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查看: 219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Ph.D申请疑问加定位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21
寄托币
170
注册时间
2010-10-9
精华
0
帖子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7-13 01:22: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我联系的教授都是微生物学方向的,一位在NTU,一位在NUS,6号上周五发的第一封信。9号NTU的教授回信说对我的简历很感兴趣,可以在线申请。目前是给了方向要我写research proposal,我准备看看文献先写个简单的draft给他看看。
12号NUS的老师回信说他自己没名额了,然后把我推荐给他在NTU的collaborator(幸好跟前面的教授在同一个department但不在同一个office)。晚上这位NTU的教授来信说他有名额,而且他还可以通过A*STAR招生,然后他说Would it be possible to have a Skype meeting with you and my lab members, so that they have some idea who they will be working with, in an event you are offered the PhD programme? 这个in an event you are offered the PhD programme 是啥意思。
那么我现在的疑问是:1,NTU最近的申请不是已经截止了吗?我原本的打算是和教授保持联系,准备下一轮的申请。
                    2,我没有托福和GRE的成绩,只是准备9月考T,GRE就不准备考了。那么我是不是应该回信告诉两位教授我没有英语成绩?会不会告诉了就没戏了,呵呵。

另外我的个人背景如下,求定位。
本科中国农业大学,硕士军事医学科学院,硕士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做过一年RA。我毕业的时候农大还没有GPA,我之前拿了自己算的GPA办英语成绩,结果学校不给盖章说你中文成绩单原件上没算GPA,英文上也不能有......。然后有中文版的本科硕士阶段的校三好学生证书和其他的证书,不知道以后申请的时候需不需要提供,是否要翻译成英文?
英语只是过了CET6,然后有4篇第一作者的SCI,其中有一篇发在JBC,其他都发在2分多的病毒学方面的杂志。现在在努力学英语,一方面是提高下英语水平,另外就是为了托福考试能考好,没有成绩真心没底气呀。
0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331
寄托币
2705
注册时间
2011-8-10
精华
0
帖子
748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PPLICANT

沙发
发表于 2012-7-13 08:42:14 来自小程序 |只看该作者
durich0226 发表于 2012-7-13 02:03
in an event you are offered the PhD programme: 在这种情况下,会给你PhD offer
1. NTU PhD申请这个月底 ...

1.NTU的phd已经截止申请了 详情请见http://admissions.ntu.edu.sg/gra ... licationPeriod.aspx上面清清楚楚写着"30 JUNE“
但是凡事都是事在人为 既然老师说给你机会就证明只要你满足条件什么时候什么都来得及~~~NTU的时间卡的没有欧美那边那么准确~~~
2.虽然有替代考试 但是估计最后会再问你一下你有没有GT  替代考试春季招生不会 在中国举行 所以lz有把握的话可以去坡国考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21
寄托币
170
注册时间
2010-10-9
精华
0
帖子
18
板凳
发表于 2012-7-13 09:55:47 |只看该作者
谢谢哈。我去搜索下,准备准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22
寄托币
1388
注册时间
2006-4-29
精华
1
帖子
101
地板
发表于 2012-7-13 11:13:12 |只看该作者
“然后有4篇第一作者的SCI,其中有一篇发在JBC,其他都发在2分多的病毒学方面的杂志。”
这个背景,不用求定位了,应该可以把坡国的学校通吃了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67
寄托币
1160
注册时间
2012-6-12
精华
1
帖子
651
5
发表于 2012-7-13 11:54:48 |只看该作者
- -
in an event that .... 难道不是假如的意思么。。。。。- -
我希望我的学生们能了解一下他们未来的同事,当然这个建立在你能被录取的前提下。。。。- -
个人觉得,基本算是录取了,教授直接跳过他对你的学术面,然后直接让他的学生和你聊天。。。不过在聊天之前他肯定会出面一下的。。。。。
其实就是让他们了解你+你了解他们在做的东西,这样上手会快很多。如果是教授直接让自己的学生和applicant交流的话,基本上他已经认同你了。。。- -


