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已签到,明天再来
签到领寄托币
GO
寄托家园留学论坛
›
论坛
›
美国留学版
›
美国留学
›
精华IV区--飞跃感想
›
表姐在美国做TA的流水账
发表帖子
返回列表
查看:
7629
|
回复:
1
[异乡生活]
表姐在美国做TA的流水账
[复制链接]
无奈花落去
UID: 141145
无奈花落去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04-10-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寄托币
2436
声望
4
注册时间
2003-7-25
阅读权限
25
帖子
2
精华
6
积分
853
UID
141145
中级会员
中级会员, 积分 853, 距离下一级还需 -103 积分
声望
4
寄托币
2436
注册时间
2003-7-25
精华
6
帖子
2
主页
发消息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04-3-7 19:56:10
|
只看该作者
|
倒序浏览
发信人: skeeter (在发狠的日子里 ),
信区: GoAbroad
标 题: 表姐在美国做TA的流水账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04年03月06日23:27:10 星期六), 站内信件
表姐发给我的e-mail,贴过来给大家看看:)
我做TA的流水账
(1)出国前别人就吓唬我:你research一点儿不懂,又考了TSE,一定是要做TA的,我
说我teaching也做不来啊,横竖那些课我没学过。别人让我去死,难不成系里白养着你。
要养我也不能拦着啊。来了之后阿贵和胖猫都收到通知去参加TA培训了,我什么也没有,
还挺高兴,系里真要养我呀。
眼看要开学了,我在走廊里晃悠的时候被小米一把拉住:“你的email地址是什么?
我给你发的信都退回来了。”我眼前一黑:“就是那个blahblah。”“原来是加10呀,
我都发成加n了,我把email给你打出来吧。”我瞄了一眼内容,果然是那个该死的培训,
我全错过了,我问小米怎么办,小米想了想,狡猾的笑了一下,"没关系,下学期你再
参加吧。"(2)TA老板Larry是个及其nice的美国中年大胖老头儿,他教的课是一门本科生
的必修
统计课,有好多个lab session,一共有四个TA帮他:Linda是教育学院的,当了二十多
年中学老师又回学校念书,Larry和她私下里平辈论交,聊聊家常琐事, Linda独立带3个
session;Arthem是个俄国帅哥,话不多,喜欢练跆拳道,偶尔在
系里的mailist发信请大家去看跆拳表演,Arthem自己带3个session;剩下的3个sessio
n是我和Elena一起带,Elena也是新生,从俄国来,有一头金色长发和美丽的大眼睛,身
材匀称结实。我俩都全无教学经验,英语都说不顺溜,第一次Larry召集几个TA讨论的时
候我和Elena分据桌子一角,战战兢兢一言不发。后来在半年的合作中我和Elena结下了深
厚的战斗友谊,这是后话。
Larry对我俩的紧张视而不见,乐呵呵的用浑厚的嗓音布置任务偶尔还夹个笑话。私底下
Elena告诉我Larry是quant division的大牌人物,他早年从Stanford毕业,研究做得不
错,人缘好又正当盛年,系里有点要重点培养他当头儿的意思。我和Elena的TA qualific
ation都有点问题的,我没参加培训,Elena的SPEAK没过,
按理都不能讲课,我们两个困难户被分在Larry手下,他只是笑呵呵的挥挥手说:"没关系,
这个问题能搞定。"(3)
Elena不知从哪儿搞到了一大堆旧的TA材料,讲义作业练习题整整一大本文件夹,我俩如
获至宝的逐一copy。和Elena的交流开始还颇成问题,有时候我懂的词她不懂,或者她懂
的词我不懂,只好手势加纸笔,实在不懂我就干脆乱点一气头,说累了就聊各自的男朋
友,交流才顺畅了许多。Elena反复教我她的名字不念"伊蕾娜"而应念成"伊莱~阿娜",中间
要拐出一个婉转的波折,她还问我:“为什么
你的名字是Julie不是Julia?为什么不加个a?”我也说不出为什么,Julia就成了Elena称呼
