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70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未归类] 经验贴??NO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3
寄托币
102
注册时间
2012-4-24
精华
0
帖子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28 16:56: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直潜水寄托,知道什么时候我的专业开始short,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给ad,回报寄托。
背景:双非学校金融专业,T:103,无G,GPA:87,无paper,国内各大银行实习(暑期),支教2个月,跟导师做国家级研究,各类奖学金(国家&校级)
AD:NTU IPE(国际政治经济学)

其实,读金融的最后选了偏政治的学科,没有多少可以值得炫耀的,但是sg可供商科读的MSC太少,NUS如此看重背景,NTU的AE5月份开学,应届生伤不起,MFE金工确实很好,但是以我的数理背景,加上没有GMAT/GRE,就算申请也是死路。所以,如果说我的这个是经验贴,真的算不上。。。

从准备申请材料开始吧,去年我就知道南洋要开一个应用经济学专业,我一直在关注,最后的官方回复是应届生建议申请2013年春季的,很伤心。开始找寻任何一个与经济沾边的专业,我是比较喜欢我自己的专业的,可能我是一个浮躁的人,太喜欢钱,其实最大的原因还是家里大都是从事银行业有关,对这个行业摸得比较清楚。跑题了,回到RSIS,到今天我都叫不清我所在的学院的名字,又不止一个人告诉我这个学院偏政治,我明白,但是每一个学金融的都知道,咱们学的多少是实用的操盘能力呢?关于投资的策划,有几个人能写的很好呢?无外乎咱们懂很多大政策的东西,对经济环境比较敏感。这个偏政治,没有关系,即便老师每天讲的都是宏观的东西,在宏观的层面我们也是能总结出相关模型的。

我没有工作经验,双非,我打动审材料的老师的一点估计是那两个月的支教吧,具体不是很了解,那些实习估计每一个读金融的都会有的,跟着导师做的研究也多是打下手。金融的专业背景也给我的申请加分不少,PS里面我写的将来希望从事的行业还是金融相关行业。所以,我觉得,你想要做什么很重要,不要盲目的为了迎合你所要申的专业,改变你自己的兴趣点。我是没有从政的打算的,这个边缘的学科其实带给人们太多的误解,但是,我选择了去读,就会义无反顾的爱上它。听一个学长说,这个专业大都是讲亚行该怎么改革,那很好啊,多么宏观的东西,如果跟一个经济模型一结合,学起来不是很有乐趣吗?

跟着大家一起在4月份第一批short了,也就是那一天,NUS的AE拒了我,这就是有得有失,我是真的觉得对于学金融的人来说,nus的AE更加适合,但是nus不要我,我最后悔的就是没有考GMAT,自己的懒惰造成了现在的悔恨。希望大家引以为鉴。看到论坛里跟我一起short的那么多都是牛人,我其实是没有底气的,我真的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可以被看上,大概是看了太多关于双非不好申请的帖子,心里自降身价了。仔细思考后发现,其实跟我一起short的人,除了学校的背景比我强,其他地方也没有说比我的牛多少。其实双非是中国大学的产物,如同户口,只要努力,每个学校都能走出来优秀的人才,但我确实承认,那些高考成绩比我高的同学们,是比我要努力很多。我没有牛推,院长和系主任(我跟着她做的课题)给我写的推荐信,简历上也没有多丰富,有人说我的托福高,也许这也算一个亮点吧,我知道我自己的学校背景给自己减了很多分,那么我必须通过其他方面来弥补,语言成绩,GPA,实习,我十分明白金融专业的学生的分数有多高,那些为了米国梦的孩子们,100+,700+(GMAT)太多了,我自己选择了一个永远不嫌学历高的行业,那么我只有去努力,没有退路。

最后说说IPA吧,我从一点都不懂到今天拿到IPA,其实真的像论坛里说的那么简单,在这里感谢论坛里的前辈们,我是潜水的,就按照package里面的那张写有SOLAR的上面申请一下,交一下钱30新,然后就是等了,ICA把咱们的IPA给学校,然后学校会先扫描把电子版的发到咱们申请的时候用的邮箱里,接着就会给寄到咱们收package的地址上。确实是申请完了就可以等了。

关于中介,一路走来,确实发现中介的作用太小了,我有朋友申美国就用了中介,昂贵的费用足够我的学费了,学校还是我们一起查的,中介就给写了文书,回头他找外教给修改的,改出一沓错误,甚至整段整段的外国人都说看不懂在说什么,最后,他走的学校还是自己申到的那个,整个好几万就这样。。。所以,我发现有些双非的孩子那么的不自信,动辄去找中介,其实是坛子逛得太多了,该自己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到底差在什么地方,你的母校给你的,不只是双非这个标签。因为,如果你自己强大了,迟早有一天,现实会证明给你看。
已有 2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Akimotoyumi + 1 恭喜楼主!谢谢分享,希望可以常回来看看~ ...
秋雨荆州 + 2 谢谢分享!

总评分: 声望 + 3   查看全部投币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沙发
发表于 2012-5-28 17:51:16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谢谢分享,祝楼主新生活愉快!希望可以常回来看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1
寄托币
251
注册时间
2011-7-19
精华
0
帖子
16
板凳
发表于 2012-5-28 18:54:54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8
寄托币
303
注册时间
2010-3-7
精华
0
帖子
44
地板
发表于 2012-5-28 21:55:34 |只看该作者
:loveliness:顶一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12
寄托币
1830
注册时间
2011-9-21
精华
1
帖子
208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5
发表于 2012-5-29 00:11:23 |只看该作者
顶LZ!!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9
寄托币
1025
注册时间
2008-10-15
精华
0
帖子
60
6
发表于 2012-5-29 13:35:01 |只看该作者
最后一句话不错~

今天还看到个挺厉害的网友的个性签名改成了:
“申请的过程让我明白了不少东西。”
~~~
你知道当你需要个夏天你会拼了命努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30
寄托币
184
注册时间
2012-3-25
精华
0
帖子
72
7
发表于 2012-5-29 14:13:34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其实我也是找了中介,但是真的可以自己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21
寄托币
429
注册时间
2007-7-9
精华
1
帖子
25
8
发表于 2012-5-30 02:37:47 |只看该作者
顶楼主一个!祝楼主在NTU学习顺利!
zhi zu chang le

使用道具 举报

RE: 经验贴??NO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经验贴??NO
https://bbs.gter.net/thread-138260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