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94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ZT -----about SARS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4-23 00:23:4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昨晚,参加了文化部组织的下属单位预防非典知识讲座(有幸家人在文化部相关部门工作
,所以可以参加).请的主讲人是战斗在非典第一线的北京佑安医院一位姓马的主任医师.
他的中心意思主要是两个(其实大家也都知道),就是提供免疫力和作好日常防护.
他尤其强调的是,这种病的传染性非常强,因为人的免疫系统对这个病理不能识别,因此很
难防御.正常人中体质稍弱者,如果接触病毒,致病率很高,即使体质强壮者,也不能保证可
以抵制.所以,现在很多药方都是要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同时,他强调,在人多和密闭的环
境中必须带口罩.现在社会上只有三种口罩有抵御作用,一个是活性炭口罩,一个是3M口罩
,一个是医用16层棉纱口罩.其他口罩根本不能抵御.带了不如不带,反而影响通风.他提醒
大家,在地铁和公交车上(尤其高峰时段),必须带口罩(尽管现在他们都可以通风).
他也提醒广大爱美的女孩,不要因为怕难看就不带,要知道,现在的美丽是你用生命作为赌
注赌博换来的,万里有一遇到病毒导致致病,将给自己的家人带来无尽的痛苦,后悔终生.
而且,现在的环境,大家没有人会笑话任何人,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马主任提醒大
家,不要保有侥幸心理,尽量佩带口罩(因为此病在潜伏期间,没有任何不适.可以和正常人
一样乘坐交通工具).
他最后向大家推荐了一个佑安医院大夫服用的西药方,如果大家吃完中药,可以服用两个
疗程西药.具体是:
第一疗程:连续七天服用阿奇霉素.其中第一天吃0.5克,2-7天,每天0.25克.(饱饭后服用
).
第二周进行调整:按照说明书服用利巴韦林七天.
第二疗程:同第一疗程服法.
马主任提醒大家,千万避免感冒.因为正常人体质还难于抵御,那么患感冒的人免疫力低下
,如果接触病毒,致病率达到98%以上.所以,他说,万一感冒,建议大家马上休息.不要接触
外界,以免受到感染.

一个朋友mail过来的.
mamimamihong!~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声望
132
寄托币
32377
注册时间
2002-10-30
精华
57
帖子
229

荣誉版主 QQ联合登录

沙发
发表于 2003-4-23 05:37:17 |只看该作者
我再把它mail给朋友。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板凳
发表于 2003-4-23 15:27:30 |只看该作者
这是偶昨晚在另一个网站上看见的,顺手转了过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88
注册时间
2003-1-9
精华
0
帖子
6
地板
发表于 2003-4-23 15:57:13 |只看该作者
Thanks a lot.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809
注册时间
2002-11-28
精华
0
帖子
24
5
发表于 2003-4-23 20:41:10 |只看该作者
thank you!:)

使用道具 举报

RE: ZT -----about SARS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ZT -----about SARS
https://bbs.gter.net/thread-9872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