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方面,过来必修的有两个quarter的Economics Decision(fall和winter上,其实就是中级偏简单的微经,前一个quarter是一位老爷爷教的,虽然思维有点僵化,但是我认为讲课内容不错;后一个quarter原来也是老爷爷教,现在换了位中国教授;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换教授,因为今年以前这两个quarter的课全是老爷爷教的);
必修两个quarter的计量(同样fall和winter上,到没到中级程度我不知道,本科完全没有上过计量,无法比较。。。前一个quarter教些基本的概率论的概念啊啥的,看名字就可以看出来:Introduction to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for Econometrics,教这个的教授授课风格比较偏理论;后一个quarter就开始教回归的内容了,名字是Econometrics with an Emphasis in Cross Section Analysis,我感觉还比较有趣+有用的一门课,教授我个人很喜欢,要用到一点点matlab和Eviews啥的);
必修一个quarter的宏观(spring上,程度反正是比我上过的初级的宏观难,都是数学公式推导,名字是Macroeconomics Theory and Policy,教授是个欧洲人,说话有点口音,需要适应适应);
剩下几门特供MA的选修课我就提下在spring上的计量,名字是Econometrics with Emphasis in Time Series and Forecasting,上课教授年纪很大,退休返聘应该,虽然说话有点令人sleepy,但是思维十分清楚,去问他问题他总能答的很好,我个人很喜欢这位教授。课程主要把winter的计量课程简略的提下的时间序列问题详细展开了说,我觉得是很实用的一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