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516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狮城] 据说新加坡工程师起薪高,但前景不怎么样~大家怎么看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55
注册时间
2011-1-17
精华
0
帖子
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9-18 15:56: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如题,大家讨论讨论~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55
注册时间
2011-1-17
精华
0
帖子
23
沙发
发表于 2011-9-19 19:07:01 |只看该作者
自己顶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17
寄托币
415
注册时间
2007-9-20
精华
0
帖子
26
板凳
发表于 2011-9-20 21:31:45 |只看该作者
也就是说,工程师一直做下去的话,起薪3000,5年后也许4000,10年后5000,等退休前能拿到6000就很不错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225
寄托币
1529
注册时间
2011-10-2
精华
0
帖子
289
地板
发表于 2012-1-22 12:22:03 |只看该作者
可以在新起步,然后回国发展.......最后去新养老;P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5
寄托币
718
注册时间
2008-12-10
精华
0
帖子
34
5
发表于 2012-1-23 07:32:57 |只看该作者
石油、金融工程很好,其他行业不是太清楚。电子做的人多,竞争可能比较激烈。

薪水确实偏低了点,不过比美国好了。我在美国,以前和一个工程师合租过房子。美国master起薪3500-4500左右,10年后能涨到5000-6000,不过美国的税和费用相当高,交完税、401K、医疗保险、养车费用后,5000只剩下3000左右。

还有新加坡失业率低,公司不会随便裁员。美国如果经济不好,随时可能裁员。

其他国家不太清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5
寄托币
718
注册时间
2008-12-10
精华
0
帖子
34
6
发表于 2012-1-23 08:12:55 |只看该作者
可以在新起步,然后回国发展.......最后去新养老;P
Alexander@sdu 发表于 2012-1-22 12:22



除非在国内有背景,不然一般人还是愿意在国外生活。

新加坡的很多条件是国内多少钱也买不来的。国内有干净的空气?能生二胎三胎?能逃得过无处不在的潜规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83
寄托币
1892
注册时间
2012-10-16
精华
0
帖子
248
7
发表于 2013-2-20 20:43:12 |只看该作者
电气专业在新加坡好找工作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8
发表于 2013-2-21 03:07:51 |只看该作者
timothyqi 发表于 2012-1-23 08:12
除非在国内有背景,不然一般人还是愿意在国外生活。

新加坡的很多条件是国内多少钱也买不来的。国 ...

可是在新加坡你就是外国人,这个才是华人们最不喜欢的....不是有很多老话,父母在不远游,安土重迁,落叶归根等等,这都是有道理的...
再说,都呼吸了20多年,都没死,只是你现在觉得命矜贵了而已....国内不是那么差,新加坡也不是那么好...
这是我在SG的一点体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9
发表于 2013-2-21 03:08:09 |只看该作者
底薪,工作累,本地人不愿做...就这样...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据说新加坡工程师起薪高,但前景不怎么样~大家怎么看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据说新加坡工程师起薪高,但前景不怎么样~大家怎么看
https://bbs.gter.net/thread-1306981-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