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915|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请教关于early visa extension(早期签证延期)的问题^ ^ [复制链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6-12 12:23: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sisigreen 于 2012-6-19 15:04 编辑

欢迎大家点开此帖,希望知道的同学可以帮忙出谋划策。
同时也呼唤版主的目光~~哈哈,你们比较有经验~


本人是授课制小硕一枚,去年defer了,今年9月入读。
签证是2012年8月20号到期。
今年打算用签证延期的方式来办2012到2013这一年的签。
前段时间在折腾签证延期的问题,整理材料让同学送往CAO后,
昨天收到了CAO的邮件,说是已经开出了证明。
计划得好好的,打算6月18号一早去学校的CAO领证明,再到湾仔入境事务处递交所有材料。
结果今天去香港入境事务处的网站预约6月18号,网站显示必须在旧签到期的4个星期内才能约,那就意味着要2012年7月20号之后才能去啊,活生生滴晚了一个月。

发现递交给CAO的申请有early visa extension这一栏了,我递交时也填写了,上面说明early visa extension可以在签证到期前3个月内办理,意思是我2012年5月20号之后就可以办理了的。
这项措施旨在为暑假不在香港的同学服务。
1.既然学校都有这条服务,那么入境事务处应该也会有相应的服务吧?
但是目前我还没有找到了,是需要打电话去入境处问吗?还需要学校的什么证明吗?

2.还有一个问题,就是ID91表格上需要什么部门盖章吗?比如说学校?户口所在地公安局?档案所在地的管理处?
(我看一个帖子貌似说工作延期的签需要档案管理处的盖章哦,虽然这是不同的表格……)

3.另问港大主校区哪里有扫描的服务,想拿到证明后先扫描一份~

大家出出主意哈,争取6月办续签了,毕竟不想暑假都守着签证了> <
谢谢大家: )

另附CAO关于内地学生续签的规定。网上截的图^ ^
cao签证说明.png
这个是CAO中申请visa extension form的第三项,我提交时也填写了的。
表格的截图_副本.png


后续情况:
LZ已经于18日顺利递交续签材料,现在来补充一下,完善帖子。
先来回答帖子中的三个问题。
1.可以弄early visa extension的。只需要学校给你的证明信上写明签证到期后需要续签的具体时间就好,这方面学校会办好的。另外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网上只能预约四个星期内到期的签证,你可以把你签证的到期时间填写得靠前些,使其处于四个星期内。去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说明下情况就好。这样可以免于排队。
2.这种以学生身份续签的表格不用盖任何章。
3.图书馆G层有复印,3楼的电脑可以提供打印和扫描的功能,扫描不要钱,复印和打印0.3HKD(注意复印时不要缩印哈)。

另外:
LZ于6月18号递交,签证官会给一张小卡片给我,上面显示6月27号就可以去入境处取续签签证。她说续签签证不会显示续签签证开始的日期,与领取日期无关。上面只会显示续签签证的到期日期。
我在12号给香港入境事务处写了封邮件询问early visa extension,14号就收到很详尽的邮件回复,感觉比较效率了。
入境事务处问询邮箱如下:enquiry@immd.gov.hk

关于提前四周申请续签,回答如下:
如申請人有特別情況欲於四星期前辦理延長逗留期限申請,申請人需帶同有關證明文件向個案主任闡明情況,讓個案主任考慮有關申請。每宗申請會按個別情况處理。如你欲於四星期前辦理有關申請,將不能使用網上預約服務或在網上遞交延長逗留期限的申請。


好的,就这样,希望我的签证能早早出来,大家的签证也都能顺利!: )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沙发
发表于 2012-6-12 12:31:26 |只看该作者
版主啊试试爱特下你哈~
@bunnyfanfan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板凳
发表于 2012-6-12 15:54:41 |只看该作者
顶一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地板
发表于 2012-6-13 18:17:38 |只看该作者
再把帖子顶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974
寄托币
11638
注册时间
2011-4-9
精华
6
帖子
1968

