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准时,说好的1:30,在1点的时候加了我skype,还提醒我还有25min.在1:30,skype 响起,调试了一会,说ok? ok后,先让我介绍了一下为什么选择SG,NTU,然后就是出过国吗?和india 等各国人交流会不会有问题啊?介绍下毕业论文啊?毕业论文用到的方法和仪器啊?看到有一门课材料表征93,你知道哪些技术?LZ答:SEM、TEM、XRD。。用过嘛?用过TEM。。。。是不是open to energy storage? 其中提到German什么的。。没有听清楚,不知道是不是指和TMU合作什么的。。问:看到你很多是关于物理背景的,做过相关的化学实验嘛?了解碳材料?能想起来的就这么多了,问的问题很不常规啊!IGS不好对付啊!期间,推荐的导师用中文帮我翻译两三次,然后有一次居然让我把他和我说的翻译给那个大佬。。
然后那位大佬把IGS介绍了一下,balabala//、、、、
最后any question? 我问:什么时候发offer?四月底,大约三周左右。。。啊呀,意味着我还得苦苦煎熬一个月啊!
another chance, any question? 然后LZ就问:how do you think my performance today? 大佬和推荐的导师就狂笑。。大佬说: 看了你的各种条件,还不错啊,good chance 云云。。
最后,我说了句 waiting for good news, 又引发了一阵狂笑啊!持续了整整半个小时!我怎么感觉完全被看穿了,太稚嫩了啊!
整个过程感觉我太老实了啊,说 我只做过一个基础的化学实验,关于材料表征技术只看过别人做实验用TEM观察纳米粒子,只了解一些足球烯、石墨烯等概念。。。时不时地露出很无辜的表情,naive 完全被看穿了啊!痛恨自己怎么不会装成熟一点啊!
刚和导师确认下是不是performance is bad, 导师说Don’t worry too much.You did ok. chance is good. 好想得到100%肯定的答复啊有么有!
祈祷这一个月过的快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