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4784|回复: 3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一下~~~如果发布错版了求楼主转版~~~小弟纯新手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44
注册时间
2012-5-6
精华
0
帖子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6 22:42:4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小弟第一次上这个论坛,慕名而来,有一个纠结的问题求各位大大帮忙解决。 小弟是普通的工薪家庭的孩子,父母想在小弟大学毕业后送小弟去美国留学读研,现在小弟想转学去留学,小弟今年大一,gpa平均85+应该可以申请到前100.但父母没有那么多资金既让小弟上本科又读研,只能让小弟在研究生和本科之间选一个。小弟想问问在美国对本科和在中国读完本科再去美国读研哪一个性价比高?小弟学的是金融专业....
求大家解答啊~~~~~~~~~~~~~~~~~~~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44
注册时间
2012-5-6
精华
0
帖子
24
沙发
发表于 2012-5-6 22:45:45 |只看该作者
自己的沙发自己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728
寄托币
9994
注册时间
2010-1-28
精华
12
帖子
1561

荣誉版主 寄托优秀版主 Libra天秤座 GRE守护之星 US Advisor US Assistant

板凳
发表于 2012-5-6 22:57:26 |只看该作者
金融的话,你要想清楚,在美国读完本科,虽然会增大你读研申到名校的概率,但是奖学金还是不好拿的。
在国内读的话,要申到名校,一般要比美本付出更多(当然,美本也不容易),但是国内至少省下不少本科学费。
你再自己考虑考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415
寄托币
12521
注册时间
2010-10-7
精华
1
帖子
636

满1年在任版主 寄托优秀版主 美版友情贡献 US Assistant US Applicant Libra天秤座

地板
发表于 2012-5-6 23:57:52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如果主要考虑资金问题的话就现在国内读完本科, 也多积累积累自己的背景, 然后去美国读研。
我要当一辈子的摇滚小青年儿.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676
寄托币
18625
注册时间
2011-3-10
精华
0
帖子
891

Virgo处女座 荣誉版主 GRE斩浪之魂 US Assistant

5
发表于 2012-5-7 01:06:45 |只看该作者
钱是个问题,家里钱不多的话还是先念完本科再出去。
自古英雄出少年

有事请发站内消息,坛内引用,回复或者hua11gt@163.com

欢迎访问行前准备版   —2012.9.25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声望
5460
寄托币
32467
注册时间
2005-11-16
精华
40
帖子
6634

寄托优秀版主 Taurus金牛座 US Advisor US Assistant 美版友情贡献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美版版主 荣誉版主

6
发表于 2012-5-7 03:00:14 |只看该作者
你是想将来留在美国找金融业的工作吗?如果是的话,我建议在美国读本科吧。不过申请美国金融方向的硕士,基本上没有奖学金的,除非你在本科阶段真的很用功很优秀。或者你本科毕业就直接去找工作啊,这也很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27
寄托币
922
注册时间
2012-3-30
精华
0
帖子
171
7
发表于 2012-5-7 07:21:33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金融专业   看你喜不喜欢金融了, 金融可以分两块, 一块是公司内部的金融,一块是货币银行学这一块的,   中国现在金融专业没有细分, 外国的话分得很细,  你看看你喜欢哪个,   个人觉得公司内部的要难一些
邮件请发送到 okfredfred@sina.com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44
注册时间
2012-5-6
精华
0
帖子
24
8
发表于 2012-5-7 07:26:04 |只看该作者
6# wang_come_on 若果本科毕业能留在美国工作是最好的了,但是我一个美国朋友说换签证很麻烦,很多老板不愿意用国际生。若果回来的话,我竞争力又不及出国读研的,所以现在就很纠结....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44
注册时间
2012-5-6
精华
0
帖子
24
9
发表于 2012-5-7 07:30:56 |只看该作者
7# LiuLiangXuan1 因为我才大一..什么都没接触到,你知道的中国的大一课多恶心...马克思。。近代史。。。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44
注册时间
2012-5-6
精华
0
帖子
24
10
发表于 2012-5-7 07:32:49 |只看该作者
3# lz80521 我询问过我一个留美同学,他说找工作的就直接读本科了,搞科研的读研究生......我当时就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44
注册时间
2012-5-6
精华
0
帖子
24
11
发表于 2012-5-7 08:01:09 |只看该作者
求建议啊~~先上课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1728
寄托币
9994
注册时间
2010-1-28
精华
12
帖子
1561

荣誉版主 寄托优秀版主 Libra天秤座 GRE守护之星 US Advisor US Assistant

12
发表于 2012-5-7 08:49:11 |只看该作者
3# lz80521 我询问过我一个留美同学,他说找工作的就直接读本科了,搞科研的读研究生......我当时就傻了...
克利的风车 发表于 2012-5-7 07:32


没有这么绝对,还是看个人的career plan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44
注册时间
2012-5-6
精华
0
帖子
24
13
发表于 2012-5-7 10:11:30 |只看该作者
12# lz80521 我是想两个都上,既上本科又上研究生,但是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所以我只能挑一个...纠结在这里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244
注册时间
2012-5-6
精华
0
帖子
24
14
发表于 2012-5-7 10:23:59 |只看该作者
确实是十分纠结啊....这个转学到底值不值....一年的学费太贵了...如果选了转学就没有读研究生的机会了。还是说保守起见选个读研究生....反正金融都一样贵....花一样的钱拿个金融的文凭??还是说干脆直接我换个工科专业/...反正我是理科生...然后...求助啊~~我没有啥研究志向...纯粹为了就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4
寄托币
156
注册时间
2011-9-3
精华
0
帖子
4
15
发表于 2012-5-7 10:48:20 |只看该作者
家里经济不宽裕+出国是为了找工作,我觉得这种情况出国读书不太值吧。
你刚大一,先把GPA弄好,然后想清楚以后的路子再出国会比较好。
已有 1 人评分寄托币 声望 收起 理由
lixiaoyue + 5 + 4 nice

总评分: 寄托币 + 5  声望 + 4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求助一下~~~如果发布错版了求楼主转版~~~小弟纯新手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求助一下~~~如果发布错版了求楼主转版~~~小弟纯新手
https://bbs.gter.net/thread-1366062-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