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1835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哥伦比亚和康奈尔 EE 专业 如何选择 [复制链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18
注册时间
2010-3-10
精华
0
帖子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3-10 11:15: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人目前收到2份offer如下,申请的都是EE专业的研究生。

                  哥伦比亚 MS           康奈尔 MEng(只需一年)
综合排名:    8                          14
EE专业排名:20                         9
地理位置: 纽约市里                   纽约州的一个小镇
都无Finacial Aid
两所大学均为常青藤学校

我对科研没什么兴趣,希望是硕士毕业后能留在美国找工作,不太想读博士(当然也不排除读博的可能,如果工作需要的话)。
各位高人能否解释一下MS 和 MEng 的区别,对以后找工作,哪一个更有利?
这两所学校 一个综合强点,一个专业强点,如果暂不考虑资金问题,哥伦比亚和康奈尔EE专业 该如何选择?
另外 当时还申请了UIUC,不过目前还无消息,如果有可能的话,还请大家帮忙比较一下这3所学校。

万分感激!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
寄托币
373
注册时间
2005-3-31
精华
0
帖子
9
沙发
发表于 2010-3-10 13:37:38 |只看该作者
lz,这年头还敢自费来上了硕士准备找工作呢?你先打听打听情况.问问清楚现在美国就业到底有多差.失业率还9%呢!别来了再后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18
注册时间
2010-3-10
精华
0
帖子
0
板凳
发表于 2010-3-11 03:47:25 |只看该作者
2# qqsuperman
ls, 首先你偏题了,毕竟我没有说一定研究生毕业就工作,只是希望了解哪个更容易找工作而已
其次,失业率9%,嗯,看似的确是挺高的,可是,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中国失业率早已经远远超过10%了呢!
再看看中国的人口基数是多少,这样不用我说你也能比较出大小吧
这年头,失业与否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所以呢,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尽量不被淘汰
这也是我为什么想来美国读研的原因,试问,哥伦比亚和清华北大毕业的,哪个在美国更好找工作呢?当然,我没有鄙视国内名牌大学的意思,可是,事实摆在眼前,没法让我们不承认,国内每年那么多清华北大的学子来美国深造,原因我想不需要再解释了吧,我与他们的唯一区别就是,人家是大神大牛,拿到了奖学金,而我只是一个小小,没拿到奖学金,所以只能自己掏钱来弥补与大神们的差距了
再一点,我看到你也是国内考取美国的MS,我想你应该是清楚作为国际学生拿奖学金的难度的吧
不过或许你是位大牛,所以可否请教,你当年拿到的是哪个大学的奖学金呢?

我还了解到,ls现在是在申请EE专业的phd吧,被UMN据了一个,拿到了一个ASU的ad,不过貌似也没有奖学金,我个人认为,phd能拿到ad那是相当不容易,而拿到了ad竟然没拿到奖学金那就更不容易了,真的。。。
不知道,现在ls是准备继续读博呢,还是准备回国了?
ls,我劝你,好好想想,打听打听情况,问问清楚现在美国就业到底有多差,别自费读完了博再后悔
或者,你想找工作?唉,美国失业率很高的,不过我想你应该也许可能或者可以找到一个工作吧

最后,总结归类为,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也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321
注册时间
2006-4-24
精华
0
帖子
1
地板
发表于 2010-3-11 05:50:32 |只看该作者
打酱油路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
寄托币
373
注册时间
2005-3-31
精华
0
帖子
9
5
发表于 2010-3-11 06:02:33 |只看该作者
我只说了一句话,就引来你说那么多句话. 美国的博士我是申请着玩的,你既然决定了要来,我就什么都不说了.这里我已经待够了,国内工作也已经搞定。申请博士纯属碰碰运气。如果是两年前你要来。读个二流三流学校的自费硕士。我都支持。因为年景好。有人说低失业率会持续5年以上,你考虑过么?就算你来读完博士,还是有风险的。明白不?没有offer是什么原因?我告诉你。因为我是控制申请电力电子。而且没有相关的工程经验。你去找leo打听一下看看。老板这边接着读是没问题的。我不想读了。控制读下去是死路。你用不着冷嘲热讽。我本打算好心提醒你一下而已。当我多管闲事好了。你去打听打听大家现在是不是都愁着在找工作。另外。你所谓的长春藤的自费项目,已经快被大家评价为ad王了。一年招个三五百。就算毕业了,你到哪读博士还是一说。这项目确实不会很没有质量。可是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好。拿着父母的钱,不要乱糟蹋。如果自费,你不如去德州念。学费便宜几倍电子产业也强。我确实腰疼了,不过是天冷冻的。我为我第一个帖子的态度道歉。并没有负面的意思。可是也请你审视你的回复态度。申请急了不要见谁都撒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494
寄托币
15249
注册时间
2005-5-3
精华
3
帖子
483