寄托优秀版主 Scorpio天蝎座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荣誉版主

5
发表于 2012-6-13 18:25:51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好复杂。。。鄙人不才==
。。。还是让QPSK版主过来解答一下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6
发表于 2012-6-13 18:36:29 |只看该作者
bunnyfanfan 发表于 2012-6-13 18:25
这个问题好复杂。。。鄙人不才==
。。。还是让QPSK版主过来解答一下吧

好滴
怎么可以爱特他/她了?
我昨天给入境处打电话,都是录音的,发邮件了,还没回~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7
发表于 2012-6-13 18:41:47 |只看该作者
bunnyfanfan 发表于 2012-6-13 18:25
这个问题好复杂。。。鄙人不才==
。。。还是让QPSK版主过来解答一下吧

我已经在QPSK版主的帖子上留言了~~希望能看到~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305
寄托币
39004
注册时间
2009-3-26
精华
11
帖子
5203

寄托与我 寄托优秀版主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在任资深版主

8
发表于 2012-6-13 18:42:34 |只看该作者
可以early visa extension的,你把需要的材料都準備好,去灣仔走一趟。最好情況是辦理成功,最壞情況至少也可以面對面問問early visa extension的問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974
寄托币
11638
注册时间
2011-4-9
精华
6
帖子
1968

寄托优秀版主 Scorpio天蝎座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荣誉版主

9
发表于 2012-6-13 18:43:00 |只看该作者
sisigreen 发表于 2012-6-13 18:41
我已经在QPSK版主的帖子上留言了~~希望能看到~

嗯嗯,QPSK版主比较忙,等待一下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10
发表于 2012-6-13 18:47:35 |只看该作者
QPSK 发表于 2012-6-13 18:42
可以early visa extension的,你把需要的材料都準備好,去灣仔走一趟。最好情況是辦理成功,最壞情況至少也 ...

好的,谢谢版主~~
还是18号去走一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11
发表于 2012-6-13 18:47:59 |只看该作者
bunnyfanfan 发表于 2012-6-13 18:43
嗯嗯,QPSK版主比较忙,等待一下吧~

恩,已经来了~
虽然~~呵呵~~~不过18号还是去一趟就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12
发表于 2012-6-13 18:49:44 |只看该作者
bunnyfanfan 发表于 2012-6-13 18:25
这个问题好复杂。。。鄙人不才==
。。。还是让QPSK版主过来解答一下吧

另外~HKU主校区哪里有扫描的服务,我想领了在读证明后先扫描一份了~~: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974
寄托币
11638
注册时间
2011-4-9
精华
6
帖子
1968

寄托优秀版主 Scorpio天蝎座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荣誉版主

13
发表于 2012-6-13 18:53:03 |只看该作者
sisigreen 发表于 2012-6-13 18:49
另外~HKU主校区哪里有扫描的服务,我想领了在读证明后先扫描一份了~~: )

。。。布机道啊,我目前还没去过HKU-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1
寄托币
584
注册时间
2010-3-6
精华
0
帖子
148
14
发表于 2012-6-13 18:54:37 |只看该作者
bunnyfanfan 发表于 2012-6-13 18:53
。。。布机道啊,我目前还没去过HKU- -

啊啊,原来bunny版不是HKU的。。。一度以为你是了~~~: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4305
寄托币
39004
注册时间
2009-3-26
精华
11
帖子
5203

寄托与我 寄托优秀版主 港澳资深筒子 港澳申请助理 在任资深版主

15
发表于 2012-6-13 18:58:19 |只看该作者
sisigreen 发表于 2012-6-13 18:54
啊啊,原来bunny版不是HKU的。。。一度以为你是了~~~: )

她是你學妹:lol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bunnyfanfan + 2 我是M,hiahia。。。

总评分: 声望 + 2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E: 请教关于early visa extension(早期签证延期)的问题^ ^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请教关于early visa extension(早期签证延期)的问题^ ^
https://bbs.gter.net/thread-1386844-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