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持续了二十几分钟,主要是关于我的自我介绍,为何要读博士,研究经历,觉得自己最适合哪种类型的研究(结构设计、工艺操作、测试等待选项)四部分。研究经历这方面,教授会提出一些比较详细的问题,两篇一作文章倒没有怎么关心,几篇二作文章各问了一下我做的具体工作,一些详细的原理问题,最后都很热心地跟上一句Oh, very interesting。其实在我每结束的一段话的时候,教授总会接一句impressive或者classic,知道教授在鼓励我,感觉分外的温暖人心,站在学术界顶端的大神们都是好温暖的存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