荣誉版主 Aquarius水瓶座 Golden Apple

6
发表于 2010-3-11 06:49:56 |只看该作者
能理解ls,我也是这样,呵呵,只要我想读phd,本校至少没任何问题,更何况我学校还不差,可是phd一般做下决定,就是赌博,我还没想好下不下注
ls看来也是爽快人,他说的没错,现在这个时候来美国读master EE自费真的不值,很难找工作,不管你是哥大的还是其他ivy school的,EE的现在都抢CS饭碗,不过估计lz也下了决心了吧,那我说几句可能有用的话吧,我觉得Columbia更好,在NY,而且不是MEng,争取还可以做做MS,为以后phd作准备,但是记住,你最好一进来就多选CS的课,将来还可以去应聘programmer的职位,这是唯一有机会找到工作的专业,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
Motherfucker United Stat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
寄托币
373
注册时间
2005-3-31
精华
0
帖子
9
7
发表于 2010-3-11 07:21:18 |只看该作者
版主说的有道理。确实我也没提供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不过不管年景好不好,确实ee好多人最后都转程序员了,和cs抢饭碗,这确实是一条很现实和有价值的路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804
寄托币
35927
注册时间
2009-6-7
精华
1
帖子
382

荣誉版主 Libra天秤座 US Assistant US Applicant

8
发表于 2010-3-11 08:08:54 |只看该作者
本来我看到TITLE的时候,想说肯定是要去CORNEL的,因为专业排名在那里摆着,而且哥大的EE MS也不做THESIS,3个学期,至于有无research project requirement我就不清楚了
但是假如LZ将来有一丝读PHD的可能那就选COLUMBIA,毕竟以后的事很难讲
就哥大的EE的就业情况,每年还是有一定数量的公司来招人的,当然不能和招CS的比,如果第一年暑假能找到INTER做的话找工作会容易很的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0
寄托币
81
注册时间
2008-5-11
精华
0
帖子
4
9
发表于 2010-3-11 14:21:47 |只看该作者
MEng,这个学历就别提了,博士都读不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912
寄托币
35736
注册时间
2007-5-26
精华
2
帖子
6308

美版守护者 Golden Apple

10
发表于 2010-3-11 15:40:56 |只看该作者
2# qqsuperman
ls, 首先你偏题了,毕竟我没有说一定研究生毕业就工作,只是希望了解哪个更容易找工作而已
其次,失业率9%,嗯,看似的确是挺高的,可是,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中国失业率早已经远远超过10%了呢!
再 ...
Patricia601 发表于 2010-3-11 03:47


你知道美国的中国人没绿卡找工作和美国人不一样吗?
老印真是畜生都不如的东西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912
寄托币
35736
注册时间
2007-5-26
精华
2
帖子
6308

美版守护者 Golden Apple

11
发表于 2010-3-11 15:41:45 |只看该作者
能理解ls,我也是这样,呵呵,只要我想读phd,本校至少没任何问题,更何况我学校还不差,可是phd一般做下决定,就是赌博,我还没想好下不下注
ls看来也是爽快人,他说的没错,现在这个时候来美国读master EE自费真的 ...
sacredno1 发表于 2010-3-11 06:49


另外我觉得Columbia的EE好像被overrated了,貌似没啥东西
老印真是畜生都不如的东西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
寄托币
488
注册时间
2009-4-4
精华
0
帖子
15
12
发表于 2010-3-11 23:31:08 |只看该作者
这贴看得我心慌慌……那现在已经申请了没有后路了一定是来美国读MS的,我要准备什么出路啊……?
楼上几位元老帮忙细说一下吧!谢谢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1494
寄托币
15249
注册时间
2005-5-3
精华
3
帖子
483

荣誉版主 Aquarius水瓶座 Golden Apple

13
发表于 2010-3-12 03:45:01 |只看该作者
另外我觉得Columbia的EE好像被overrated了,貌似没啥东西
狐狸大叔 发表于 2010-3-11 15:41

所以说要lz多修CS的课
Motherfucker United Stat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912
寄托币
35736
注册时间
2007-5-26
精华
2
帖子
6308

美版守护者 Golden Apple

14
发表于 2010-3-12 04:53:53 |只看该作者
这贴看得我心慌慌……那现在已经申请了没有后路了一定是来美国读MS的,我要准备什么出路啊……?
楼上几位元老帮忙细说一下吧!谢谢啦~~~!
JesuisK 发表于 2010-3-11 23:31


嫁人
老印真是畜生都不如的东西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
寄托币
488
注册时间
2009-4-4
精华
0
帖子
15
15
发表于 2010-3-12 10:23:34 |只看该作者
14# 狐狸大叔

大叔的回复真简短有力啊!
不过不过。。能正面回答一下下吗?嘿嘿,是不是虽然工作不好找,但个人努力还是能找到啊……?不会真一点希望都没有吧,555……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哥伦比亚和康奈尔 EE 专业 如何选择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哥伦比亚和康奈尔 EE 专业 如何选择
https://bbs.gter.net/thread-1069307-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