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关于药品类。很多帖子里会写到带啥啥药啊,其实我觉得没有太多必要。。。。前辈们带的药基本都留给下一届了。。。自己用的太少了。而且一些常备药国外药店都能买到(国内药真心和国外药价差不多了好么!!)因为NHS所以留学生都是享受英国的医保的,觉得不舒服了就去看病,很方便的。在这里提示下到学校后注册时会要注册NHS的,每次看病前需要打电话预约。国外看病的流程不是直接去医院,一般学校都是health care centre一类,只有当你的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才会给你转去hospital。应急用的药品可以带一点消炎药(国外一般不轻易使用抗生素),隐形眼药水(因为贵),创口贴各类狗皮膏药,万用止痛膏一类的(其实我觉得Burts bees的紫草膏也是这个功效),降火药+便秘开塞露一类(LZ刚去各种上火便秘。。。痛苦啊!!)女生可以带一点调节MC的药,刚去一段时间内内分泌会紊乱MC会有点不准时,皮肤敏感容易过敏的可以带点皮炎平一类的应急。