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695|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急,在线等,大家给我出出主意,尤其是加州的XDJM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9
楼主
发表于 2003-4-18 17:53:16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急,在线等,大家给我出出主意,尤其是加州的XDJM

小弟昨天收到南加州的硕士admission,这是我很想去的一个学校,可是要自费还是有点犹豫,让4.21前答复,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知情的XDJM。

1.如果我接受了admission,又来了offer,我可以反悔吗?
2.因为现在经济形势不好,我第二年能拿到奖吗?尤其是南加州,好像没奖的人挺多的,是不是竞争很激烈呀?
3.我能不能推迟一年入学,如果能的话,如果我明年又申请到别的学校的奖学金,能不能再decline他呢?
4.加州打工难不难,能半工半读养活自己吗?

希望大家多给我出出注意,真是举棋不定呀:(
生命在于未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0
寄托币
833
注册时间
2001-10-4
精华
0
帖子
13
沙发
发表于 2003-4-18 18:32:43 |只看该作者
1。接受admission应该没有关系吧,来了offer可以在去别的地方
2、要拿到奖应该还是不太难吧。我老公实验室一个女孩去年秋季transfer到usc,当时没有奖,自费,春季的时候就拿到奖了。不过她读的是phd,专业ee
3、一般admission应该都可以延期的吧,最多一年。但是不清楚是不是可以再decline
4、不太了解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板凳
发表于 2003-4-18 19:08:44 |只看该作者
SONGLOVE, 你要好好想想哦.
第一,南加硕士拿奖的机率几乎为0,除非你转为PHD.
第二,南加一个学分已经涨到九百多美刀, 一年学费不低啊.
第三, AD都可以DECLINE的, 即使是拿到OFFER后.
第四, 打工则要看运气了, 一般女孩子比男生好找到工作, 但几乎无法COVER学费.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地板
发表于 2003-4-18 19:10:42 |只看该作者
硕士好像是困难了点啊,不过无论如何还是先恭喜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5
发表于 2003-4-18 19:15:01 |只看该作者
对!恭喜~~~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9
6
发表于 2003-4-18 19:45:28 |只看该作者
我本来申请的就是ph.d,不过没给,说先给个硕士,如果还想读ph.d的话,可以再申请。那打工在不太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大概能cover多少呢?
今年ee的形势真是前所未有的差,我国内的几个牛同学居然也纷纷落马,惨那。
生命在于未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633
注册时间
2002-10-27
精华
8
帖子
29
7
发表于 2003-4-18 21:13:05 |只看该作者
对你也许会有特例.  南加大好像是从去年开始对大部分硕士PROGRAM都指明没有奖学金, 但也有少数特例的. 至于COVER,  看你的时间有多少了. 有的学生打两份工,一个月可以有近一千吧.
照相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50
寄托币
6790
注册时间
2002-11-2
精华
5
帖子
50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寄托之心勋章

8
发表于 2003-4-18 21:32:12 |只看该作者
1,无所谓.
2,第二年PHD拿钱也很难,何况是MASTER,转也不容易.
3,好像现在延期也不容易,DECLINE不太了解.
4,至于打工嘛,我不想打击你的积极性,这恐怕不比申请学校容易多少,何况你没有工卡,没有车,经济形势也很恶劣.

如果没有一定的资金作为初始阶段的保证金,那末............................................
公谨二十四经略中原,妻小乔,羽扇纶巾, 谈笑间破孟德八十三万于赤壁。今吾亦当此岁,但少睡多忧,贤愚竟相远如此.

围脖中:http://t.sina.com.cn/2111966404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9
发表于 2003-4-19 11:57:39 |只看该作者
先恭喜!!!
我觉得打工挣USC的学费是基本不可能的,生活费应该还行吧?可能也要看运气,我知道一个男F2在打工挣学费,给餐馆送外卖,估计一个月能挣一千多吧?不过他有车。
这阵子这边也传SARS的事,虽说是谣言,但看样子CHINATOWN那边的生意受的影响挺大的,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找工。
不管怎么说,祝好运!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5026
注册时间
2000-11-28
精华
6
帖子
55

荣誉版主

10
发表于 2003-4-19 12:03:54 |只看该作者
只能说说自己知道的一点点。
1,接受Admission,如果你不寄资金证明,人家应该不会给你I20的,只要不给I20,反悔应该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这样做也没有占任何别的资源,也没有任何所谓的道德问题。在答应Admission和办I20中间应该有很多的时间收别的Offer的。
2,USC应该算很理想的学校了,尤其是EE,可惜是私立学校,学费高贵应该不比排名低。
3,我有个那里EE的同学,当时申请PHD的,老板说没有钱,转Master了,现在应该正在毕业。他说有个家伙替另外一个老板白干了半年活,结果那个老板还是没有给OFFER。不过,我觉得如果你过来之后,完全可以,继续申请别的学校,如果这个学校老板不给钱的话,这样机会应该很大。
~~~生命在于运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9
11
发表于 2003-4-19 21:54:54 |只看该作者
多谢大家的意见,看来我要好好考虑了,另外,今天又收到了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的Master,也是没钱,天啊,给点钱花花吧。
看来打工一年也就1万左右了,对了,听说summer是没有课的,是不是能打多一点工的?
生命在于未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12
发表于 2003-4-20 01:03:34 |只看该作者
今年很多朋友申请都拿不到钱,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9
13
发表于 2003-4-21 17:01:28 |只看该作者
是呀,怎么这么惨的说,如果明年再申请一次,会不会好点呢?
生命在于未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0
注册时间
2002-8-16
精华
0
帖子
9
14
发表于 2003-4-22 05:32:24 |只看该作者
难说.
看来大家都是拿个没钱的AD不知如何是好. 依靠打工很难的. 除非是烂校可以混混的那种. 卧薪尝胆申请其它学校. 但好学校好像可行性不大呀.
有没有其它的办法呢? 譬如贷款之类的. 如果的确是个值得一去的学校. 毕业后的年薪与学费相比, 就不是cover不cover的问题了. 能抓住的机会还是抓住的好, 谁知道将来会怎么样呢?
Forget the former things; do not dwell on the past. See, I am doing a new thing!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求助] 急,在线等,大家给我出出主意,尤其是加州的XDJM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求助] 急,在线等,大家给我出出主意,尤其是加州的XDJM
https://bbs.gter.net/thread-9738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