我的专利。
Elena对教书有种天生的热情,她说起学生时总是用"the kids",配上她有点儿笨拙的俄
国口音,显得格外温柔。按照Larry的安排,Elena是不讲课的,只负责改作业,不过我
们私下做了点调整,第一个月因为我的一门课有冲突,周三的第一个session我上不了,
需要Elena帮忙,后来索性9月份所有的周三session都给Elena上,我只上周一的,因为带
一个session和带三个session的准备工作量是一样的。
第一周上课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紧张,我发誓我第一次讲课自己都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
Elena非常supportive,我讲课的时候她就坐在下面听,有学生提问题随时准备帮我回答
,就这样四只耳朵听,我们还常常不明白学生想问什么。讨论进程的时候我俩常会互相吹
捧对方讲的好,现在回想一下大概当时我们都看出了对方的心虚气短需要鼓励。(4)
回想起自己毁人不倦的历史还是挺happy的,美国孩子计算能力比较差,有一次我心算三位
数加法下面就有人“wow”,很大惊小怪的样子。
当过TA之后我才相信中国人学数学并不是天生聪明或者勤奋,纯粹是教育制度使然。我
教过的学生里有5个是中国family name,其中4个都以不及格或中途退课告终,只有最后
一学期一个新加坡女生得了A。我的学生里有很多Aviation的过来选课,这些pilot学生
都很特别,有一个叫Jennifer的女生长的苍白瘦弱,笑起来像梦幻一样甜蜜,我记得她
在第一堂课的general调查里爱好一栏写了"I like to fly~:)",美国年轻人的自由自在
有时真让人嫉妒。
第一学期班上还有一对印度学生,两个人都高大漂亮聪明,不过有点懒,学期后半Elen
a发现两人互抄作业,Elena对这个问题很严肃,立刻给两人打了零分还反复嘱我在课上
不点名警告。那女生立刻来道歉,男生退课走了。自此以后我也沿用了这个tough的原则,
一旦作弊,绝无商量余地。(5)
其实TA并不难,除去语言的因素,最重要的是要做充足的准备工作,前人的经验也往往
大有帮助。我们系就有一个"明星学生"(star-graduate student)Ringo,差不多每门统
计课的TA都在用Ringo TA时留下的材料,前面说的Elena找的材料就是Ringo的。可惜到我
们这年这门课换了教材,不然可以省很多事。
第二学期Elena找到一个RA的工作,欢天喜地去做research了,经过一学期的磨练, La
rry也比较放心让我独自带课。做TA做到第二学期感觉最好,材料驾轻就熟,没有了第一学
期的生涩紧张,开始enjoy当老师的成就感。我记得那个学期的学生特别活泼,
有时候下课还有人跟我聊天,班上有几个特别漂亮的女孩,讲课很养眼。那个时候我摸熟
了学生的脾气,美国小孩上数学课心里往往有些发怵,我讲课紧张,下
面听课的人也一样紧张。我一紧张说话就快,以前我总是假定语速快对nativespeaker不
成问题,第二学期参加TA培训的时候才知道即使是native speaker接受新知识的时候也不
能说太快,否则一样跟不上,特别是问下面有没有问题的时候,
一定要等足至少十秒钟,给他们一个准备问问题的时间。美国小孩的问题虽然平均比中国
小孩多,但也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多,而且和中国差不多,问问题的就是那么几个
人,成绩差的学生一样闷在角落里不说话。最喜欢问我问题的有两个学生,一个是从物理
系转系过来的白人男生,他数学底子不错
,考试答题非常有纹路,可不知为什么答的极慢,几次考试都是前面的一大半做完了而且
全对,后面几页纸一题没写。我告诉他一些答题技巧,比如先捡分多容易得做,他总
有点不以为然,下一次考试照样按部就班蜗牛爬,期末的时候告诉我他申请研究生院成功
,恭喜他。
另一个喜欢问问题的是个黑人学生,他基础不是很好,问得很多都是代数计算问题,不过
看得出来他很用功,成绩在班上也可以排到中上,而且他对我态度非常恭谨,
这一点我很高兴,教过的其他几个黑人学生大部分吊儿郎当迟到缺课,这一个非常重视学业
,midterm之后还跑来请我给他计算有没有希望拿到B,因为他打算
