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104|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前准备] 请问申请NUS的phd需要附上成绩排名吗?哪些课程计入GPA?谢谢各位!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30
寄托币
84
注册时间
2012-10-12
精华
0
帖子
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23:32: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请问本科生申请NUS的平phd是否需要附上成绩排名?
2.对方在计算GPA时,如何决定某门课程是否计入?比如有的课程是公共选修课,但是与所申请的专业有关系,那是否计算该课程的成绩?另外通过公选课来刷高GPA有用吗?
3.最后问个找抽的问题,新加坡的GPA到底是4分制还是5分制?查到的资料说法不一,希望高人给个明确的答复
谢谢大家!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2-10-27 01:04:34 |只看该作者
1.不作要求,好看的话就开了送过去
2.估计没啥用,主要还是看你的专业课和核心课。学校会根据自己的需要重新计算你的GPA。
3.我记得网申里面填的是加权平均分,百分制,换算成GPA应该是五分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180
注册时间
2011-6-14
精华
0
帖子
176

新加坡SG ADVISOR

板凳
发表于 2012-10-27 01:07:55 |只看该作者
就把你成绩单提交就可以了 哪里有那么麻烦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92
寄托币
4100
注册时间
2012-2-20
精华
0
帖子
1851

美国offer勋章 加拿大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新加坡offer勋章 英国offer勋章 欧洲offer勋章 澳洲fall勋章 梦舞槿樱

地板
发表于 2012-10-27 01:37:2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30
寄托币
84
注册时间
2012-10-12
精华
0
帖子
13
5
发表于 2012-10-27 01:39:24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二位朋友,之所以问这个是想看看大三依靠公共课刷一下GPA有没有帮助,还是不太明白“学校依据自己的需要”该怎么理解,有些公共选修课程虽然不是专业课,但是与所申请的专业密切相关,那这样的课程算不算呢?
网上大多数都说新加坡GPA是5分制,但看到论坛上的诸位报的GPA基本都是3点多,感觉说得应该是4分制的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217
寄托币
3402
注册时间
2011-3-27
精华
0
帖子
1002
6
发表于 2012-10-27 08:29:29 |只看该作者
天命由自己 发表于 2012-10-27 01:39
谢谢楼上二位朋友,之所以问这个是想看看大三依靠公共课刷一下GPA有没有帮助,还是不太明白“学校依据自己的 ...

NUS是5分制~~~NTU是4分制~~~~~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92
寄托币
4100
注册时间
2012-2-20
精华
0
帖子
1851

美国offer勋章 加拿大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新加坡offer勋章 英国offer勋章 欧洲offer勋章 澳洲fall勋章 梦舞槿樱

7
发表于 2012-10-27 16:35:4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92
寄托币
4100
注册时间
2012-2-20
精华
0
帖子
1851

美国offer勋章 加拿大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新加坡offer勋章 英国offer勋章 欧洲offer勋章 澳洲fall勋章 梦舞槿樱

8
发表于 2012-10-27 16:36:37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9
发表于 2012-10-27 17:18:47 |只看该作者
根据学校自己的需要就是说,他用什么标准选咱不知道,但是你报道时候会看到他们算的GPA跟我们自己算的有出入。你申请时候挑个比较好看的GPA填了就行了,之后的事情就交给学校吧~
如果觉得某门课分数不是很好看,可能会影响自己的申请,或者重修,或者学校有没有政策可以注销成绩,再不然可以在文书里面稍微解释一下,就OK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30
寄托币
84
注册时间
2012-10-12
精华
0
帖子
13
10
发表于 2012-10-27 18:18:55 |只看该作者
秋雨荆州 发表于 2012-10-27 17:18
根据学校自己的需要就是说,他用什么标准选咱不知道,但是你报道时候会看到他们算的GPA跟我们自己算的有出入 ...

谢谢版主大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217
寄托币
3402
注册时间
2011-3-27
精华
0
帖子
1002
11
发表于 2012-10-28 08:32:58 |只看该作者
奔跑小子 发表于 2012-10-27 16:36
5分制和百分制怎么换算的?我们学校的绩点都是4分制的

不用换算的 ~~你们学校是4分制的就填4分制的就可以了,只要注明是4分制的就可以了~~~他们会重新算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请问申请NUS的phd需要附上成绩排名吗?哪些课程计入GPA?谢谢各位!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请问申请NUS的phd需要附上成绩排名吗?哪些课程计入GPA?谢谢各位!
https://bbs.gter.net/thread-146368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