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605|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lg不愿意和我沟通怎么办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16 17:17: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大家都说沟通和重要,可是我lg好像是个不喜欢沟通的人。

很多时候,我和他说自己一些日常的所思所想,他总是或多或少的不耐烦。他不是认为我想这么多没用,就是觉得这些事情与我们俩关系不大,听着心烦。我知道他忙,他累,可是我确定我不是唠叨啊。

lg是个控制欲很强的人,总是不放心我做事情。很多事情他都要supervise,让我觉得自己没有自由,没有能力,于是我很郁闷。最后,我下定决心,强硬的跟他讲清楚,他才能同意让我自己去独立完成,结果往往是我做的很好。可是,这样过后,我很不爽,很小的事情都要争取一番,很没有意思。我知道lg是爱我的,担心我,才这么管我,可是有时候过了头,我就无法忍受。比如说,我来了3个多月,还没有独立去过走路10分钟就到的超市。比如说,现在我还没有在atm上取过钱。我想我不是那种生活能力很弱的人,况且曾经独自在北京生活过6年之久。

lg这样,其实自己也不胜其烦,可是他那种过分的责任心又无法让他放手不管。lg曾说,喜欢我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和我在一起,非常轻松愉快,可是结婚以后的这半年多,我觉得他已经身心疲惫,最重要的问题是这种疲惫并不是必须的。

lg对我其实就像他父母对待他,我公公婆婆是很好的人,但是管的事情太多了,就像我转身份的事情,他们从头问到尾,详细的不行,其实,他们是如何也帮不上忙的。他们一家都是控制欲很强的人,有时我真觉得压抑。

各位jjmm,你们平时是怎样和lg沟通的?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是如何说服对方的?和lg相处有什么技巧呢?我有时觉得自己忍的太多了,很对不起自己,也太惯着lg了,可是不忍让的话,就要吵架,更糟糕。我对于婚姻,relationship还是很懵懂。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10
注册时间
2003-4-16
精华
0
帖子
0
沙发
发表于 2003-4-16 17:34:11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lg是恰恰是极度相反的人,我的事情他都很少操心, 他对自己的工作总是要求尽善尽美的, 整天想的都是自己的工作.让我觉得他对我的关心不够.
告别了如花的童年
不告别童年的纯真与快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板凳
发表于 2003-4-16 18:31:12 |只看该作者
dream03
我想是因为你们俩都比较强,比较优秀,所以走到一起刚开始难免有摩擦的时候.
你说你老公家里人对他也管的很多,那他有没有在你面前抱怨过呢,有的话,你可以以次为例子反过来说服他,让他设身处地为你想想,你需要自己的空间自己的决定就像他一样

"很多时候,我和他说自己一些日常的所思所想,他总是或多或少的不耐烦。他不是认为我想这么多没用,就是觉得这些事情与我们俩关系不大,听着心烦。."
----------我感觉中理工科的男生都会比较少点情趣(不好意思啊,是不是打击了一大片,:))再加上在这边学习工作的压力比较大, 我和老公差别更大,他学液晶显示的,我学经济的,我喜欢文学喜欢艺术,老公是看书就头痛的人, 我们经常是两个人坐各自电脑前,我看文章他打游戏一坐就好几小时 :)  不过从大学到现在,老公在我影响下也活跃和丰富了很多,喜欢旅游喜欢运动能陪我唱歌跳舞. 我想你们可以尝试多做一些共同感兴趣的东西,增多共同语言,交流彼此感想,慢慢把话题聊远聊深.

遇到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我想看看是哪方面的事情吧,我平时也是经常让着老公,主要都是一些我觉得无所谓的事情,呵呵,但是我都会说出,是我让了你的喔,等到有什么我很care的事情时,我就非坚持自己的原则,并威胁之,平时我老让着你,这次要听我的,哈哈,得逞!  但我想最好的办法还是能说服协商使双方达成共识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地板
发表于 2003-4-16 18:49:50 |只看该作者
好好地和你LG长谈一次,告诉他你需要有自己的独立。也让你LG做好他父母的思想工作,儿孙自有儿孙福,问的太多管的太滥只能徒增你们和他们双方的烦恼,最后还可能造成不和。只能说,慢慢协调吧,你就要离开LG去别的地方读书,也许这是一个锻炼自己和让你LG认识到你可以很独立地照顾好自己的好机会。:)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5
发表于 2003-4-16 19:10:39 |只看该作者
Dream03, 没事的.他们替你想这想那的,就是因为太爱你了. 如果你老公真得不习惯长谈可以试试EMAIL. 写信的方式有点麻烦,但可以把问题说得更清楚一些, 而且不会太感情用事.

