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erduoo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大学生日记一则 [复制链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20
注册时间
2003-3-15
精华
0
帖子
1
16
发表于 2003-4-21 05:49:33 |只看该作者
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也都有丑恶的一面,无论是上访的穷人还是“大檐帽”;每个阶层都有见利忘义的小人,也都有正直善良的好人。
所以不要轻易地给一个阶层的人贴标签。
为什么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的公民好象更有人性,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比较注重人性的社会中;为什么中国的大檐帽或其他什么公务员总是那么“丑恶”,因为他们不这样就完成不了任务,时间久了也习惯了。
当你可怜那些小贩时,有没有想到他们把城市搞得一团糟;当你可怜那些乞丐时,有没有想到相当一部分人在利用你的同情心;当你对那些警察感到气愤时,有没有想到他们中的大多数为了国家安全在你享受生活时还奔波忙碌,还有的要献出生命。
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是个复杂的问题。起码这二十多年我们中国进步不小。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17
发表于 2003-4-21 07:19:53 |只看该作者
"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也都有丑恶的一面,无论是上访的穷人还是“大檐帽”;每个阶层都有见利忘义的小人,也都有正直善良的好人。
所以不要轻易地给一个阶层的人贴标签。"  

"当你对那些警察感到气愤时,有没有想到他们中的大多数为了国家安全在你享受生活时还奔波忙碌,还有的要献出生命。"

"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是个复杂的问题。起码这二十多年我们中国进步不小。"


非常同意芝麻开门的说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4
寄托币
19046
注册时间
2002-3-18
精华
45
帖子
188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18
发表于 2003-4-21 08:05:19 |只看该作者
今天陪妈妈逛街的时候妈妈说家里的一些事情。说家里那里搞城建,到处都拆,也不让在街上摆摊。然后说,那些城管的素质真低,光把人赶走就好了,这个还不够,还要把摊子砸了,东西用脚踩踩才够本。。边上也有好多人看都骂他们,但是也不敢管,管了就抓。唉。
是愤慨呀,但是除了这个还能做啥?
好象现在很多城管都是从社会随便招的,流氓土匪都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19
发表于 2003-4-21 09:02:23 |只看该作者
"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是个复杂的问题。起码这二十多年我们中国进步不小。"

Can't agree more, espacilly large counry like China.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45
注册时间
2002-10-28
精华
1
帖子
33
20
发表于 2003-4-21 09:11:04 |只看该作者
好可怜啊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21
发表于 2003-4-21 10:32:32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芝麻开门 发表
[B]为什么中国的大檐帽或其他什么公务员总是那么“丑恶”,因为他们不这样就完成不了任务,时间久了也习惯了。
[/B]


FUNNY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22
发表于 2003-4-21 10:36:05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体制的不完善是个很重要的因素。

在权利面前,人是很容易自我膨胀的,尤其是在没有一个很好的监督和惩罚机制的情况下。所以有很多人没权的时候也不见得就是坏人;在刚有权利的时候,也还是很谨慎的;但日积月累,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成了那种坏人了。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20
注册时间
2003-3-15
精华
0
帖子
1
23
发表于 2003-4-21 12:43:38 |只看该作者
之所以对警察有好感是因为看过一个陕西的准纪实的片子,写陕西警察抓杀人要犯。几个操着陕西腔、河南腔的警官(就是原型本人),很朴实的外表-----有点油腻的西服、一个大哥大手包,然后就是辛辛苦苦的查案子,跑来跑去,蹲点盘问讨论,基本没时间着家,最后历经大概一年多,终于把背着十几条命的杀人抢劫犯给逮住了。中国警察没钱,所以小案子经常没法破,平时也是土了吧唧的,没有美国警察威风八面。
我有个叔叔就是警察。他们打犯人---因为不打哪些犯人不可能交待问题;他们春节蹲点抓犯人,那时我们正在看电视、上网。是的,和他们讨论人权大概没什么意义。他们觉得抓住犯人才算尽职。难得的假期他们去泡澡,打牌,串串门。他们也是普通人,除了职业不同,请问他们和下岗工人有什么不一样?那些下岗的工人如果得了势难道就不会盛气凌人么?
可见这不是职业不同地位不同造成的。起码我不这样认为。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20
注册时间
2003-3-15
精华
0
帖子
1
24
发表于 2003-4-21 12:45:08 |只看该作者
最初由 翠翠 发表
[B]我觉得体制的不完善是个很重要的因素。

在权利面前,人是很容易自我膨胀的,尤其是在没有一个很好的监督和惩罚机制的情况下。所以有很多人没权的时候也不见得就是坏人;在刚有权利的时候,也还是很谨慎的;但日积... [/B]


我觉得这才是关键。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25
发表于 2003-4-21 13:06:41 |只看该作者
怎么大家讨论起这些严肃问题来了?

