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ljwr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ffer榜] offer@UofVirginia, ad@BU 求助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308
注册时间
2010-8-1
精华
0
帖子
1
16
发表于 2012-3-15 10:27:55 |只看该作者
我是过来围观基情的
pinkyzhao 发表于 2012-3-15 10:25



好吧。。。围观+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769
寄托币
15165
注册时间
2009-10-4
精华
2
帖子
284

Virgo处女座 荣誉版主 枫华正茂 Economist

17
发表于 2012-3-15 10:30:56 |只看该作者
BU不是传说中的资格考杀手学校么
温哥华我来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2
注册时间
2011-6-1
精华
0
帖子
0
18
发表于 2012-3-15 12:00:39 |只看该作者
2# julyjuly0 多谢指点!不过说实话,我越来越不觉得兴趣这东西多么重要(此论点可以辩论),因为如果真正要依靠兴趣来生存,那么兴趣便不会是想象的那样值得渲染的事情。也有可能是被社会被时间磨平了曾经拥有的坚定不移的信念,我现在反而越发对未来迷茫。如果要问我高中的时候将来想从事什么事情,我肯定毫不犹豫的说经世济国,当经济学家。但现在才明白经济学家到底是干什么的了。我对那些东西并不反感,但自知没有学术方面的天赋。之所以想读博,一来这些年可以好好想想未来的出路,二来觉得所学的东西百益而无一害。
那你觉得如果是偏业界的话,应该读什么方向?International trade?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再次感谢如此认真的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2
注册时间
2011-6-1
精华
0
帖子
0
19
发表于 2012-3-15 12:01:17 |只看该作者
17# ouyangtracey 会很难么?刷多少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15
寄托币
217
注册时间
2010-10-3
精华
0
帖子
9
20
发表于 2012-3-15 12:05:20 |只看该作者
从我的角度来看,私以为BU除了比UVA冷一点以外,其他都比UVA要好的。而且BU由于开设了MA项目,资金方面也还好,学校也肯投钱提升整个econ department,属于上升期,去了挺好的。
cheers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2
注册时间
2011-6-1
精华
0
帖子
0
21
发表于 2012-3-15 12:23:06 |只看该作者
12# zpx223 基友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2
注册时间
2011-6-1
精华
0
帖子
0
22
发表于 2012-3-15 12:24:54 |只看该作者
14# donna2011 BU一般第一年很少有给钱的 以后才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2
注册时间
2011-6-1
精华
0
帖子
0
23
发表于 2012-3-15 12:27:15 |只看该作者
20# esperanzafocus 多谢指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2
寄托币
272
注册时间
2009-4-30
精华
0
帖子
1
24
发表于 2012-3-15 13:16:47 |只看该作者
2# julyjuly0 多谢指点!不过说实话,我越来越不觉得兴趣这东西多么重要(此论点可以辩论),因为如果真正要依靠兴趣来生存,那么兴趣便不会是想象的那样值得渲染的事情。也有可能是被社会被时间磨平了曾经拥有的坚 ...
ljwrr 发表于 2012-3-15 12:00

兴趣固然没有那样需要渲染,但也绝对是不能忽视的。
就如张中行把婚姻划分为:可意可过 可忍 不可忍四个级别一样。对于经济学来说也是一样,最好的情况是兴趣就是经济学,爱死了经济学(这个真的特别好判断,给一个人的博客,基本就能判断了。举两个例子:某人的博客上说“按时关灯躺在床上放松大脑准备睡觉,凌晨一点半,灵感的一下砸在了头上。立刻从床上跳起来,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满地乱走。决定不用纸笔推演,先在脑子里想明白再说。如此大约两个小时,脑子里的那个模型便清楚绝伦了。看完这段话,你只会觉得他对经济学爱到家了——即使排除了论文发表的压力。另外一个例子是我人人网上看到过一个UPENN的博士发状态说“洗澡的时候想出了关键的引理”,老实话,我自己也远远做不到洗澡的时候也去做model,第二好的情况是可过,对经济学感觉还不错。之后是你的兴趣可以忍受经济学。最次是不可忍。
其实这和你的选择没关系,综合今年BUOFFER来看,第一年没钱,之后有4年的奖学金,我觉得完全可以去BU。不用多想。来了北美就知道,别看一个学校20名,一个学校50名,其实差别比你想象中大了去了。
方向现在还不是考虑的重点。并且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大名鼎鼎的波士顿咨询不就是在波士顿吗?(BU的博士也有好几个去这里的)

