
注册时间
2001-4-13
精华
20
帖子
364

Taurus金牛座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3-4-15 21:25:56 |只看该作者
“人生的事.沒有十全十美”,这句做注解很合适!
爱人如己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转载一篇文章,各位JJMM们有何看法呢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转载一篇文章,各位JJMM们有何看法呢
https://bbs.gter.net/thread-96309-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