申请研究生院,后来他拿到了B+。(6)第三个学期Larry跑到荷兰去Sabbatical,我自己
的老板也跳槽去了加拿大,一时间我成
了孤家寡人,那一段很是难受,一心想拿个master就走人。Larry临走前几次好心offer
我如果想转方向他可以做我的老板,我大概是脑子进水,据了Larry的好意,可能我心里很
清楚自己不是做quant那块料吧。
第三个学期的TA老板是系里出名mean的一个教授,他曾经当面说一个问问题的女学生 "
You are stupid."那学期我TA的加倍小心翼翼,学生的抱怨也颇多,幸而那学期的学生
大多用功可爱,令我的日子没那么难过。那学期我们office里添了人,本来就不宽敞的
房间更加拥挤,于是我就把office hour移到一楼的atrium里,拼一张大桌子,我欢迎学生
来office hour做作业,这样有问题我可以
及时回答,那个时候很happy,学生做作业我看书,有时候给他们小声讲题,有时候大家闲
聊八卦系里老师。几次考试平均成绩都不错,我记得有一个叫Jenni的女生,第
一次midterm成绩很差,第二次有进步,期末居然考了92分,我批完试卷和bf去Chili's
庆祝期末结束,正好Jenni在那儿打工,她serve我们的桌子,我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
她,大家都特别开心。
后来我又找到了老板,就打消了毕业的念头,新老板非常非常nice,而且也有钱support我
做RA,我终于不用再做TA了。
那天去系里的时候,一个以前的学生Joyce站在门口和人聊天,看见我大声的打招呼,还
给朋友介绍:"This is Julie, she used to be my TA, a good TA!" 我跟她们打了招呼
上楼,在楼梯上居然就不争气的哭了。记忆就是充满bias,记得刚找到RA时我发誓努力工作
拼命干活就是为了再也不做又累又琐
碎又受气的TA,现在回看那三个学期,想起的却是学生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那些笑脸令我
觉得生活没那么苍白,至少有人还记得我,有人会大声说:"She's my
TA, a good TA!"
26Fall祈福求offer,包灵验!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ehowe
UID: 117990
ehowe
当前离线
最后登录
2004-8-4
在线时间
0 小时
寄托币
192
声望
0
注册时间
2002-11-24
阅读权限
15
帖子
0
精华
1
积分
73
UID
117990
寄托新兵
寄托新兵, 积分 73, 距离下一级还需 77 积分
声望
0
寄托币
192
注册时间
2002-11-24
精华
1
帖子
0
主页
发消息
沙发
发表于 2004-3-7 21:40:24
|
只看该作者
oh,做TA还是很好玩的。居然也做得有意义。我以为做TA一定要达到学校里面老师的水平才能上的呢
双非DIY美硕申请总结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RE: 表姐在美国做TA的流水账 [
修改
]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Q
【问答】本科申Mphil会不会相对申phd容易一点?感觉phd还得和硕士毕业的一起卷。
A
很多老师不收mphil的。很多mphil的申请者也是已经有一个MA/MS了。
Q
【问答】申请港校可以先交资料后补雅思吗?
A
具体要看学校项目,有的项目允许成绩后交,建议仔细研究下项目说明。
Q
择校请教,还是想进前100,目前有诺丁汉计算机保底,利兹计算机10.8提交还在等,想咨询一下
A
你的BG具体是什么呢?
Q
【杂问】香港还有part time的博士?
A
有滴,一般都是自费,local同学多一点,目前有种比较流行的方式是做教授的full time RA,同时申请他的part time博士。...
Q
PHD申请求定位,是港校今年太卷还是我期望太高?
A
香港是越來越卷,但你的背景和經歷都不錯,會不會問題出在套磁上?有針對每個老闆去擬套磁信嗎?跟老闆的方向一致嗎?如果方向差...