打这么多字,部分原因是因为去年BU把我据了(即使我的推荐人是BU经济系毕业的)。他们纸质据信发的晚(5月份),据信寄到我国内学校的时候我已经出国了,信寄回BU之后他们小秘还专门EMAIL我问我新的地址,之后还给我寄到了现在的学校。

所以说,除非有极特殊的原因(比如你女朋友在UVA),根据你的帖子的信息,BU第一年没钱,之后4年每年$19,300UVAOFFER摆在你眼前,做出适合你的选择是不难的。
放我来说,即使是CSC+BUUVA+OFFER我也会选前者。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gavinfeng + 1 好!

总评分: 声望 + 1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3
寄托币
251
注册时间
2011-3-7
精华
0
帖子
12
25
发表于 2012-3-15 14:20:17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和你的选择没关系,综合今年BUOFFER来看,第一年没钱,之后有4年的奖学金,我觉得完全可以去BU。不用多想。来了北美就知道,别看一个学校20名,一个学校50名,其实差别比你想象中大了去了。
julyjuly0 发表于 2012-3-15 13:16
行业内, 说 UVA 50名,BU 20名有点夸张。 公道的讲,BU在15-20之间,UVA在25-30之间。usnews经济学排名拼的是同行评议,指导作用很大, 09年BU-24, UVA-28,这就是说经济学业内对这两个学校看法非常相似。


另外中国经济学博士的就业现状是,如果不是毕业于MHYPSCB七校,基本上都要做好回国教书准备(详情见Michigan, Minnesota, UCLA, Penn等牛校最近几年中国毕业生去向).是的,BU每年都会有牛人拿到特别好的工作,但是看大流不比UVA好到哪里去。


UVA在美国的综合声誉比BU强出几条街, 到企业界找工作的时候, 这种“虚”的东西意义很大的。


如果楼主在UVA offer 和 Columbia AD之间选,我会推荐自费去哥伦比亚。 总之,BU的项目很好,但是不值得锯掉UVA的offer然后自费去读。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gavinfeng + 1

总评分: 声望 + 1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2
注册时间
2011-6-1
精华
0
帖子
0
26
发表于 2012-3-16 02:22:17 |只看该作者
24# julyjuly0
恩 了解 谢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2
注册时间
2011-6-1
精华
0
帖子
0
27
发表于 2012-3-16 02:23:24 |只看该作者
25# huhansan
多谢!我会好好考虑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94
注册时间
2011-3-26
精华
0
帖子
1
28
发表于 2012-3-16 10:56:49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感觉lz是比较希望“折腾”的,也就是学术道路不要一条走到黑,那我觉得地理位置就比较重要了,因为很多opportunity可能不完全由学校决定,也许就是你离得近:)而且如果要回国发展,UVa和BU个人感觉没有什么差别,完全是看个人能力了,而在美国的话,两所学校reputation如果真的如楼上其他同学所说,那BU也是更加合适的选择。
ralph wardo emerson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05
寄托币
1572
注册时间
2012-2-7
精华
0
帖子
69
29
发表于 2012-3-16 11:09:53 |只看该作者
NYU,Northwestern竟然被忽略了,而把berkley, Columbia这种不靠谱的学校加进去。。。难道学校的时候只看排名了吗? 25# huhansan
Attending UPenn Econ Ph.D. 2012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112
注册时间
2011-6-1
精华
0
帖子
0
30
发表于 2012-3-16 11:13:31 |只看该作者
28# icathee 恩谢谢 我也比较倾向于bu 本科也在农村里读 觉得视角太狭隘 心胸太偏仄 但我还有个困惑 经济phd真的好在业界找工作么?说实话 我以前想模仿的道路是谢国忠 胡祖六 但后来又认识到人家都是哈弗mit那个级别的学校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E: offer@UofVirginia, ad@BU 求助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offer@UofVirginia, ad@BU 求助
https://bbs.gter.net/thread-134525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