可能是我和我老公分开太长时间了, 以致我们现在一直把EMAIL 列入维护家庭沟通的重要渠道之一, 不管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是政治经济形势, 我们常常都通过EMAIL来讨论. 尤其是互相改文章时, EMAIL更有用, 不仅可以把问题说得更清楚,而且每次讨论的结果都记下来了.  一天工作后,大家都累了, 反而想做一些轻松的事,一起听音乐,打羽毛球,做晚饭...累的时候,不要说是男生了,连我自己都不想同我老公讨论太沉重或太烦琐的话题. 不是我不想听,是我的大脑已经满了,一听是和工作无关的事, 我的大脑就马上自动过滤, 压根没听清对方说什么.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幸福的夫妻对对不同, 所以别太在意了, 只要最基本原则不变,其他的都可以慢慢改变的.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43
注册时间
2003-1-14
精华
0
帖子
11
6
发表于 2003-4-16 19:14:15 |只看该作者
人无完人,有些本性的东西是很难改的,所以呢,也要宽容老公的缺点。当然,缺点从另一方面来看,也会变成优点的。
dream03, 想想老公对你管的多也许也是爱你的一种方式。等你将来出去读书后,说不定会想念老公的管束。
laughthink, 老公管的少,正好也是培养自己独立的好机会。男孩子多是心粗健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515
注册时间
2002-7-29
精华
1
帖子
8
7
发表于 2003-4-16 20:08:22 |只看该作者
上面的姐妹都是很聪明的。dream03不用担心,我们都看得出来你老工还是很体贴关心你的,只是男孩子的表达方式上和女孩子不一样。好好谈一谈。

如果你到另一个城市读书,你会怀念他对你所有的体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9
注册时间
2002-8-11
精华
0
帖子
4
8
发表于 2003-4-16 21:18:23 |只看该作者
dream03, 我觉得你老公很爱你啊。只是用他自己的表达方式而已,碰巧你又不大喜欢这种方式。我老公刚相反,逼着我去ATM取钱,前天在邮局明明知道该怎么办还让我去问。我刚刚与你相反,巴不得不操心,我一看他那副因为改造了我而得意的神情就气得要死。看了你的贴子,才发觉其实他们都是为了爱我们啊。老公不一样,但是只要爱我们就好了,千万不要为这些事情生气就封闭了自己,少了跟他的沟通。如果你觉得他这样不好,可以跟他谈谈,夫妻之间只要不赌气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呵呵,我也要反省自己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45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0
帖子
6
9
发表于 2003-4-16 21:27:22 |只看该作者
嗯,关爱过头就是有些让人难以忍受,我老公就总把我当白痴。我也索性不跟他做什么解释,我要做的事情如果他在旁边唧唧歪歪,索性就暂时忽视他,无论结果如何,毕竟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833
注册时间
2001-10-4
精华
0
帖子
13
10
发表于 2003-4-16 22:08:46 |只看该作者
我们家老公也是不管我,什么事情明明他知道,还非得我去出丑。又一次在超市,我自己第一次用信用卡,那个机器上的标志全磨光了,我也不知道该按哪个,让我生气的是,他偏偏要躲的远远的让我和那个cashier郁闷了半天才搞定。虽然我觉得自己是依赖性太强了,可是对于他这样子的做法还是很生气。
结了婚,两个人总是需要多磨合磨合,慢慢的才会和谐起来吧,不过有什么自己对他不满意的地方,还是建议能说出来,两个人一起照照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这样子比一个人闷闷不乐要好很多。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132
寄托币
32377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57
帖子
229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11
发表于 2003-4-17 05:06:29 |只看该作者
嘿嘿,每个男人爱老婆的方式不同,习惯了就好了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12
发表于 2003-4-17 05:45:56 |只看该作者
thanks 各位。

sigh,我还是要想方设法和他沟通好,让他时时刻刻落入我的圈套,呵呵。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3
发表于 2003-4-17 05:52:46 |只看该作者
dream03,我同意softcandy的建议,如果觉得说不清楚,不如写email,写信,把一些当面谈不出来的话,写在email里,或婉转,或强硬,让老公能够很清楚知道你的想法,你的愿望,而不是你一时的唠叨。我们都相信你老公很爱你,他不是故意要让你失去自信的,你也不要整天怀疑自己。你以后要自己一个人在别的地方上学,有的是你发挥的时候,别太担心。说不定那时候你就会担心自己的好了。

还有啊,比如去atm取钱,去离家很近的超市买东西,这些比较小的事情你可以自己决定了先去做。我经常自己一个人去买东西的,虽然老公总说可以一起去,他可以帮着提,可我觉得这都是我自己的一项运动了。所以你完全可以在你老公去学校的时候,自己出去透透空气。

其实我老公也和你老公一样,总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出去,比如今天早上我说我想自己去公共图书馆还本书,虽然路有点长,不过都是大路,一路逛逛,也挺好的。可我老公就不像去超市的那种态度了,要陪我一起去。不过他也知道有时候应该培养我的独立性,比如去刷卡,去买杯咖啡,去问信息,去邮局寄挂号信,总是推我去说,要是我一个人的话,我肯定冲上去了,现在有老公,我就老往后缩,心想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所以我们达成了一致,如果是男的,就我去办事,如果是女的,就让他冲上去,嘻嘻。

dream03,到时候你把这个帖子整理一下,让你老公看看,或许你什么都不说,他就明白了。因为你也知道他很疼你,所以会努力让你开心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132
寄托币
32377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57
帖子
229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14
发表于 2003-4-17 06:24:32 |只看该作者
依蓝的注意好:给一个连接发给你老公EMAI就好了。让他看去吧!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1159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0
帖子
11
15
发表于 2003-4-17 06:51:12 |只看该作者
呵呵,婚姻是相互适应的过程,当然了,适应了也就改变了,漫漫就习惯啦:P
总之,都是以爱为基础的贝。
问个问题,你lg 坚持他作饭给你吃么?或者其他家务他坚持他自己做么?
简单是一种风格
精致是一种修养
完美是一种追求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我lg不愿意和我沟通怎么办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我lg不愿意和我沟通怎么办
https://bbs.gter.net/thread-96729-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