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363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新加坡] 工作四年的小白申请香港LLM的各种疑问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6
注册时间
2016-9-22
精华
0
帖子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2 17:51: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小刚HERO 于 2016-9-22 17:53 编辑

本人12年毕业,本科学校是一本非知名院校,法学院就更不用提了。在校期间成绩中上,获得过各种奖学金及奖状。
毕业后进入港资央企地产公司法务工作了四年,今年进入到美国上市国内头号互联网公司做法务。算是有比较不错的法务工作经验。坐标杭州。
大学期间过了司法考试、英语六级,但都是擦线而过。已经拿到了律师执业证(但并没有做律师)。
-------------------------------------------分割线-----------------------------------------------------------
以上是基本情况,考虑到职业发展,目前想充实下自己顺便镀个金。但是毕竟本科毕业后已经工作了四年,钱也不多,然后英语底子也不太好,所以想努努力申请下香港的LLM(虽然也知道很难申请,但貌似对目前的我来说是最有希望的了)。
英语在大学毕业后基本上没用,所以需要重新捡起来。对申请香港的LLM有几个疑问,还希望有经验的前辈多指点:

1、去香港读LLM是要考托福还是雅思?需要考多少分才有希望申请?(原谅我是个纯小白,一无所知)
2、目前的英语水平,需要复习大概多久才能考到符合要求的英语分数啊。。
3、四年多的工作经验和律师执业证,对申请香港LLM有帮助吗。。
4、去香港读LLM学费和生活费下来大概有多少?

至于以后的出路,我觉得不是那么重要,找个还算不错的法务工作还是比较容易的,律师嘛再说。留港与否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后的职业发展和个人的能力(尤其是英语水平)。

还希望有相关经验的同学帮忙解答,感激不尽。。。!
2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6
注册时间
2016-9-22
精华
0
帖子
8
沙发
发表于 2016-9-22 18:25:46 |只看该作者
自己的沙发自己坐。跪求大神回答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6
注册时间
2016-9-22
精华
0
帖子
8
板凳
发表于 2016-9-22 18:26:37 |只看该作者
板凳也是自己的了。。。。。。。。。。。杯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6
注册时间
2016-9-22
精华
0
帖子
8
地板
发表于 2016-9-22 18:27:58 |只看该作者
我并不想坐地板。。。。。。。。。。。。。。。。。。。:mad::mad::ma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1
寄托币
474
注册时间
2016-6-11
精华
0
帖子
138
5
发表于 2016-9-22 21:38:24 |只看该作者
1. 雅思,越高越好,至少也要7吧;
2. 不了解你的外语,先考吧;
3. 有帮助,而且帮助蛮大;
4. 自己查一下官网,都有的;

另外帮你@对香港法学院更加了解的朋友。PS:总体来讲,香港各法学院的LLM含金量是在走低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61
注册时间
2013-12-6
精华
0
帖子
11
6
发表于 2016-9-22 21:44:48 |只看该作者
同12年毕业想申请香港的路过,不过是想申请j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6
注册时间
2016-9-22
精华
0
帖子
8
7
发表于 2016-9-23 09:19:26 |只看该作者
超人特攻1 发表于 2016-9-22 21:38
1. 雅思,越高越好,至少也要7吧;
2. 不了解你的外语,先考吧;
3. 有帮助,而且帮助蛮大;

谢谢超人特工,了解到了目前香港LLM含金量逐渐降低,而且很多人说读出来也无法留在香港做律师,我要考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我只有本科的学历,学历比较低,其次感觉目前的职业发展遇到瓶颈想找个口子突破一下,顺便提高下外语水平。。。。。。
香港读LLM费用和时间成本比较低,对已经毕业四年的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让我脱产再去读个三年的研究生,目前来讲有些难以接受。。。。。
感谢你的回答~~
祝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6
注册时间
2016-9-22
精华
0
帖子
8
8
发表于 2016-9-23 09:29:14 |只看该作者
荣门客栈 发表于 2016-9-22 21:44
同12年毕业想申请香港的路过,不过是想申请jd....

JD好像更难申请吧,而且貌似要读两年加两年的实习和各种考试。。。可以加个微信聊聊哈374016954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339
寄托币
6572
注册时间
2016-6-12
精华
1
帖子
1563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2016 US-applicant

9
发表于 2016-9-23 11:03:05 |只看该作者
小刚HERO 发表于 2016-9-23 09:19
谢谢超人特工,了解到了目前香港LLM含金量逐渐降低,而且很多人说读出来也无法留在香港做律师,我要考的原 ...

港大有MCL,当地认可度还不错。
这么久的工作经验,不如考虑美国咯,算上奖学金费用就下来了。
申美国最好考托福。
目前的基础,目测需要至少半年的突击。最好歇业报个封闭培训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50
寄托币
16
注册时间
2016-9-22
精华
0
帖子
8
10
发表于 2016-9-23 11:28:27 |只看该作者
珀尔修斯 发表于 2016-9-23 11:03
港大有MCL,当地认可度还不错。
这么久的工作经验,不如考虑美国咯,算上奖学金费用就下来了。
申美国最 ...

港大MCL是什么。。。和LLM一样吗。
有同学读的纽约大学的LLM 费用一年多下来好像要五十多外,对我来讲太高了,有工作经验有助于拿奖学金吗?
感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95
寄托币
445
注册时间
2016-4-13
精华
0
帖子
75
11
发表于 2016-10-15 16:10:44 |只看该作者
这些基本在学校的官网上都能查到
香港只有三个学校有LLM项目:港大,中文和城市
1.雅思托福都可以。因为我考的托福,雅思具体记得不清,你可以去官网看看。
港大:雅思7,有小分要求,6.5还是6忘记了;托福97,没有小分要求。
中文:雅思6.5;托福88
城市:雅思7;托福97   
2.复习多久真的因人而异,不敢保障。我也是六级刚过,脱产学习,到现在4个月了。考了3次,第一次算是去模考吧,很惨。第二次91。今天最后一次!!!希望能过百!!!
3.工作经验肯定有好处!!感觉写PS的时候可以挖掘很多点。司考不知道有没有帮助。
4.学费官网也有。一年整体下来20万最多,这是在中介问到的。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阿泰 + 10 赞一个

总评分: 声望 + 10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2421
寄托币
42355
注册时间
2005-5-7
精华
3
帖子
12312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寄托优秀版主 Libra天秤座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律政先锋 分享之阳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US-applicant 美版守护者 荣誉版主

12
发表于 2016-10-16 13:59:43 |只看该作者
小刚HERO 发表于 2016-9-23 11:28
港大MCL是什么。。。和LLM一样吗。
有同学读的纽约大学的LLM 费用一年多下来好像要五十多外,对我来讲太 ...

你问这些基础的问题就太不应该了

动手查一下吧
法律阿泰: http://www.weibo.com/5820884819/ 第一时间的海外法学院申请, NGO实习及各种学术会议信息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工作四年的小白申请香港LLM的各种疑问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工作四年的小白申请香港LLM的各种疑问
https://bbs.gter.net/thread-204012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