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2点35约好的面试,教授准时拨通了我的Skype。
两个教授主持面试,一个印度教授,一个美国教授,首先印度教授让自己做个自我介绍并且介绍一下research的经验;介绍完以后主要是美国教授再问问题,首先问了硕士期间做蛋白质的表达纯化是在什么系统里?答主要在大肠杆菌;那么用什么载体?然后诱导蛋白表达的原理是什么?这两个问题没有回答出来,一方面很久没做过这方面的实验了也可能压根都不知道。再后面又问了现在工作的问题,首先是为什么工作后了再出来读博?工作时的research的一些细节?再然后印度教授说,有没有看他们的网页,有很多老师,有没有联系哪个老师?(第一遍没听懂,让他重复了一遍)。之后,就让我问他们了一些问题。最后,说结果在三周内出来。
总体感觉,这个面试挺注重问做过的research的细节的,所以以后参加面试的xdjm可能要仔细准备一下。
因为昨天收到了NUS school of medicine的offer,所以这次重在参与吧。。。
希望对以后的人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