记得我上大学时,我们那些团的活动经常讨论国家大事。我还那么积极发言呢。现在年纪大了,见的事情多了,觉得有价值说的越来越少了。因为,不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可以管的。天天看文学城首页那些帖子,虽然未必全信,但也不都是捕风捉影。

我真不知道我们的国家领导们要是真像文学城那些帖子说的那样,国家还有希望??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616
注册时间
2003-2-19
精华
3
帖子
7
26
发表于 2003-4-21 13:07:57 |只看该作者
嘻嘻,所以还是说说美食、fashion,relationship,还有上学,招工作这些实际问题还有点意义。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27
发表于 2003-4-21 13:30:01 |只看该作者
其实大家也就是说说自己的看法罢了,反正自己现在即出不上什么力,也改变不了什么,讨论讨论而已。

我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想的,反正我觉得自己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对这些严肃话题也不怎么感兴趣,反到是出国后好像也开始关心起国家大事了。不知道是受了LG的影响,还是自己开始衰老了?
记得在国内时听人说了这么一句:越是在国外待得久的人越是爱国。当时不理解。现在虽然还是觉得这话有点绝对,但好象有点能理解了。

不管怎么说,我想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谁都是希望自己的国家能更好更强大的。最起码,我们这些在国外的人也能更有底气些。

对了,Dream03,给你发的悄悄话你看到了没?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
寄托币
2845
注册时间
2002-9-27
精华
8
帖子
86

荣誉版主

28
发表于 2003-4-21 13:50:11 |只看该作者
也许,这些都该归结到到人性的问题,鲁迅有句话是“凡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怎么说呢,可怜人是真的可怜,可他们一旦得了势可以欺压人了,很可能就变的可恨可气,而那些可恨可气的人一旦失了势,比如变做街头乞丐,我们又会觉得他其状可怜了。。。
也许我们是在对人性强行提出太高的要求,其实连我们自己也不能超越这样的人性。还是像翠翠说的那样,缺少有效健康的制度。。。我们最终需要一个有效的强制制度,让得势的人不敢“可恨”起来,也让失势的人不会变的可怜。。。
好象今天才看见哪个论坛说的,既然没有完全民主的制度,那就请求有圣人来治理国家吧。

风风雨雨要一起走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29
发表于 2003-4-21 14:06:20 |只看该作者
我挺喜欢这种讨论的气氛的,最起码让我觉得自己还没懒到家,动动脑子挺好的。

呵呵!看来我是懒得太久了,才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50
寄托币
6790
注册时间
2002-11-2
精华
5
帖子
50

Pisces双鱼座 荣誉版主 寄托之心勋章

30
发表于 2003-4-21 22:55:19 |只看该作者
TO:芝麻开门

我已经删了自己的帖子,算是TAKE BACK WHAT I SAID和道歉吧.这种问题我其实也不想讨论,上大一的时候当辨手辩论的够够的,百无一用是书生,空谈于事无补.我说的出来看看并不只是局限在城市,我指的是全国各地,山村城镇.我不说庙堂之上,朽木为官.说了也没用,徒惹人笑.我也不说廊殿之中,禽兽食禄,没准自己一招权在手更禽兽呢?当然,如果你愿意,把"禽兽"理解成"勤劳有长寿"也行.

我尽量客观论事,客来客去往往又成了先入为主,没辙,生性如此.给你讲个我上大一时教训城管的故事吧.
公谨二十四经略中原,妻小乔,羽扇纶巾, 谈笑间破孟德八十三万于赤壁。今吾亦当此岁,但少睡多忧,贤愚竟相远如此.

围脖中:http://t.sina.com.cn/2111966404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女大学生日记一则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女大学生日记一则
https://bbs.gter.net/thread-9762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