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76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制药专业我该申请什么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60
注册时间
2002-10-25
精华
1
帖子
7
楼主
发表于 2003-4-16 00:11:58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制药专业我该申请什么

求助!!制药学~
在申请版看到有人回帖说叫我到海外申请版来问问
有制药学的offer已到的前辈么
现在我觉得消息很闭塞
非牛校   工科类学校 (非医学背景制药学)
不知道该怎么申请
寻求大家的帮助
能否指点一二 谢谢!

谢谢!!
环保主义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沙发
发表于 2003-4-17 07:30:43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说的制药学是偏工业的吗?你有没有工作过?你自己对什么样的方向有兴趣呢?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60
注册时间
2002-10-25
精华
1
帖子
7
板凳
发表于 2003-4-17 16:05:31 |只看该作者
没有工作 大三 现在
事实上我们得药学院是由化工学院下的制药专业和生环学院下的制药专业组成现在又多了几个专业。
这样看来就明了一些了吧 ^_^    所以医学知识学的很少  试验做的也不多  暑假做过一些  有机合成  
但是我不喜欢这些 毒性太大了
听说药理药剂很难申请是这样的吗?
那我想申请化学 和生物化学可以吗?
或者最想申请medical   chemistry
环保主义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地板
发表于 2003-4-17 16:18:26 |只看该作者
药剂不好申请,药理也许好一些,我这只是从我们学校的学生申请情况得出的结论,生物化学要相对容易一些,medical chemistry是药化吧,我觉得你要是选择药学的话,最好是实习的时候或者就是现在找个实验室做一点研究,最好有文章,哪怕在人家的文章上挂名也可以呀,感觉老美还是比较看背景的。
再问一下,你是准备本科毕业就走吗?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60
注册时间
2002-10-25
精华
1
帖子
7
5
发表于 2003-4-19 07:00:52 |只看该作者
是的 是准备本科毕业就走。
我听说药剂药理都不容易申请所以到这里来确证一下。
谢谢pudongll姐姐的耐性回答~
以前做过一个试验 本来有个第三作者后来被那导师给删了 写在参加部分工作人员里。  是个有机合成的文章,这样是不是没用的啊。
如果现在去做的话  是来不及发表的吧? 而且我还没定下方向  
你也说生化比较好申请  那学制药的可以申吗  或者我现在去找生化实验室做 这样行吗?  谢谢!!
环保主义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6
发表于 2003-4-19 09:28:55 |只看该作者
YOU ARE WELCOME^0^
我们学校有一个生物制药专业,开了一些生化,生物工程方面的课程,所以有本科生直接申请出去的,你现在去生化实验室做应该来得及吧,就算文章还没出,也有助于提高你对专业的认识啊,这样写PS的时候也有素材,所以你要先想好方向。你现在就可以多去学校的网站浏览一下,看看这边的教授都在做些什么,有没有你感兴趣的。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5026
注册时间
2000-11-28
精华
6
帖子
55

荣誉版主

7
发表于 2003-4-19 12:07:46 |只看该作者
俺也想问问,现在申请药学拿offer的概率有多大,比如每年大概从大陆过来的有多少?这方面我一点概念都没有
~~~生命在于运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8
发表于 2003-4-19 13:52:56 |只看该作者
Acech你问的这个问题好象不太容易呢,我想这样说吧,站在美国这边看,有几个学校是根本不要国际学生,比如JOHN-HOPKINS(可能拼错了),UCSF之类,我想可能专业排名靠前的都不太好进吧,我在UT-Austin,药学说是排第二,大陆直接过来的就是不多,大概两年一个,大部分中国学生是转学过来的。另一方面,我原来的学校每届研究生大概都有1/6的人拿OFFER出国了,曾有教授很愤恨研究生在读其间考GT,说把研究生院当留学预科了,他们大部分出去是继续念药学,不过也有念生物的。
我想我还是没答清楚,就当是个参考吧。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60
注册时间
2002-10-25
精华
1
帖子
7
9
发表于 2003-4-20 05:54:14 |只看该作者
原来你在UT——Austin 啊  我的专业是化学制药 你们有吗?
那相比较是不是还是生化  或者化学 比药类的好申请呢?
环保主义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10
发表于 2003-4-20 18:06:57 |只看该作者
有,Medicinal Chemistry。比较起来是生化或者化学比药类的好申请一些。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60
注册时间
2002-10-25
精华
1
帖子
7
11
发表于 2003-4-21 06:06:41 |只看该作者
medical chemistry 接受中国学生吗?

唉 。。现在的非典  不知道怎么办了
你们知道怎么回事吗?
环保主义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7
注册时间
2002-11-3
精华
0
帖子
1
12
发表于 2003-4-22 19:48:14 |只看该作者
medical chemistry的人我不熟悉,需要时间打听一下。另外tracysr可以发悄悄话给我,这里学药的人似乎不多呢。
When you partner with someone who knows the terrain, no challenge is insurmountabl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60
注册时间
2002-10-25
精华
1
帖子
7
13
发表于 2003-4-23 02:46:46 |只看该作者
唉 好吧 不过最近真的是很。。。sars
听说托福要延期 下次报名取消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还没确定 但是估计差不多。。
到处都在谈sars。。。。。
环保主义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求助] 制药专业我该申请什么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求助] 制药专业我该申请什么
https://bbs.gter.net/thread-9650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