1. NTU 的phd其实没有所谓的deadline,只要你愿意去,你就能过去。phd神马的,不需要那么严格的按照学校的开学休学来。只要你赶得上8月过去他甚至可以马上给你发offer给签证。稍微晚点的话可以走工作签证。。认识两个硕士师兄上个月就过去了。走的工作签证去phd,有一个连硕士学位都没拿到手,who cares。。。。再说这个老师有astar的名额,完全可以不走NTU的路子。操作起来很容易的。
2. 直接说没有GT,who cares english especially in singapore。他们要的是你的劳动力,说GT成绩的完全是因为学院的阻拦。毕竟你要student pass的话还是要系里学院学校的通过才行。必要的话NUS 的老师说不准会让你考GT,NTU的说不准让你去EPT, TPT。或者跟学校墨迹一下也就算了。
3. 成绩单原来没有所谓的GPA就不要了,直接发百分制的过去,反正你算了GPA拿过去他们还是要重新算的。
4. 教授才不管你是不是神马三好学生神马的,他们不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他们只需要在专业上professional,experienced,有motivation+potential的而已。。。你弄那些。。不如直接把paper的abstract和DOI发过去来的实在。。。。。。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Akimotoyumi + 2 很给力!

总评分: 声望 + 2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8
寄托币
421
注册时间
2011-3-9
精华
0
帖子
73

2013offer达人

6
发表于 2012-7-13 21:56:50 |只看该作者
有JBC,然后又决定努力学英语,应该同时申请一下美国的好大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7
发表于 2012-7-13 22:00:50 |只看该作者
看法同四楼~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331
寄托币
2705
注册时间
2011-8-10
精华
0
帖子
748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PPLICANT

8
发表于 2012-7-13 22:35:10 |只看该作者
秋雨荆州 发表于 2012-7-13 22:00
看法同四楼~

又换头像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8090
寄托币
111953
注册时间
2010-9-11
精华
41
帖子
31915

AUandNZ Award 烤鸭大厨 Golden Apple 美版守护者 寄托之心勋章 寄托与我 Aquarius水瓶座 寄托优秀版主 AW作文修改奖 IBT Zeal IBT Smart IBT Elegance GRE斩浪之魂 GRE守护之星 分享之阳 德意志之心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2015 US-applicant 寄托16周年纪念勋章 荣誉版主

9
发表于 2012-7-13 22:49:36 |只看该作者
朱瑞雪 发表于 2012-7-13 22:35
又换头像了?

善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21
寄托币
170
注册时间
2010-10-9
精华
0
帖子
18
10
发表于 2012-7-14 10:36:36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iudb526 于 2012-7-14 10:42 编辑
Gotadream 发表于 2012-7-13 21:56
有JBC,然后又决定努力学英语,应该同时申请一下美国的好大学


呵呵,没考虑美国是觉得美国不承认国内的硕士,需要重新读。打算博后去美国。不知道是不是个误区,呵呵。
关注新加坡还有个原因是我女朋友喜欢新加坡:)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67
寄托币
1160
注册时间
2012-6-12
精华
1
帖子
651
11
发表于 2012-7-14 11:28:29 |只看该作者
liudb526 发表于 2012-7-14 10:36
呵呵,没考虑美国是觉得美国不承认国内的硕士,需要重新读。打算博后去美国。不知道是不是个误区,呵呵 ...

SG也不承认吧。。。
要是读薄厚的话不知道多久能出来呢。。。
打18岁进大学
18+4+4+4+2=32+2?=34?了。。。。-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21
寄托币
170
注册时间
2010-10-9
精华
0
帖子
18
12
发表于 2012-7-16 13:25:53 |只看该作者
I will get back to you regarding a suitable date for Skype meeting. I am quite certain that TOFEL score will be required.
告诉他们我没有英语成绩后的回复,看来还是考完T后比较保险点。
先好好准备面试吧,争取给老师留下好印象,以后还有机会.....

使用道具 举报

RE: Ph.D申请疑问加定位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Ph.D申请疑问加定位
https://bbs.gter.net/thread-1395140-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