more
利兹大学
ee
MSc
|
26Fall
|
Offer
香港中文大学
Biology
PhD
|
26Fall
|
Con Offer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理学硕士(计算机科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Computer Science
MSc
|
26Fall
|
Waiting list
华威大学
理学硕士(电子商务和供应链管理) Master of Science in eBusines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Sc
|
20Fall
|
Con Offer
more
26fall 欧陆 数学 选校
都没奖 剩下芬兰还有几个没消息,瑞典的奖学金应该还没开,不过概率应该不大 论排名和国际声誉的话,米理最好,而且课程硬核,学费便宜,但是生活费略贵,且意大利经济不好,有点乱 芬兰和瑞典学费差不多,芬兰应该生活费会少点 剩下几个没出的项目,哪个给奖就去哪个了,穷。都没奖的话,目前倾向哥德堡,课程安排也是相比之下比较满意的,不过还是觉得太贵TAT
26fall 跳板硕求建议
未来想冲刺top博,不排斥predoc 希望能connection和并扎实一下数学和三高功底 目前了解的似乎这三个项目都优劣不一 想听听前辈们意见
读房产评估专业选RMIT还是WSU?
如题。两所学校均已下offer,但不知道该怎么选择。课程的话两所学校出来都可以成为valuer, 且工作不好找程度相当。主要纠结的点为: 1.花费。RMIT学费比西悉尼贵,西悉尼还有6000刀奖学金,很诱人。墨尔本市中心的花费大概率比悉尼郊区高。 2.移民州担。维州政策和竞争稍稍微比新州有利一些。 3.课程设置。RMIT的课程似乎更偏向实践,法律金融什么都沾点,WSU的专业设置导向性很强,名字就叫房地产开发与评估。 感谢大家。
化工:UCSD or 东京大学?
我收到了UCSD化工MS和东京大学化学系统工程IME修士 未来想争取读博,然后回国发展 请各位为我的选校出出主意
more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面完KTH的生物信息学博士,来分享一下。全程大概30分钟,两位老师提问,还有一些人在旁听。氛围挺正式的...
香港城市大学
港城大面完了,记录一下。金融工程,Zoom,一位教授。自我介绍1分钟,被打断一次,说"直接说重点"。然后问...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
我面的是建筑与城市设计,面试官是两位老师,一位教授一位PhD学生,全程围绕作品集展开。问题大概这些:"...
米兰理工大学
面试形式:Zoom视频,一位教授+一位PhD学生语言:英语全程大概30分钟,面试官是一位女教授,意大利口音挺...
more
最新
精华
哈萨克国立大学官方授权招生
【26 Fall】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Wing C. Lau招收网络安全方向全奖PhD
新人来报到啦~
长期答疑 | 香港恒生大学 决策分析博士 现正招生!
MCS |线上直播带你解锁留学新方向!
26fall 欧陆(北欧)救救孩子,没学上了,计算机类求定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和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的博士(4年)和博士交流(1年)专项 -- 天文方向
2025北京大学营销新标杆:CMO正规研修班开启啦
多邻国考试上100分难吗?
【征稿】2026年纺织工程国际研讨会 (CTSE-S)( EI Compendex)
【征稿】2026年未来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FCT 2026)
招聘外贸订单对接员
招聘外贸运营专员
多邻国英语测试究竟是什么?
多邻国考试前电脑如何设置?要关闭哪些程序?
11.20 19:00 | 7大热门计算机类课程教授亲临现场!港城大计算学院线上宣讲重磅来袭
25fall econ phd经验总结 以及关于hku ars的情况
[万字(节)分享] 米兰理工学习生活经验贴
KU Leuven MS Econ 上半学期结束,提供一个数据点
phd选校-选导师-材料准备-面试全流程分享
农经tenure track AP攻略
港校 拿到offer之后该做什么(各项手续timeline终于一次说清楚了)
从普通211工科到美国Econ PhD
UT Ausitn MA Econ 就读体验
六级540-首考101-备考托福经验
加拿大留学GIC办理指南:最新政策、流程及专属福利
瑞典硕士DIY申请攻略之名校介绍——SU斯德哥尔摩大学
瑞典硕士DIY申请攻略之名校介绍——LU隆德大学/LTH隆德工学院
父母香港探亲签注一年多次+中国驾驶证改回乡证登记+中国移动号码改回乡证登记
瑞典硕士DIY申请攻略——申请指南(完全版)
网上核实永居+walkin申请特区护照+walkin注销户口(广州)+申请回乡证
普签 / 大龄 / 本科二学位 / DIY
0
0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表姐在美国做TA的流水账
https://bbs.gter.net/thread-171928-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积分 , 距离下一级还需 积分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